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童年的经典作文
童年里,有许许多多使我高兴的事。其中,数最让我高兴的事学骑自行车。
记得那是放暑假的时候,当我看到别人欢快地骑自行车,我心里就很羡慕。于是爸爸就买了辆自行车给我。
我发现自行车后面有两个辅助轮,我骑上它觉得很平稳,不用学我就会骑了。但是爸爸说:“把辅助轮去掉,那才是真正会骑自行车。”爸爸把辅助轮拆掉后,我一坐上去,自行车摇摇晃晃,我心里紧张又害怕。爸爸对我说:“放松心情,深呼吸一下。不要害怕,你不是想像别人一样骑自行车吗?”
于是,我鼓起勇气,几经摔倒我又爬起来。我慢慢领悟到爸爸给我说的骑自行车要领:我双手扶住车头,一只脚踩在地上,另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踩在地上的脚往前蹬几下,等自行车加速到一定的速度,再把脚就往脚踏板上放,然后我使劲地往前蹬。我越骑越快了,到转弯处,我又慢下来小心地拐弯。我可以很好地控制自行车了。
到现在,我还记得我那可爱的“小伙伴”那就是哈龙自行车。
我的童年生活丰富多彩,可是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我抓松鼠的事了。
我小的时候可淘气了。记得那一天我到奶奶家玩,奶奶家后面有一片松树林,那里时常有几只松鼠在出没。于是我就开始计划怎样抓住它们。
我先使用了“追赶记”。我看见松鼠面前放着几个松果,只见它用爪子把松果打开,正津津有味的吃里面的松子。我看准了这个好机会从它背后慢慢的向松鼠靠近,在靠近它的时候把手向前一伸,正要抓住它的时候,只见它耳朵一竖,就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一样,立马奋力地向前跑去,我在后面紧追不舍。可是松鼠跑得太快了,我不但没有追上它,反而把距离越拉越远。我的“追赶记”失败以告终。
我又使用了“美食记”。我把周围的松果全部都捡了过来放在一起,然后自己偷偷地躲到了一棵大树的后面。可是松鼠的警惕性也太高了,每次在我冲出来的时候它拔腿就跑。我躲起来的时候,它又小心翼翼的过来吃。我真是要被气死了,它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于是我就在地上捡起小石头向它扔过去,结果不是没扔到,就是被他躲了过去。
最后我只有使用我的大招了“搬救兵”。我到屋里面去找爷爷,叫爷爷来帮我。可是爷爷对我说:“小动物也是一个生命,我们不能伤害它们。如果我们把它关起来,它不能自由自在地生活,不但它自己不开心,它的家人也会很伤心的。”听了爷爷的话,我放弃了捉松鼠的想法,和爷爷一起用竹竿把树上的松果敲下来好多,让它们能够多多储存过冬的粮食。
童年的往事是快乐的,但是童年的生活终将离我渐渐远去。
童年的往事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一颗最大、最闪耀的宝石,那就是我童年的创造。
那是我九岁的一个暑假。
那天,外面的风很大。我突然灵光一闪,我自己来做一个风筝吧!说干就干,不一会儿,我就找齐了做风筝的材料:一些长长的、细细的管子,一些白纸,还有胶枪和胶棒。
胶枪预热完毕,可以开工了。我先用一些长管搭成一个大大的三角形,再用胶枪小心翼翼地将它们粘在一起,一个风筝的骨架就完成得差不多了!
不过,我们还是要追求一点儿完美。要在中间多加一些小管子做支撑。不一会儿,这些支架也全部搭好了。可以开始准备它的蒙皮了。
我在家里找到了一张大大的纸,把它剪成两个和骨架一样大的纸作为风筝的蒙皮。
终于开始了最重要的一步:将皮子用胶枪粘在骨架上。我先把骨架上涂上一圈胶,之后趁它还没干的时候将皮子蒙上去就OK了!第二张也按同样的方法制作就行了!
放飞着自己制作的风筝,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
在我成长的岁月中,这个创造将永远刻在我心里,激励我不断地去尝试、去探索!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无数有趣的事情。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莫过于我六岁时的那一次抓鸡了。
那年暑假,我回我的另一个老家江陵玩。那个地方是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鸡。客人来了,热情的老家人就去抓鸡炖火锅;幼稚的我想去抓鸡玩,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承担了抓鸡任务。
来到后院养鸡的地方,我发现,那里有数十只鸡,个个都又肥又壮,看起来都美味可口,我迫不及待地直接冲进鸡窝开始行动。
很快,一只正在悠闲地散步的芦花大公鸡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飞快地向它冲了过去。这时,大公鸡也好像发现了气势汹汹的我,感到了一种危机感。就在我触手可及的时候,它脖子一缩,拔腿就跑。我急忙紧追不舍,只见它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转,一会儿来个紧急刹车,一会儿又来一个加速度,跑得像闪电一般快,我哪里追的上?跑了一会儿,气急败坏的我决定,换一个稍微弱小一些的大母鸡作为目标,没想到它们依旧个个身手了得,灵活敏捷,不仅善于利用各种砖头、石块作掩护,还不时来一个半空滑翔,就是让我抓不着。于是我又去追另一只离我很近的鸡。没想到,这样连续换了几个目标,追了一会儿,依然一只鸡都没有抓着,鸡窝里却是鸡飞鸡跳。鸡们恐慌得“咯咯哒哒”地乱叫,好像在向我抗议打乱了它们的平静生活。漫天的鸡毛、灰尘在空中飞舞,我也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听见了家里小朋友正在看动画片《熊出没》的声音,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条“妙计”。
我想起了“光头强”抓鸟的方法。我找来了一个枯竹条编成的篮子,一根树枝和一根长麻绳,以及一把玉米。我把绳子的一头拴在树枝上,树枝的一头插在土里,一头斜顶着篮子口;再把玉米从鸡经常通过的地方一直撒到篮子底下,陷阱就大功告成了。我拿着绳子的另一头在远远的一棵树后躲了起来。不一会儿,玉米的香味就吸引来了一只黑色的大母鸡。刚开始,只见它边啄玉米往前走,边警惕地东张西望。吃了一会儿,就麻痹大意起来,一边“咯咯”地哼着小曲,一边埋头专注地吃着玉米,很快就来到篮子底下。躲在树后的我见时机成熟,急忙把绳子一拉,篮子“哐”地一声将鸡罩在了里面。成功了!兴奋地我急忙冲了上去,压住篮子,大声地喊着爷爷来杀鸡。
付出之后总有收获,中午,我饱餐了美味鸡肉。到现在,我想起那件抓鸡事件,仍忍不住咧开嘴笑。
“叮铃铃”“叮铃铃”我迷迷糊糊地从闹钟声中醒过来,伸出手摸摸我的旁边。嗯?妈妈和外婆呢?忽然,我猛地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于是,我急忙穿好衣服下楼去了。
因为我答应了外婆,要去迎接客人。准备好后,我骑着自行车飞快的奔向江山小区路口。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客人终于都到齐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吃“生日大餐”。因为是我的生日,有许多小伙伴,我只想着去玩,没有吃饭,只吃了一点菜就出去玩了。来到小区旁边的地里,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映入眼前,一阵阵风吹来,到处都是香味。我和伙伴们在油菜花旁边尽情地玩耍、拍照。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到了中午,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大家要为我庆祝生日了。怎么能少了我这个主角呢?
我来到客厅的桌子旁,蛋糕已经摆好了。小伙伴为我戴好生日帽,点好生日蜡烛。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我们一起分享美味蛋糕,一起开心快乐。
童年的生日给了我快乐、自信,让我相信未来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丰富多彩。我永远也忘不了这童年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