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音乐家,有的人想当书法家,有的人想当文学家……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假如你要问我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理想,那还得从我的班主任——徐老师说起。我从入学到现在,徐老师一直是我的班主任。几年来,她用智慧的钥匙给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是她教育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是她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革命的种子。为了我们,她忘我地工作,费尽了心血。她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向徐老师那样,当一名人民教师,在未来当一个培养祖国花朵的辛勤的园丁。
我想,十年以后,我也要向徐老师那样。站在神圣的讲台上,面对着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打开书本,把他们引进知识的海洋。有时,把他们引带到田间,这里庄稼茂盛,五谷飘香;把他们带到工厂,这里钢花四溅,马达隆隆;带他们坐上飞船,遨游太空,去拜访星星和月亮……我会像一个园丁,精心地培养着每一株祖国的花朵;我会像一支蜡烛,照亮他们人生的道路;我会像一支大船,把他们载向成功的彼岸……
这个理想,已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会为这个理想而奋斗。成为一名出色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