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知道么?我从来都认为蔚蓝是天空的颜色,却不知道那道彩虹其实也是天空的颜色。曾经幻想把天上的白云当作棉花糖吃,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安静,喜欢看着窗台上花盆里的三叶草。还记得落落《不朽》里的句子么?“用什么去形容安静。脚步落在玫瑰花瓣上。咖啡袅袅香。有话闷在心里。没有云的天。笑容冷却。”和落落一样,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简单的打算“要做一个善良的,被别人喜欢的人。”写这个的时候,倒确实是让我很想引用某人的名句:“只要你,哪怕能感受到我的这种心情的只是百分之一....”一千字不够。但真正让我写,我恐怕也抒不出比这一千字更多的情。全部都是零零碎碎的感受,时间的冲积掐手指头挤不出来,屏住呼吸也挤不出来。现在想起来,我能回忆的场面不是很多,但是,从一颦一笑到大吵大闹,都已经深深的刻在骨子里了....
我相信真诚!
书架旁边有一个笑脸的风铃挂坠,脾气很好,无论是谁它都一如既往的保持微笑。远处一抹一抹的火烧云很诱人,小屋里弥漫着温馨的气息,也许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喜欢上了微笑,喜欢上了酸甜又可口的味道。你会说我傻,说我呆,说我的世界观单纯的一桶就会破。你不知道,其实这样我也会孤独,也会落寞,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我始终相信:真诚,会让人没有心机地扬起嘴角!
那些日子我们很远。对于我,你总是冷漠,无所谓的样子。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是真的有些伤心了。但是看到你的逞强,看到你什么事都独挡一面的时候,于是,我想,你是需要一个人去好好照顾的,而我,也许就是那个人。我开始给你准备早餐,开始不顾你的划定进入你的安全范围,一点点靠进你。你在信中这样写过“你是有多麽执着的啊!?那么执着的在坚持,执着的相信一个满不在乎的人,原谅一个浑身是刺的人....”那封信以后,我们,便成了好朋友。这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背影,一个回眸,我们都会心领神会,不需要彼此的解释,不需要废话,不需要张扬,都会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畅快,最美好的意境。
我永远忘不了八月的一个早上,你滔滔不绝的讲述你过去的种种;忘不了那个雨天,你把自己的书包挡在我的头顶;忘不了你看到我发烧生病时心疼的眼神;忘不了你写给我为数不多的文字;忘不了你曾经说过“我不允许任何人去伤害你”....你会拒绝承认这些么?你可能觉得我在上面写了些莫名其妙的话。或许是吧,有的时候,文字对我来说,只是一种情感的发泄。而现在我所描述的感情,是一种在心中沉淀已久的忧伤。
我看着日历一天天被撕下来,觉得高中好像还没开始多久,就已经快要结束了。的确,一切在我还没有准备让它发生时,它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为历史了。高考越来越近了,每天看着你努力的背影,真的有鞭策到我。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我想,你不会了解。不过,这样也好,我终于可以有一样东西不用和你一起分享了。高考,对于我们来说是成长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要知道,成长没有理由,只有过程。我们总以为自己的年轻不可限量,拿“喜欢”做挡箭牌任意妄为,却不知道“青春”分明是个过去进行时....高三是痛苦的,但痛苦是必须的,这说明着我们的人生正充满着光。其实,比起千疮百孔,一无所知要更加不幸。所以,我们得努力,更努力!
比起整天缠在你身边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我更愿意坐在你身后默默同你一起做习题,背单词。我知道你会做得很好,对你,我有一直都有足够的信任。
梦,就在你的前方,当你追上它时,别忘了抓着它回头向我炫耀,对我笑。知道么?你的牙齿很白,你的笑,一直是我心底最柔软的温暖。
好了,加油吧!不管怎样,我,会一直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