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人们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的书架上有许许多多的图书,有童话类的、科普类的、文学类的……其中,我最喜欢看的图书就是《宇宙探秘》。
这本书用绘制精美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许许多多的宇宙奥秘。一回到家,我便如痴如醉地捧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在读科普读物的时候,我总是怀揣着问题去阅读,这大大地增强了我的阅读兴趣。到了后来,科普类型的故事不能满足我的阅读欲望,我便开始读一些散文和小说,我很喜欢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书,因为作者把马小跳刻画得生龙活虎,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淘气包的校园生活。后来我又喜欢上了曹文轩先生写的小说,因为他的小说总是能引起读者的共鸣,带给读者一种淡淡的忧伤。尤其是《细米》这部小说,描写细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经常把这本书推荐给同学。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我每天都能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和书中的人物交谈,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