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风景画(三年级/250字)
今天,我画了一幅风景画。你们想知道我是怎么画的吗?
首先,我画了一棵棵叶子肥美而又绿油油的大树。在其中一棵树上有一个鸟窝,“叽叽叽……”,一只小鸟破壳而出啦!鸟妈妈看见小鸟出来了,赶紧把小鸟保护在翅膀下,生怕小鸟冻僵了。
接着,我在大树旁边画了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溪。溪水在“叮叮咚咚”地流淌着,好像在欢快地歌唱;还有一群群小鱼小虾在水里蹦来跳去,嬉戏打闹呢!
最后,我又画了一片湛蓝的天空。天空中有着千变万化的云彩,刚刚还是活泼可爱的小松鼠,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只怒发冲冠的狮子……
妈妈看了我的风景画后非常高兴,连连夸赞我画得真棒!我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天。
【二】:秋之风景(三年级/7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月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列碧霄。”秋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是一群奇绚的色彩,是一种特别的心情,是一曲悠长的古歌……虽没有春之万物生的蓬勃生机,没有夏之成熟美或冬之蕴蓄美,然秋有更深层次的美。人们都讨厌秋的无情,秋风扫落叶的决然无情。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谁知落叶归根不是为来年的满木繁华奉献,你知道澡地落叶的缤纷绚美吗?各色落叶纷纷层层,为大地披上多彩的外衣,我不忍扫劫落叶,只愿它们各自安静地睡着,让个人的鞋子踩得“沙沙沙”。曾读过《等待繁华落尽》,于是就渴望那样一个长满树的校园。有樟树有精灵陪我看叶落梦里……我记得那一个秋天,大风“哗哗”。那一场“叶雨”中,看见秋叶在空中飞舞,宛如沸水中沉沉浮浮的茶叶,昭示浮生……
王柳先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怀。秋,有隐士之气节,而开在秋的菊,“花之隐逸者也”,它安安静静地开。败,有君子之风,不慕春花之艳,不如夏花之绚,不比冬花之孤,却有一份无比的从容。“世人盛爱牡丹,而菊之爱,陶后鲜有闻,可叹,可叹!也记得琦君记录他的母亲说:“秋花远比春花净”,我爱桂花的香气,从小便是一直到如今,秋之八月,桂花飘香,却少见它的颂歌,桂花便如母亲一样的奉献,是谁说人生如四季,中年便是秋,中年的母亲就像秋桂一样,只闻香,不见那隐入叶子中的小花。
古来颂春者极多,而颂秋之诗也有些许。我最爱那一句“相顾无相识,长歌怀采薇”,采薇而食的也不隐士。王清在秋时山野上怀念的,何尝不是我所怀念的呢?只可惜心远之人能有多少呢?秋,这个使人厌烦的节日,只有引人思乡,感叹花好不再,月圆人不团圆。谁人爱大雁飞去,一片寂寥的悲秋呢?我却劝诸君怀古而不伤今。可这切不断,理还乱的心情,自己怎么能不叹息呢?
春之风景之美,同予者何人?
【三】:栈道风景(三年级/300字)
在我家旁边有一条环境优美的铁路栈道,每当有空,爸爸妈妈总爱带我到那里走走。
栈道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有汗流浃背健步走的运动者;有手拉着手信步的情侣;有带着小孩随意逛逛的年轻父母;也有背着双肩包欣赏美景的游客。
长长的铁路栈道,一路的落英缤纷;一路的碎碎脚步;一路的低吟浅唱;一路的柔柔细语。
栈道两旁每隔一段,有古香古色的小亭子;有反腐倡廉的大碑刻;有返璞归真的防腐木长凳。
你若走累了,便可坐在亭中的太师椅石凳上闭目养养神,或听听虫鸟的嘀啾;或看看精美的碑刻。
每天的健步走,让你走出一副棒棒好身体;惬意的漫步会让你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悠哉悠哉的闲逛,让我们小朋友能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铁路栈道仿佛是一曲流动的清泉,涤荡着我们的身心,替我们洗去疲惫和烦恼,带给我积极健康的自然生活方式。
【四】:小区风景(三年级/300字)
我家住在沈家花苑,它是一座安置小区。它座落于湖滨大桥下,前面是一条大运河,后面是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我们小区交通便利,环境干净又整洁。
我们小区不但干净整洁而且风景也不错。现在小区里的樱花树全都开花了,一丛丛、一簇簇,一眼望过去,就像是粉红色的海洋。走近一看,一朵朵花挨挨挤挤的,好像在说悄悄话。走近从花的最里层开始看起,花蕊黄黄的,花瓣粉红粉红的,樱花是有五片花瓣组成的。过了几天,樱花全部凋谢了,花瓣一片一片地全都落在地上,地上像是铺了一层粉红的地毯。我们小区里不但有樱花而且还有桂花。每年九月,等到桂花开放时我们小区里到处弥漫着桂花的香味,闻着这些香味就会令人感到心旷神怡。
这就是我们的小区,你喜欢吗?
【五】:茶园风景(三年级/250字)
茶园风景
暑假的一天,刚用过早餐,我就兴冲冲地爬上了北门岭,径直向茶园走去。
刚走到那儿,满目的绿色就映入我的眼帘。一条弯弯曲曲、高低不平的石头小路贯穿着整个郁郁葱葱的茶园。茶树长得和我肩膀差不多高,挨挨挤挤,整整齐齐,找不到一丝杂草。近看,茶叶分为三种颜色:老叶呈墨绿色;长大了的嫩叶是浅绿色的;而刚抽出来的芽尖儿则是最漂亮的嫩绿。一阵微风吹来,茶树随风起舞,绿色的海面上顿时泛起了阵阵涟漪。茶叶在阳光照射下,宛如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闪烁着迷离的光点,散发着沁人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真是人间仙境啊!
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也变成了其中的一棵茶树,在阳光下快乐地舞蹈,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