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我觉得像发生在昨天。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中午,我准备去上学,但又想起还是看看课程表比较好。啊!今天下午有我喜爱的美术课。美术课要带蜡光纸、胶水、剪刀。胶水和剪刀我有了,还差蜡光纸。我找爸爸要了一角钱,准备买一张蜡光纸。我来到学校门口的小摊上,问有没有蜡光纸。哎!有,就是一张比一张小。我来到最后一家,那个老奶奶慈祥地说:“这张卖二角钱,一角钱给你吧!”我把一角钱给老奶奶,老奶奶把蜡光纸给我。我一看里面还夹着一张。心想:老奶奶肯定不知道。当时我紧张得心砰砰直跳。因为我不想还给老奶奶,害怕老奶奶发现了。我拿着蜡光纸飞快地跑进了教室,连声谢谢也没有说。来到教室,还得意地向同学们讲我只用一角钱买了两张蜡光纸。
回到家里,我向妈妈说了买蜡光纸的事。妈妈没有夸我,反而严肃地对我说:“小时侯养成沾小便宜的习惯,长大后会变坏的。快把剩下的一张还给老奶奶。”虽然我把两张蜡光纸用完了,但这件事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中。这件事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诚实,更不能养成沾便宜的坏习惯。
虽然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是对我的影响很大很大,它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