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灯,它可以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一个奋斗的目标,需要我们自己来实现。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开放出多姿的花朵;小鸟的理想是建造出坚固的巢穴。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背包客——去环游世界。这个理想从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伴随着我。它像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我的心里,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这颗种子也逐渐生根发芽,慢慢地长成了小树。
有时候,有人跟我谈起理想,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总是脱口而出:“我想当一名背包客,因为我的表哥也是一名背包客,他去过很多地方,每次回家他都会跟我讲,他旅游时遇到的奇妙、有趣的事情。而且当背包客去旅游费用很低,可以一边打工一边旅游,用打工赚来的钱做经费。既省钱又好玩,还不用担心要向父母拿钱。”
于是,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应该好好学习,首先学好英语,这样才能和外国人交流,其次要去查资料,了解外国人的风俗习惯,以免冒犯他人。还有就是在放假的时候要去试一下打工,例如:服务员。这样就可以收获一些经验,以后旅游打工时就不会什么也不会了。
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坚持不懈,理想就不会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