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成长作文
温室里的花儿失去了泉水的浇灌,显得稚嫩无力;大树下的小草失去了林荫的庇护,最终焜黄色尽。我们失去了家人的呵护,也会迷失方向么?有时回望自己走过的成长的道路,我便会会心地一笑:“那是我用勇气铺下的。”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夏天的夜晚。天空被染得漆黑,烈日虽然已告别天幕,可是暑气的不依不饶使得人们的焦躁蒸腾在空中。我和父亲一起散步来到了公园,繁华城市的公园里,满是老老少少的身影。父亲忽然带我走到一个泳池旁,这里罕有人迹,孤独的池水透射出骇人的清晰。
父亲一脸深沉地注视着清澈见底的池水,再看看小儿子,好像早有预谋地说:
“儿子,这里水是不是很清凉呢?”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脚尖,缓缓地把小脚伸进池里。
“恩,确实很凉快!”我扑打着水面,池水仿佛淌进了我的心灵。
“你想不想消消暑呢?”“下来游一游吧”说着父亲纵身一跃扎进了水池中,池中央忽的迸起一朵水花,花瓣打在我的脚趾上,我哆嗦了一下,同时全身一阵清爽。但我却高兴不起来,我可从来没碰过水啊!况且这水面都漫到了父亲的肚皮上——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险峰。
“不,不,爸爸,我不会游泳啊!”说着,我向后面退了好几步,额头上不停的冒汗珠。“爸……爸爸,我忽然……想喝水了。”
“我叫你下水游泳,你怎么又想喝水啊?是不是害怕了?胆小了?”父亲的措辞无不是在嘲讽我胆小,但我仍坚持自己的立场。
“我不下,就不下啊”原本清凉的池水在我当时看来像是一个带着坏笑的噩梦,让我不得不被逼下水。这时候,周围围来了一群人,大家都议论纷纷,我实在不知道他们是在抗议我父亲的严肃还是对我胆小的冷嘲热讽?我想起了邻居家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孩,刚刚几岁就会在水里窜来窜去,虽然戴着救生圈,但丝毫没有惧怕的意思。而我呢,区区浅显的池水,却不敢涉足,想起来有点自卑。
就在这时,父亲走过来说:“孩子,别害怕,有爸爸在呢,爸爸可以保护你呀!你不是总说鱼儿在水中轻松自在么,你会了游泳就是一只快乐的小鱼了”父亲诙谐的话语让我稍稍消除了恐惧,周围的人们也都用信任的眼光看着我。于是我有了信心,向着父亲和周围的人喊:“恩,我要做快乐的小鱼!”
我蹒跚地向池边走去,此时父亲已经潜伏在水中准备协助我,周围人的眼光全凝聚在我身上了,我和爸爸成了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吧,孩子!”父亲张开双臂,用从未施展过的温柔的眼光看着我。
我鼓足了勇气,向池水倾了倾身子,张开双臂,闭上双眼,猛地扑在了水面上,水面上顿时溅起一朵浪花。父亲用娴熟的动作接住了我,我感觉到了温暖地手臂,忘记了对水的恐惧。两秒钟后,我浮上了水面,又过了两秒,我睁开了眼,三秒后我迈开双腿,摆弄双臂,在父亲那双大手的支撑下渐渐找到了“游”的感觉,十秒后,我可以自己缓缓地向前游了,不出五秒,周围传来了了雷鸣般地掌声,仿佛惊醒了这个沉寂而又炎热的夜。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欢呼到。此时此刻,我全然消散了对水的恐惧,唯一感觉的就是水的清凉和无法言喻的自豪感。
父亲笑了,周围的人们也笑了,笑的那么自然,那么发自内心。
正在我洗过一个清凉的澡后准备离开时,人群中忽然走出来一位高高的,戴着眼镜的叔叔,面带微笑地蹲下问了我一句:“孩子,你不再怕水的秘诀是什么?”我似懂非懂地回了七个字:“大家给我的勇气!”紧接着,全场又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公园里的整个夏夜,被这对父子渲染得异常清爽。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时的回忆起这件事,我以此来激励现在的我,让我重新振作精神,鼓起勇气,让我充满信心面对前方的路。勇气,使柔弱的花儿挺起笔直的腰儿;勇气,为焜黄的小草穿上绿色的外衣,勇气,让懦弱的我们鼓起对前方挑战的信心!相信勇气吧,拥有勇气吧!它将是你成长道路上的常客,生命道路上的必需品!
那年,我才五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