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许多多事,有的令我开心,有的令我难过,还有的让我感动。
记得那是读二年级时的一个下午放学时,天空乌云滚滚下着蒙蒙细雨,因为爷爷没空来接我,我一个人回家。然而,就在我下公交车时,我书包上的带子脱扣了,书包里的书全部掉了出来,洒落了一地,书被地上的泥水打湿了,脏脏的像个大花脸。顿时的我手足无措,急的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走来一位大哥哥,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掉在地上的书,二话不说走到我面前蹲下来,把这些“泥水书”一本一本地捡了起来,一边捡一边甩干,再拿纸把书一本本擦得干干净净。擦好之后,还帮我把书整整齐齐地放进书包里,再把书包扣扎好。微笑着嘱咐我说:“下次一定小心点了。”我点点头。他起身走了,我连忙大声说:“谢谢你,哥哥!”他却只是回头对我笑了笑,便转身走了。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会十分感动,它至今还在我脑海里回荡。这是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同样也是一件令我感慨很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