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我的梦就是将来长大了当一名医生,这也是我的理想。
这个理想,在我还没懂事的时候,就已经萌发了。因为那个时候,我最敬爱的爷爷,得了很严重的病,经常出入医院。每次去医院看望爷爷,看到穿着白大掛的医生在各个病房里不停地穿梭,为病人解除身体的痛苦,我都会觉得他们很神奇,同时也觉得他们很神秘,所以“医生”这个神秘的字眼,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上学以后,随着知识的增加,我了解到世界上有很多种职业,但我最想去实现的理想的还是当一名“白衣战士”。不是因为我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而是因为我的爷爷最后还是没能战胜疾病这魔鬼,去世了。爷爷走了,我很伤心。爷爷去世时,对奶奶说了一句话:“中国的医学怎么就这么不发达哦!”,爷爷无奈的话语,对生的渴望,让我明白了世界上还有很多疑难病症等着我们去攻克,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梦会变成现实。然而,我知道,任何理想的实现都不会一帆风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为了长大能成为好医生,为了我的亲人和朋友们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为了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相信,只要我为着这个愿望去努力,就必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