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第:我和书的故事
在下雨天,看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是多么惬意啊!
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我就一股脑钻进里面了。那书的内容是:鲁宾逊出身于英国约克郡的中产家庭。由于他一心要遨游四海,了解世界,终于不听父亲的劝告而离家去做了船员,他在非洲沿岸遭到海盗袭击成了奴隶,逃脱后在巴西开始经营种植并发了财。为了补充庄园劳动力他登上了非洲的航海之途。途中突遇风暴,他只身一人漂流到无人荒岛上得救。他从遇难船上运出粮食、衣物、工具等物,开始了岛上独立生活。《圣经》成为他的精神支柱,凭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他盖起了房子,收获谷物,驯养山羊,用兽皮制作衣物。后来又搭救了一个土人,把他收做仆人。一直到第二十八个年头,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鲁宾逊帮助船长制伏了叛乱的水手,才返回英国。这时他父母双亡,鲁宾逊收回他巴西庄园的全部收益,并把一部分赠给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们。
我看到惊险处,我的心也十分紧张。我几乎与主人公连在了一起,主人公高兴我高兴,主人公悲伤我悲伤,主人公……
这本书伴随了我许多快乐的时光,使我得到了这一种,文学艺术美的享受。使我见识了很多。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