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五年级作文
我的好伙伴,它不能陪我嬉戏玩耍,不能和我奔跑追逐,但它却能和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它,就是我终生的好伙伴书。
放学后,趁妈妈不注意,我悄悄溜进书房,迫不及待地走到书架前,飞快抽出那本心爱的《三国演义》,手指飞快地滑动,一下就翻到了昨天看到那页了。我捧着书,像一只饥饿至极的狮子抓住了鲜嫩肥美的猎物大快朵颐。我如饥似渴地品尝书中“用奇谋孔明借箭,献密计黄盖受刑”。文中诸葛亮知天文,懂地理,识人心,巧借来东南风,智取十万支箭的精彩情节像一块高强磁铁牢牢地吸引着我。
看着看着,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作业,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起,妈妈已站在身后:“诚诚,你又在看闲书了!警告过你多少次了,作业做完了吗?”我听到妈妈气恼的话,我慌忙把书藏在背后。妈妈一把从我背后把书抢过来,作势要撕掉它。我像发狂的小老虎扑过去,紧紧拉住妈妈的双手,大哭着说:“不能撕!不能撕!书是我最好的伙伴。”妈妈严厉地说:“行,但你必须保证每天先完成作业再看课外书!一周后再还给你。”我如获大赦,像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立马乖乖地去做作业了。
做完作业,吃过晚饭,我又忍不住去找我的好伙伴书。《三国演义》被没收了,我又去看《鲁滨逊漂流记》。不知不觉到深夜了,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可是书中鲁滨逊孤岛求生跌宕起伏的情节,让我无法放下书。不知读到深夜几点,我困得抱着《鲁滨逊漂流记》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晨,妈妈叫我起床,看到枕边的书,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小书虫,你又和你的好伙伴一起睡觉了!”
书是我的好伙伴,每当我走进书中的世界,我就会被书中灵动的文字所迷醉。我的心像碧空中的飞机,忽而俯冲而下,忽而直冲云霄;又像遨游在海洋里的潜艇,时时欣赏着绚丽无比的风景,处处发现着无穷无尽的宝藏。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让我泪落如珠,书中的各种情节又让我浮想联翩。
书啊,我的好伙伴!我与你有着不解之缘,我愿意一生一世与你为伴。
她乌黑的头发像瀑布一般,一双弯似柳叶眉毛下长着像溪水般清澈的大眼睛,总是神采奕奕。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说起话来更是不饶人,这大概是她的心直口快的缘故吧!每当她笑的时候,眼睛便似水中弯月,笑声像铃声般清脆动听。她便是我同窗共读好几载的伙伴小珍。
小珍虽然学习不理想,但比我要用功。她学习起来一丝不苟,非常认真!从来都不半途而废。
记得一次,我们上数学课。老师出了一个非常难的思考题目,我想了半天都做不出来。时间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而我的的朋友小珍却一丝不苟地思考着,我看小珍一会儿在练习本上写写,一会儿算算。过了一会儿,小珍说道:终于做出来了”。
小珍不但刻苦学习,还心灵手巧。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花瓶。我却不知道该怎么画,但我的朋友小珍却一下子就画出来了。而且画得非常完美无瑕!小珍是我们班的美术课带表,大家都叫她:美术家
小珍也很乐于助人。在那一天,微风徐徐拉开了窗帘,天空一碧如洗,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我和小珍走在上学的路上,小珍看见小明摔着了,就连忙去把小明扶起来。带去学校去。下完课,美术老师又让我们回家做东西眼镜。我和好朋友小珍一起做眼镜。我不会做,我就看了一下小珍。小珍却做得很美观。
我的好伙伴小珍,她的学习越来越好,我也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有用之人!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一只可爱的小猫。
这是一只小母猫,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布丁。它背部的毛是金色的,肚子上的毛略显白色。它有一根长长的尾巴,走起路来尾巴晃来晃去,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它有两颗宝石般闪烁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格外闪亮。还有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和一张花瓣大小的嘴巴,非常可爱。
“喵”每次我放学回家,它总会跑到我面前喵喵地叫。这时,我会拿起逗猫棒,在它面前不停地挥动。当我不在家的时候,它就会趴在阳台上,享受着美妙的日光浴。它很会捣乱,比如:在家里“飞檐走壁”。凡是它看着不顺眼的东西,这个东西就一定会落在地上,有些甚至碎成一地。
困了就睡,饿了就吃,小猫生活得自在悠闲。
随着时光流逝,小猫也一天天长大。在它一岁的时候,家里人提议,要把小猫放到野生的环境中,不能让它成为“温室里的花朵”。我答应了。
于是,第二天,小猫就被送到了姑姑的茶园。
刚到新环境,小猫十分不适应,因为它发现自己没有“免费”的食物了。几天后,它终于明白了食物要靠自己的努力获得。
我每周六都会去看我的小猫。当我再次看到它时,它已经完全变样了,从一只小家猫变成了一只小野猫。它在茶园里结识了好多新朋友,和它们一起玩耍。以前,它在家里吃着高档的猫粮、喝着甜美的猫牛奶;现在,它在茶园里饿了就吃茶叶或抓老鼠,渴了就喝清甜的露水,天天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无限乐趣。
我的小猫虽然不像以前一样天天在我身边,但它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我印象中第一个和我谈话的人就是法布尔。在《昆虫记》中他带我游历了那神奇而又有趣的昆虫王国。
那天,一缕阳光照在我脸上。我睁开惺忪的睡眼,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图书馆。在一排排琳琅满目的图书中搜寻着同学们口中的《昆虫记》。买到这本书后我如获至宝,赶紧回家细细阅读。
在《昆虫记》中,法布尔为我讲述了各种昆虫的生活方式。这些小昆虫在我眼中就像人一样具有独一无二的个性:杨柳天牛像个吝啬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礼服;小甲虫为它的后代做出了无私的奉献。那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昆虫生活,让我产生了无限想象。
因为这本书,我对生活中的各种昆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一有空,我就喜欢蹲在阳台上仔细观察那些昆虫。有时观察得腿酸脚麻,就换着姿势继续看,一点也不想放过每一只从我眼前经过的小虫子。一旦发现和书中有关的小昆虫,我就急忙拿来书对照。那种像发现宝藏一样的欣喜之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本书,让我废寝忘食的一本书。它带给我一样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多看书、多仔细观察。
20年后,在我的生日会上,我的好闺蜜馈赠了我一个特别娇气的女机器人。她的声音可柔和了,眼睛又大又圆,鼻子尖尖的,身上穿了一条颜色有点素净的小裙子,但她还是机器人界的大美女!晚上,我的脑海中浮想联翩:“明天我要带她逛街,它不会给我惹祸吧!”
第二天早上,我带着我的机器人来到了购物中心。抬头一看,天空中的云彩,形状多变,渐渐的驳杂起来。我们先来到了一家珠宝店。机器人听到音乐后跳起来气象万千的舞姿了。爱美的机器人为自己挑了一颗玲珑剔透的红宝石,我给自己挑了一颗非常漂亮的蓝宝石。我们一层一层往下逛,逛着逛着就饿了,我给她买了一个热狗和一瓶水。万万没想到,她喝个水居然把自己弄的湿漉漉的。喝个水都这样,更别说吃热狗了,她自己一不小心把热狗的油弄到脸上了,还说是我搞的,这个没多大关系。她的下一句话,让我大吐血。她说:“我可怜又细腻的脸啊!”气的我接一口吃掉她的热狗。她又娇气的说:“我不能细细品味它了。”
我亲爱的闺蜜你为什么送我这种机器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