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我6岁时候的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忆深刻。那是在一次去幼儿园的路上。
我早早地起了床,洗脸刷牙,吃完早餐就要去幼儿园,妈妈叫住我:“宝贝,把牛奶喝了吧。”“哦。”我说完拿起牛奶就喝了起来。
一路上车来人往,人们都匆匆忙忙地赶着去上班上学。快到幼儿园了,我也刚刚把牛奶喝完了,就把盒子随手一扔,准备下车了。
妈妈见了,就拉住了我,说:“楠楠,随地扔垃圾可是个不好的习惯,万一你还有一点没喝完,别人踩上去,里面的牛奶挤了出来,把人家的衣服鞋子都弄脏了,那多不好啊。”
“那谁让他们踩上去啊。”我不以为然地说。
“楠楠,要是踩到的人是你呢,你会怎么想。凡事应该想想别人,不要贪图自己一时的痛快,却给别人带来了麻烦。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知道该怎么做的。”“妈妈,我知道了。”我捡起地上的牛奶盒,将它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蹦蹦跳跳进了教室。
从此以后,我没有再乱扔垃圾了,很多细小的地方,我都会想一想会不会给别人带来不便。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多年了,但我一直铭记在心,这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