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给妈妈的歌2
岁月给母亲带来忧愁,但未使她的爱减去半分。
——华兹华斯
在这里我想先问大家,你们可否记得你母亲的生日。母亲替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为母亲做过多少,你们可否在母亲生日的时候,送一件礼物,或者做过一顿饭,甚至是一杯水也好,一句亲切的问候,我们有做到吗?
记得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母亲正在家里替学生们备课,我悄悄地走进去。来到母亲身边,询问母亲明天是什么日子。母亲竟然摇摇头,还让我快去睡觉,明天还要上课。我的心里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生气的破门而出。妈妈,我恨你。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因为我的气还未消。下午放学,我还是呆在学校里。因为我讨厌回去。我是不是错了。
逗留了一会的我,终于往家里走去,一路上,看见行走的人们。我有一种感觉,似乎全世界的人都遗忘了我。有谁会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有谁会在乎我。
回到家里,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我彻底石化了。桌上放着我最爱吃的菜,妈妈还买了我最想要的《海底两万里》。看见我不动,妈妈忙跑过来,推我坐下。我哽咽了。
直到吃完饭,我才知道妈妈为了我的生日,为了这一桌的饭菜,忙乎了一下午,自己都舍不得吃,一直在等我。还有那本书,是妈妈托人帮我买的。只是为了我,一切都是为了我,我觉得我好幸福。妈妈,谢谢你,还有,对不起,女儿错怪你了。
在母亲生日的时候,我从未想过,为母亲做点什么。而母亲想法设法为我过生日。妈妈,请给女儿一次机会,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我希望以后每天都是你生日,让我来补回欠你的。
我会把它谱成世间最美的音乐,唱给你听,唱给全世界人听,让他们知道:“妈妈我很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