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湖作文
【一】:家乡的小湖(写景/350字)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各个地方都风光如画。可最美的还是波光粼粼的小湖。
小湖坐落在山脚下,旁边有一棵百年苍桑的大松树,就像保护小湖的士兵。小湖的春、夏、秋、冬更是别有一翻情趣。
春天的小湖。早晨,小湖的脸上露出一个个小酒窝,松树伯伯也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又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在那里听到洗衣姑娘的笑声和谈话声。中午,小鸟都在松树伯伯的头顶尽情的玩耍开心的嬉戏。下午,湖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美丽极了。
夏天的小湖。湖水的温比较高,人们都纷纷跳进湖里游泳脸上露出舒服的表情。蜻蜓、蝴蝶在湖面上飞舞。昆虫们在松树下演奏“交响曲”,“交响曲”响起,蜻蜓、蝴蝶们的舞蹈更有节奏了更漂亮了。
秋天的小湖。朝霞映照在湖面,湖面一片金色真像一块大金子,闪闪发光,迷人极了。
冬天的小湖。换上了冰装,美丽极了。可松树伯伯仍穿着那件旧旧的绿色的大衣。搭配起来感觉太棒了。
我爱家乡的小湖。
【二】:家乡的小湖(写景/350字)
广州有许多美丽多彩的景点,比如荔枝湾、流花湖公园、文化公园等。不过,我家乡的湖——青龙湖也很有名、美丽。青龙湖清澈见底,湖里可爱的小鱼和碧绿的水藻都看得清清楚楚。夕阳照在水面,小胡就像变成了黄金湖,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春天,湖两岸的柳树弯下腰来,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湖边梳洗。湖边的小草青翠欲滴,像给小湖做了美丽的装饰;小花则在小草旁竞相开放,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十分漂亮。
夏季,粉红的荷花在湖中开放,一片青红色映入眼帘,给人带来了凉爽。人们下水游泳,拖网捕鱼,其乐无穷。
秋天到了,树叶枯黄了,一阵阵秋风吹过,有的叶子被风卷入湖中,就像用黄金做的小船在水面上荡漾,波纹一圈圈地荡漾开去。
冬天,湖面结起了小小的冰块。不畏严寒的梅树被风一吹,花瓣就落到湖里,好像一只只小船在远航。
啊,我家乡的小湖真美!将来,我要用勤劳的双手,把小湖建设得更加美丽!
【三】:家乡的小湖(写景/300字)
我的家乡在广西,那里有山有水,是个美丽的地方。老家房子背后有一个美丽的小湖,湖水清澈。湖底下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湖里有很多鱼、螃蟹、虾……有大的有小的,成群结队,欢快地游来游去。这里就像一幅回味无穷的山水画,美极了!记得以前,我们几个小朋友在湖边玩,渴了就直接喝湖里的水,这里的水甘甜可口,好喝极了!
去年春节我又回到家乡,来到湖边,但这次回来湖水变了,清澈的湖水不见了,湖水变得浑浊不清,而且还散发着阵阵恶臭,湖面上还飘着几条死鱼和各种各样的垃圾,这让我很伤心难过。于是我和妈妈有个约定,每年回家一定要去清理湖面的垃圾,给湖里的鱼儿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它被垃圾侵蚀。让我们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四】:家乡的小湖(写景/500字)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处处风光如画。可其中最美的,还是那波光粼粼的小湖。小湖坐落在老尖山和牛角山的山脚下,因其形状似半月,故叫作月亮湖,在湖的岸边有一棵百年老松树,就像保护小湖的士兵一般。
这湖是静的,宛如一面明镜,清晰地映出了绿的树、红的花、蓝的天和白的云;这湖是软的,微风习习,水波荡漾,挽成了妩媚的发髻;这湖是活的,湖水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戏食清晰可见,不时会有几只水鸟掠过水面,偶尔用翼尖点一下水面,那小圆晕便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岸边几只野鸭在戏水,不时传来几声嘎、嘎、嘎的叫声。
下雨的时候,湖面上最热闹,雨点溅起的水花,“哗、哗、哗”。仿佛在开演唱会。空中闪过一道亮光,那是开幕式的礼花。听,“轰隆隆”礼炮也响了,大会就要开始了。大雨拉开了舞台的幕布,演唱会正式开始啦!一条条鱼儿跃出水面,为“大演奏家”青蛙伴舞。你想知道表演有多么精彩吗?那此起彼伏的青蛙喝彩声已经告诉你。
一天中,湖光美景也变幻无穷。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撒下来时,湖面金光闪闪,湖面上碧波荡漾,真是应了一句诗“水光潋滟晴方好”;雨后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薄雾时,又应了一句诗“山色空蒙雨亦奇”。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湖水。这时,我想起了那句优美的古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湖!
【五】:家乡的小湖(写景/700字)
我的家乡是在山东济南乡下的一个小村庄,家乡并没有什么十分雄伟的大山,也没有什么壮丽的江河,只是有些小湖泊。
在我记忆中,我们几个小伙伴一到夏天就不约而同的聚集在一个小湖泊旁,那个小湖泊每到夏天就十分热闹,湖边有一棵高大的柳树,它不像其它树一样笔直,而是如一位优雅的舞者弯着腰,长发及腰,舞动着手中的水袖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披散的柳枝自然的低垂像一把天然的绿色大伞,为在这个小湖泊旁玩耍的小孩提供阴凉的环境。
偶而有几个调皮的孩子会爬到它的身上找个舒服的位置依靠平躺一会,不过大多数来这里的孩子都是为了钓鱼。我们的鱼竿很简单,没有鱼钩也没有鱼线,连鱼竿也是在大柳树上找一根合适的木条。接近鱼钩的地方绑一块小石头,手拿着另一头,在那些有很多蚯蚓的地方挖一个坑,一定会有很多蚯蚓,在坑里扭来扭去,这就是最好的鱼饵了。然后把“鱼钩”落到湖中等就可以了。
我那时随便爬到大柳树上找一条合适的木条就可以做鱼竿了。小湖泊里常年“寄居”着一群群的小鱼,钓上来的鱼里没有十分大的,把钓上来的小鱼都带回家,煮一锅鲜美的鱼汤,那味道,至今让我回味。可是现在鱼也变少了,湖水也变的十分不干净了
夏天,因为我们家乡十分的热,水又少,这个小湖泊也成了我们的天然澡堂,但是奶奶怕我在湖中溺水,就告诉我这个湖有一个水鬼专门吃小孩的,所以我从此再没有去湖中游泳,到现在我还是不会游泳,至今很遗憾啊!
在这个小湖旁有许多的坑洞,这里有时早午的时候会莫名地冒出火光,“炊烟袅袅”。那是我们一群小孩子玩累了,肚子也饿了,就每一个人拿出自己钓的两条鱼在湖边搭个简易的火炕烤鱼吃呢!那段时间除了晚上安静以外湖边总是热闹非凡,浑然一个儿童天堂,但是现在一个人也没有。
现在的小湖泊已不在像从前那样热闹和美好了,但它的美好会永远存在我的记忆中,因为,它是我的童年,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