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天(五年级/400字)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春天,是个人人喜爱的季节。
看,那柳树已经抽出了它那嫩嫩的枝芽;看,那路边的小草也探出头来,欣赏外面的大千世界;看,那小花,看它开得多绚烂,开的多美丽,让每个人都闻到它的清香,让每个人知道春天已经来到了。看,那过往的人群,不再像冬天那样,穿着厚厚的皮袄、羽绒服还冻得哆哆嗦嗦,他们已经换上了薄薄的衣服。
春天来了,春天来到了我的校园。校园那冬天里光秃秃的树干,已经穿上了它们绿色的春装,花坛里的花儿也竞相开放,好像在争着说:我最美,我最美!那花坛边的大松树也不像冬天那样,现在万物复苏,他好像也露出了昔日中的微笑。
春天来了,春天来到了我的家门口。柳絮儿乘着春风在空中荡漾,一边飘,一边唱,唱出春之歌的柔美与响亮。家里得玉兰花开了,看它白的多纯洁,没有瑕疵。草地里星星点点的蒲公英也很漂亮,黄色的小花显得格外地可爱。
春天到了,春姑娘已经乘着春风来到了我们身边,春天的绚烂,春天的美丽让我忘不了!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不仅从现实中体会到了,也从你的文章中领略到了春的美!
上帝赋予了我们能倾听万籁的双耳,让我们对生活,对生命有了新的感受,对周围这一切的一切有了深深的情意。
听,鸟儿在枝头鸣叫着,小雨在淅沥沥地下着,风儿在呼呼地吹着,树叶在风中飒飒地响着,充满诗情画意,令人神往。
鸟儿鸣叫是因为它们拥有充满阳光的家园;小雨淅沥是因为它想给大地撒下甘露,给鸟儿的家园铺下水帘,给农民伯伯丰收的欢乐;风儿呼叫是因为它想周游春天的世界,把人们脸上的汗水吹干,把柔和带给每个人;树叶飒飒是因为它们在向人们炫耀它美丽的身姿。
听,校园里洋溢着铜铃般的笑声,是因为有着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优美的琴声弥漫在校园中,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随着孩子们奔跑,嬉戏。听,又是阵阵朗朗的读书声,装点着整个校园,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听,锅碗瓢盆奏出阵阵急促悦耳的交响曲,小小的家庭充满了和睦温馨。
倾听自然之声,感受生活美好。
善于倾听,用心感受,犹如黑暗中的一缕阳光,使你的心情豁然开朗;犹如烈日下的一丝凉风,吹掉你的疲劳;犹如干旱下的一滴甘露,滋润你干涸的心灵。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大自然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她带来了蓬勃生机,带来了美好的希冀。
春风像一个不甘寂寞的孩子,愉快地投向她的怀抱。那片结冰的泛着白光的湖面悄悄地解冻,消融,湖面被春姑娘灵巧的手,描绘成漂亮的风景画——消融后的湖水映出蓝天、白云和大地清晰的倒影……她似乎不太满意,微微地皱起了眉,轻轻地吹动着。画面漾着漪澜,变得模模糊糊。
一场春雨过后,岸边的苍松、翠柏被洗刷得更绿了。柳树的枝条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嫩芽,小草顽皮、兴奋地钻了出来……只几天,便绿绿的一片。
平静的湖畔渐渐变得热闹了。傍晚假日,这里成了孩子们娱乐的地方。阵阵清脆、甜甜的笑声,给大地增添了勃勃的生机。
春风托起五颜六色、缤纷绚丽的风筝——各种各样的图案,各种各样的造型……它们飞过绿绿的树丛,飞过泛着碧波的大地,升向蔚蓝的天空。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小,望见的,只是那忽左忽右闪动着的小黑点儿。
春风吹绿了大地。春姑娘带来了蓬勃生机,带来了美好的希冀——愿这明媚的春光永驻人间!
【四】:春天(三年级/400字)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轻轻地向我们走来。带着温暖和柔和,走进了春的大门。仰望天空,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懒洋洋的白云,白云下免费这几只可爱又机灵的小燕子,它是来为春天增添生机的吗?轻轻的小河波光粼粼,河底,小鱼在下面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河边,一株株相扑犹如一位位穿着整齐的卫兵,站得笔直。小草也钻出大地妈妈的怀抱,它们得意地摇了摇“绿发”,神气地望了望,活像一个大将军。小草身边的鲜花就更不用说了,他们穿着各色鲜艳的衣裳开心地跳起了“迎春舞”。花儿有的想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响亮堂堂的小灯笼,还有想叮叮咚咚的小铃铛。小河边的柳树姑娘也露出了幸福的小脸。她兴高采烈地站在阳光中,站在春风里,梳理自己……
走过小桥,远远便看见一片路色的“海洋”,走进一看,原来实录油油的禾苗。田野旁的房子就像在绿色海洋里行驶的一条条小船。远处一座座高山也穿上了绿衣,显出了一种自由的威风。
我爱大自然,更爱美丽的春天……
【五】:春天(五年级/400字)
三、四月春光明媚,云淡日丽,瓦蓝的天上,丽日高悬,纤云弄巧!小草刚从草地上探出了头,远远望去,就像是被画家点了一个小绿点。瞧!天上的鸟儿还是远近闻名的”歌手”,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开演唱会,向大地万物展示自己的唱功。让人听起来,总会感觉那歌声胜于人间一切音乐,单是一小句,也会悦耳动听。
“沙沙沙,沙沙沙……”窗外下起了绵绵细雨,雨点落入草丛中,滋润了一棵棵小草;落到树叶上,响起了”嘀嗒嘀嗒”的声音;落到了花丛中,花开得更加艳丽。那蒙蒙细雨,恰好给远处的楼房披上了薄薄的轻纱,犹如仙境般,让远处的楼房在雨中若隐若现,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天气渐渐变暖和了,人们来到了公园。爸爸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放风筝。风筝各式各样的:有的是三角形的;有的是凶恶的老鹰;还有的是美丽的花蝴蝶。孩子们牵着风筝线,迎着春风飞快跑起来各色的风筝在高高地蓝天上翱翔,成为了春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无声无息地来临。唤醒了大地,使万物复苏,点缀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