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今天是姐姐的生日,我特意给她买了一个淡紫色和淡黄色的发带,哥哥给她买了一个台灯。姐姐说晚上会给我们一个超大的惊喜,我和哥哥点点头。
果然,姐姐兴高采烈地回来了,她说:“今天,我同学送我两张“变形金刚”的电影票,可以去看电影喔!”我乐得一蹦三尺高,大叫:“哦耶!我们可以去看电影啰!”可姐姐又说了一句话,让我像从头上浇了一盆冷水似的,可电影票两张,必须有一个人不去,可那个倒霉的人会是谁呢?哥哥马上说:“我不去,马上要考试了我得复习还是你带小樊去好了。”见哥哥这么一说,我也表态了姐,我也不去,你跟哥去好了,我懒得走路,在家看电视,姐姐说:“好吧,可那还剩一张票,给谁呢?”我立刻跳起来说:“给伯伯,他平时对我们仨好极了!”哥哥也点头附合。
姐姐从包里拿出一张票,和那两张票放在了一起,我高兴地大喊:“太好了,这下我们都能去看电影了!”哥哥插嘴道:“那我也要去。”姐姐反问:“你刚才不是说要复习吗?怎么又能去看电影了?”哥哥说:“休息休息嘛。”
这时,姐姐说:“都不错,可以去看电影了,你们相互谦让,才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这礼物,是哪个都比不上的,因为它代表着几颗高尚的心。
这个世界上,有不少人喜欢收礼物,却因为不知道送什么而苦恼,但我不会。在我的床头、书柜、书桌、窗台,甚至花瓶边都放满了各种小东西,送也送不完,但收礼物对我来说有时却很苦恼。
回忆那件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是班上同学的一次生日,寿星是我平时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且老说自己家很有钱,对于这种同学,当然不能空手吃白饭了,我十分果断地挑了一只粉色的玻璃小苹果。可是不久后,我的生日到了,也同样请了一大堆同学。同学们把礼物偷偷藏在我书包的各个角落,可吃完饭,送走她们后,我一一把礼物拆开,上次那位寿星送的竟是一个玻璃芭蕾舞蹈娃娃!她伸开双手,单脚踮地,白色的水晶裙飞舞着。“太美了!”我一边抚摸着那尊雕塑一边说。可一想起我上次送的小苹果,不禁有些内疚。
可第二天,好多同学都来求我帮她们做事,天哪!我有的帮得上,有的帮不上,而有些没帮上的同学要求把礼物退回,我只好依依不舍地送回去了一部分。当我正准备把那个芭蕾公主退回的时候,我的好朋友说:“你留下吧,你干嘛不答应呢?你难道不知道她们都这样?我过生日时可没闲着!这叫还人情!你这都不懂啊!”她转身回到教室,留我一个人站在花坛边。
难道同学之间送礼还要帮忙做事?我只知道大人之间有时要还人情,原来现在小孩也要啊!我吃惊地想。我感觉有一股委屈的热浪冲出眼眶
这份礼物,像清淡素雅的百合一样动人,让我告诉你一个关于礼物的故事。
那天,春风有些凉意,我独自走在大道上想:今天是我的生日,她会送我什么呢?妈妈会不会太忙了,把我的生日给忘了呢?
我一边向学校走去,一边望着那花店的百合,仿佛看到了妈妈和蔼可亲的笑容。
放学后,我连走带跑地赶回了家,但是一开门,妈妈没有在家里,我失落极了!想:唉,妈妈根本不记得我生日了。我回到房间里写作业,我写了好久,一看手机八点了,我想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不回家?我一个人感到有些凉意了。
看着表,我想到地下车库看看妈妈的车在不在那里?于是我下着楼梯,到了地下室我一看没有妈妈的车,就在我无比失望之际,妈妈开车回来了。
到了家,妈妈从包里拿出了一本书,叫《绝不为父母读书》。妈妈说:“今天你又长大一岁,你想不想知道为什么我给你买这本书呢?”我说:”我说当然想呀!”妈妈又说:“因为我不想让你觉得,读书是为了我们,读书是为了你自己的理想!”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一下子抱住了妈妈,在妈妈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哦,妈妈,在我的心在我的心里珍藏着你的这份礼物,它会伴我成长。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宁静的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求回报的。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送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给妈妈,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晚上,吃过晚饭后,趁着妈妈洗碗,我偷偷地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装在口袋里,然后拉着爸爸来到了小区的花店里。
一进花店,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映入眼帘,有的枝繁叶茂,个子却不高,有的花朵鲜艳,枝叶却稀少,有的个头小,价钱却很高,还有的看来嫩嫩,实际却坚强。这么多花花草草,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最后,我们选了一盆“一帆风顺”抱回了家。
到家后,妈妈还在厨房忙碌,我走过去拉着,妈妈的手,笑着说:“妈妈,今天是属于你的节日三八妇女节,节日快乐!妈妈。”看着妈妈惊讶的眼神,我继续说:“妈妈,您辛苦了,您每天为了我们日夜操劳,从不喊累,为了感谢您的辛苦付出,我要送您一盆花,愿您永远像这盆花一样,美丽漂亮。”听了我的话,妈妈感动的流出了幸福的眼泪,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并对我说:“儿子,你长大了,谢谢你送妈妈这份特别的礼物,妈妈很喜欢。”
妈妈,因为有了我们,所以你不在年轻;因为有了我们,所以你不在漂亮;因为有了我们,你不在自由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我要祝天下母亲三八节快乐。
人与人之间会赠送各式各样的礼物。但是,我收到的礼物非常奇特,因为这是大自然送来的。
冬天,是大多数人不喜欢的季节,万物凋零,没有生机。而有一些人非常喜欢冬天,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我喜欢冬天是有两种原因的:一种是冬天会过年,而过年能感受到热闹,还能收到压岁钱。另一种原因是冬天会下雪,而下的雪可以玩,也可以观赏。
可是,有一年的冬天,我却没有看到一片小雪花。我一年都在期待着这一次冬天的到来,但我很失望,因为我没有看到盼望已久的雪。
我带着失望度过了这一年的春节。春节过后,奇迹来了天上下起了雪,我自己都怀疑我是不是幻想出来的这一场雪,我呆住了。可我面前的梅花、桃花被晶莹的雪包裹住,大地万物银装素裹。
我的失望不翼而飞,我惊奇、激动不已。
我又一想,想到了我猜不出的问题:这应该是冬天不想让我们失望,送来的这份迟到的礼物吧!
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给的这份礼物和它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