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现在的人是不是还习惯循规蹈矩好好的生活,因为总是在冷不丁一下就冒出个怪事吓你一跳。
朋友东东的女朋友苗苗昨天住院了,刚知道。于是就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吧。不问不要紧,这一问吓一跳,为什么去那鬼都不愿去的地方?病状是上班的时候晕倒了,紧张地一家人象天塌下来一样,送到医院,却检查出一个哭笑不得的结果,是饿晕的!
呵呵,好像万恶的旧社会又来了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打了两瓶葡萄糖的苗苗醒过来后,羞得一脸猪肝,啥都不说,这不还是东东了解她:还不都是减肥绝食给闹的?
减肥——绝食——晕倒——住院——害羞这些词串到一起,我们能想到什么?恐怕可以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的提名了吧?苗苗在我印象中怎么也和“吨位级别女人”挂不上勾,甚至连丰满都算不上……
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如今女人地位提高了,翻身了,但女人成了流行和时尚的代言人后,却也沦陷成了时尚和流行的奴隶。
替代麻花辫子的是广岛核爆式的“鸡窝头”,(妈妈说的),据说打完折还要200多;垂直秀美的披肩发的后半部分要蒸烫成波浪型的,据说可以使女人变得温柔,洋气;当短发已经很普遍的今天,我发现凭头发去判断性别绝对是一个错误。红色的,黄色的,酒红色的应接不暇,给我的感觉象凡高的画布一样。专卖洗化用品的小张告诉我,他批发给各个理发店的染发、烫发品都是大陆产的,但都是英文包装的,这样就可以忽悠那些喜欢臭美的女人掏银子。洗发水都是论公斤批发的,鬼知道那些人回去又兑了多少水后,才用到女人头上摩擦去污的……
做一个离子烫或负离子烫之类目前流行的发型至少要1个多小时吧,还要忍受翻来覆去的抚弄,至少半小时的蒸烫之后还要承受一种打击。是资深理发师彪仔告诉我的:剪发后心理防线崩溃守则第一条,剪发后一周内,尽量少见人,夹着尾巴从后门进出,是维持自信心唯一的方法,别管理发师和别人如何夸你……
服装的发展趋势是紧、贴、少、短、怪,女同胞们在镜子前面折腾半小时后出门应该会有这样一种矛盾的心态,生怕全世界的眼睛都看着她,也怕没有人盯着她,哪怕紧紧贴身的衣服能拧出半瓶水。为了买一件衣服可以吃半月泡面的女人也大有人在,方向感很差的女同胞,也总能清楚的记得街头那个拐角有家服装店,有让她心仪很久的衣服……
女同胞都喜欢逛街,我想是潜意识里的模特情结在作怪吧,同时也给我们男同胞一个发现美和欣赏美的机会,哪怕走得再累,逛得再久。
女人的脸是各种各样的美容品和化妆品的最佳草稿纸,也任凭所谓的“创造美丽的天使”对她们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掠夺。各种各样的减肥美容产品也时不时就诱惑着她们本来就很脆弱的爱美之心,一次次希望之后总也伴随一阵一阵无比的失望,发誓再也不相信那些骗人的东西了,但一有新的产品被发现,又难免蠢蠢欲动了……
女人们喜欢剑走偏锋,所以对时尚也就无比的宽容,甚至到了36码的脚要穿42码的“欧板”鞋,也不怕别人踩着,看着刀尖一样的鞋跟和鞋尖真的不知道女人足下的风景会演变细到什么程度。虽然很喜欢女人高跟鞋的风景,但从知道穿高跟鞋不舒服的时候,再看见时,心里就莫名地替女同胞担心了起来。
时常睁大眼睛盯着那些身体单薄的很寒酸的女孩打量,因为还经常听她们说,一个年过得都胖了……在我心里减肥真的就像一场对自己身体暴力的运动,一想到有些姐妹勇敢的爬上手术台,让大夫在身上钻个洞,在用冰冷的机器把多余的油脂抽出来,我就不禁为她们的勇气喝彩。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女人都还喜欢说自己胆小,怕这,怕那的。只是遗憾的是,在这个物质疯狂发达的时代环境下,她们身体里的脂肪还是会我行我素的迅速囤积,到最后劳民伤财。
也许还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减肥方法和女人为了美折磨自己的事情,但我能确定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不停地和自己的身体斗争着。
现代的女人在镜子前面永远都不会对自己满意,而且越来越挑剔,也总是委屈和打击着自己。女人们也老是拿一些被夸张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也总是和身边的暗自攀比,更多的时候就是喜欢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不管是真心对美完全的认识,还是无奈的接受。
我记得邻居的女孩用尽了一切办法减肥都没有成功,倒是失恋让她彻底地瘦了下来,但是她已经不再开心了……
也许精神上的摧残才是真正的减肥法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