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小能人五年级作文
我身边的小能人是胡馨,她活泼可爱,天资聪颖,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她可漂亮啦!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平时总爱扎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特别引人注意。弯弯的眉毛像小船,眉毛下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世界。樱桃似的小嘴两旁长着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真是美极了!
胡馨是我们班的语文科代表,所以她的语文成绩非常好,特别是作文。每次老师都把她写的作文当作范文读给我们听,每次她写作文时都可以想得出许多优美的词句,让人听得津津有味。她实在是太厉害了,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你们知道为什么她写作文写得这么好吗?是天生的?不不不,要是你们这么想是话那可就错了。其实她把作文写得这么好是因为她爱看书,她喜欢看书,她经常看书。记得有一次,我和胡馨约好了去图书馆看书,下午2点在龙华小学门口集中后才坐车去看书。这天,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我1点半就在龙华小学门口等胡馨了,可是等了好久,我们可爱的胡馨还没有来。我有些不耐烦了,便跑到小卖部去问道:“阿姨,您好,请问一下,现在多少点了?”阿姨拿出表看了看,说:“小妹妹,现在已经快到2点半了。”我大吃一惊,心想:啥?已经快到2点半了?我都等了一个小时啦?我向阿姨道了谢后,便向胡馨家走去。到了胡馨家后,我敲了敲门,没有反应。我再敲了次门,还是没有反应。这次,我边敲门便喊道:“胡馨!胡馨!”这次总算有反应了:“来了!”胡馨走过来,开门给我进来后说道:“你怎么来了?”“啊?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的吗?你怎么这么问?还有,你怎么这么久都还没有来呀?”胡馨听后把眼睛张大说道:“啊!我看书看着看着就忘了。”我吃惊地说:“不会吧?你这都行?”“因为那些作文实在是太有趣了嘛,那下次再去看啰?”胡馨笑着对我说。看着她这样我也只能答应了。
还有一次,我很无聊,就跑到胡馨家去找她玩。来到胡馨家后,我敲了敲门,说道:“胡馨,我是李文静,我们出去玩吧!”胡馨的奶奶走过来帮我开了开门。我对胡馨奶奶说:“奶奶好,请问胡馨在家吗?”胡馨奶奶说道:“她在房间看书呢。”我走到胡馨房间后,不禁怔住了:胡馨的书柜上有很多书。我对胡馨叫道:“胡馨,你有好多书哇!”胡馨对我说:一般般啦!”“胡馨,我们出去玩吧!”我回过神来说。胡馨说:“抱歉,我想看书,所以不能陪你去了。”“好吧。”说完,我想胡馨道别后,便回家了。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学习之星”胡馨,一个爱看书的小姑娘。
五年级:李文静
说到“飞快”,大家一定先会想到跑步。数学能手就是数学非常好的人,可在这儿,我想说的可不是跑步快的数学能手哦!
在我们班,数学好的男生虽然不多,但“他”却数学成绩优异。“他”就是24号刘梓同。刘梓同个头很高,有一张又尖又长的脸,两只乌黑的如同黑宝石的眼睛嵌在上面,还有一头乌黑零乱的头发,看上去有一种粗旷的美。他虽然脾气有些急躁,但性格耿直,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刨根问底。刘梓同还很调皮,一下课就与男生们嬉闹,上课铃响时满头大汗地跑回来。尽管如此,他的数学依旧很好。
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出了几道难题让我们做,我绞尽脑汁,算了半天也没算出啥名堂来。这时我听见身后一个声音急切的传来:“老师!老师!我来讲!我来讲!”回头一看,刘梓同高举着手,身体前倾,都快站起来了。随后,他跑上讲台,用简练的语言把题目分析得一清二楚,并且潇洒的在黑板上写下算式。在我们还在思考时,他早已回到了座位。我发现每次遇到难题,几乎都是刘梓同最快做完,而且还很正确,我真的非常佩服他。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飞快”的含义了吧,就是效率很高,做题飞快的数学能手。就凭着刘梓同对数学的这股冲劲,我相信他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会毫不气馁,勇往直前!
你觉得什么人能称为“能人”?是伟大的科学家?是去探索星球的科学家?是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史学家?又或是出口成章、文思泉涌的文学家?还是其实,我们口中似乎遥不可及的“能人”,就藏在大家的身边呢,我们班就一位活泼开朗的钢琴小能人。
你瞧,她个子中等,长而挺的鼻梁上通常夹着一副红黄交替的眼镜,一张樱桃小嘴儿,能说会道。稀稀疏疏的长发,总是卷着搭在肩上。一双白暂的大长腿,令人羡慕极了。她声音甜甜的,美美的,柔柔的,却又尖尖的。细而长的手指几乎一天也离不开钢琴。她,就是我们班鼎鼎大名的钢琴家王胤然。
记得在艺术节参赛选拔的时候,有三位参赛者都想竞选小乐手,哈哈,这种场所怎能少了王胤然呢?王胤然第二个展示,只见她爽快地甩着稀稀疏疏的马尾辫,自信满满地走上讲台,来到钢琴前,刚一坐下,就忍不住练练手,随后便弹了起来。这首曲子叫做《秋日的私语》,大家耳熟能详,曲调升腾跌宕,委婉连绵,时近黄昏,我们好似沉浸在一场王胤然所描绘的秋日美景中,不由得跟随着音乐摇摆着身躯钢琴声在寂静的教室里戛然而止,随后就是轰鸣一般的掌声,大家都听得意犹未尽,纷纷嚷嚷着“再来一首”,“再来一首”接着就是紧张的投票环节了。轮到选王胤然的时候,全班人一下子都把手举起来,全票通过,王胤然无疑选上了她满心渴望的小乐手。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一不小心看到了蒋老师写的奖状,我们班所有的参赛者都获奖了呢,王胤然同学荣获了钢琴特等奖!当然了,如果没有她平时的勤奋练习,又怎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呢!
说起我身边的小能人,哟,还真不少呢:有朗读能人黄心怡,有体育健将包袁涛,有奥数达人李茂成真是数不胜数。不过,能真正让我敬佩的,还试她李心源一位“满族小才女”。
李心源有着一身黑黝黝的皮肤,长得胖胖的,算得上是我们班的“大块头”。
虽说她是满族人,可那毛笔字却是顶呱呱地棒,让人很难判断这是不是孩子写的。但是,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李心源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离不开她刻苦的练习、付出的汗水。
今年的社团活动,全班只有李心源一个人参加软笔社团,写毛笔字那么麻烦,真搞不懂她是怎么想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次社团,她只写了一个笔画,手上就沾满了一大堆墨汁点,黑漆漆的。但她毫不在意,认认真真地书写着,一笔一画,比蜗牛爬的速度还慢。过了一会儿,一个方方正正、工工整整的大字便呈现在我的面前。再看看李心源,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聚精会神地盯着那个大字,仿佛再找哪一笔画写的太长,哪一笔画写的太短。那专心致志的神态,真是“爱字如命”!
还有一次,教书法的移老师说:“老师今天有事外出,所有人在班上练字。”班主任陈老师见我们在班上,便问:“你们俩要不要和我们一起下去练跳绳?”移老师不在,我也已无心练字,再说班上只有我和李心源,真是孤单,刚想回答“要”,李心源却说:“不必了。”我问她为什么不锻炼锻炼身体呢?她目光坚定地对我说:“既然我们选择了书法,就必须一心一意地练字。”顿时,我被她对书法的热爱所折服。
上学期,东桥小学南校区举行毛笔字大赛,李心源毫不犹豫就参加了,结果不负众望荣获大奖凯旋而归。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愿她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我的身边有许多的小能人,其中,年龄最小也最“能”的就是我的表弟曹骏。
曹骏虽然年纪很小,但长得很俊俏,他的眉毛淡淡的,像一片柳叶儿,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显现出他的灵气,小小的嘴巴可甜了,早上,遇见邻居就说:“Hi!早上好!”邻居们可喜欢他啦!他的才艺也不少,如“滑板”“打篮球”,他样样精通。下面,我就来介绍介绍他的所能之处吧!
他是滑板高手
在暑假期间,我的姑姑送给他一副心仪已久的滑板车,他可开心了,一蹦三尺高,说:“妈妈,你对我真好,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从此,每当他写完作业后,他就会练习滑板,滑完后,他都会用手帕把滑板擦得干干净净的。通过长时间的练习,他已经称得上是滑板高手了,看,他又开始滑滑板了:他踩上了滑板,一只脚掌握方向,左右摇摆着,另一只脚用力地滑着,身躯是那样轻巧,那样优美,真像一只正在飞翔的小鸟。连我这个做姐姐的,也不由得啧啧赞叹。
他是“小乔丹”
前一段时间,他的爷爷又为他安装了一个篮筐,买了一只篮球,不用猜也知道,他又迷上了篮球。他边打篮球边念叨:“我要成为世界上第二个乔丹。”说真的,他打篮球的姿势可帅了。有一次,我和他比赛打篮球,只见他弯着腰,篮球在他的手下不停地拍着,两眼滴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冲过了我的两层防线,来到篮筐下,一个虎跳,篮球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不偏不倚的,落在筐内。这时,他甩了甩头,说:“这才叫篮球!”我在球场上都看呆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曹骏,够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