我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哭,对于我,是蛮不现实的。但是,那一次,我哭了……“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翻一切,只剩寂寞肯沉淀,如今风依旧在吹,秋天的雨跟随心中的热却不退,仿佛即使闭上双眼,熟悉的脸又会浮现在眼前。”不知为什么,我,想起了曹老师。
六年级下学期时,学习的负担并不重,加上本以为初中也在原来的学校继续上就好,并没有想来争取这不易争取的广文新初一的名额,所以那时,我还无忧无虑地一天一天地消磨着时光,作业也是爱写不写,爱交不交,只要考试考好就行。
可一学期的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便过去了,小学六年生活接近尾声时,我们级部的同学一起迎来了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考试小学六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对于我们,这并不是很重要,但因为关系到上初中的分班,我们还是稍稍抓了抓紧,老师们也开始忙前忙后,要在这紧张的、快节奏的期末考试前夕于我们度过小学六年的最后几天。
考试那天,充分的放松了一下我自己后,与好友们一起进入了考场。考的还算轻松,休息时还不忘与朋友聊聊天,但我哪里想得到……我竟靠了级部三十三名!
去看分数那天,当好不容易才从级部三十三名的位子上看到了我的名字时,我几乎要崩溃了,这是我从小到大从未考过的名次。那时,我恨透了我自己,我怀着难过的心情去向曹老师询问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在班里布置,然而,从我脸颊滑过的泪,却背叛了我,曹老师知道我的心思,没有安慰我,只说:“等会儿我去教室,你先让他们填完同学录吧。然后打扫卫生。放学以后,你来办公室找我。”
回到教室,见他们已经开始打扫教室的卫生了,我也没再支声。还记得刚开学,我们也是一起打扫了卫生,但那时是为了我们又能在一起而庆祝;而这次,则是为我们即将的分别、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活,画一个圆满的感叹号。
曹老师后来来到了班上,在班上布置的事情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只听见有些同学的啜泣声,只在等待放学……终于,班里同学都陆续默默地离开了,我还看见几个女生的眼眶里还含着眼泪,有同学来跟我说再见,我只能回答她们:“嗯,希望我们初中还能在一起,以后永远在一起……”之后,她们都离开了教室,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孤零零的我,我最后一次环视了一下我们温馨的教室,然后锁门、离开。
来到曹老师的办公室,见她也开始收拾东西了,见了我,便放下手中的活,帯我走出了办公室,来到了篮球场上。曹老师和我谈心,聊天,却避而不谈这次考试,我很奇怪,却继续与她聊着。直到二十多分钟以后了,她问我:“是不是这次考试没考好,有点泄气呢?我也看出来了,最后的这一个学期,咱们班的那几个学习不错的同学对待学习都很松懈,这次考试的成绩,反倒是那些中游水平的同学排到了你们的前面,我其实早就预料到了,只是在考试前,我并没有对你们说,没有和你们好好聊一聊,没有告诉你们我心中的想法。你不是也看《青年文摘》吗?还记得里面有一篇叫《考而不死是为神》吗,‘说回来,考试制度还是最好的制度。被考死的自然无须再提。假如考而不死,你放胆活下去吧,这已明明告诉你,你是十世童男转身。’懂吗,我曾经在咱们班的网易同学录上说过:宽容、平和、乐观、向上,是我对你们的期望呀。好了,天也越来越热了,记住,这次失利是给你的一个警告,以后一定要努力啊!不过恭喜你,你长大了。”
曹老师的话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但我却哭了,我为我的无知而哭,为我的不懂事而哭,为我辜负了曹老师对我的期望而哭,为我辜负了爸爸妈妈的期待而哭,为我没有为自己负责而哭……直到现在,我却依旧不能从自责中释放自己,原谅自己……但我又不得不抛弃掉我的自责,因为我现在我所需要的,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初中的生活中去,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曹老师的那翻话,报答父母,也能够使自己的心灵上得到一丝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