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谁言寸草的初二作文
一种爱,从未离开。它使我的心灵为之震撼,也是这世间最真挚的爱。虽然我曾一度的辜负它,但它却并没有因此而抛弃我,所以我决定好好珍惜这份特有的爱。
这是多么令人寒心的事,而故事的主角却是我,自从父母离异后,我便一直和父亲一起生活,从小我就和其他的小孩儿不一样。他们都有父母的接送,而我从小学一年级起,就是自己一个人回家,甚至我想回家,以为回家后也只有我一个人。以为父亲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所以我有时也和同学玩到快天黑了才回家。我常抱怨为什么别的小孩儿就可以买新衣服,而我却只有穿表姐不要了的衣服,为什么别的小孩有零花钱,我却没有,这种抱怨使我的心里和父亲有了一层隔膜,渐渐的我和父亲的话越来越少了。父亲从不给我提工作的事,他只叫我要好好的学习,将来才有出息。而我却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
初中时我开始贪玩了,我的成绩一步一步的下跌,但我却从没拿成绩给父亲看,我把我成绩下跌的原因推给父亲,说是他没有管我,但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原因。
我的中考成绩出来了,但父亲也不知道。我只叫他给高中的报名费,他给了我。过了很久父亲问我读哪所学校,我告诉了他,他也不知道那所学校的环境,他只叫我好好念书,而我却又一次的辜负了他,读了那么久的书,第一次父亲叫我拿成绩给他看,而我的成绩给他的却是沉重的打击,他骂了我,虽然只是骂,但我感觉得到他很伤心,我第一次看到父亲如此伤心,而我却没有安慰他,也不曾给过他什么承诺,因为我不会。我从没有关心过我的父亲,也不记得父亲的生日,父亲的生日也和平常一样过,而我的生日却要父亲拿钱请同学吃饭。这些父亲都不计较,然而我看到父亲看见我的成绩时的伤痛,使我不由得心里很难受,但我却不知道为什么。
听了“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演讲,我知道答案了。那一天我哭了,在很多人面前我哭了,我知道了父亲的辛苦。我明白为什么父亲会如此伤心了。他为了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每天奔波劳累,那张有着皱纹的脸证明了这一切,为我却知道一味的索取却不懂回报。父亲的辛苦从不曾给我说过,以为他不想给我负担,他只想让我认真的学习,然而他的努力却白费了,所以他才会那么伤心,但他还是同样的待我。没有因为我的成绩而放弃我,所以我更不能放弃自己,我会用时间证明父亲的辛苦是没有白费的。
但这些都不足以报答父亲对我的爱,“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这是歌颂母亲的,但是我却要歌颂我的父亲。虽然我不能报答完父亲对我的爱,但我会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亲给了我生命,感谢父亲养育我,感谢父亲对我所有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七岁的窗口
打开七岁的窗口,依稀还记得那双手,柔软而温柔的手在我脸上抚摸着。依稀还记得那件事,那时我很胆小,父亲为了锻炼我的胆子,让我独自一人在漆黑的夜晚为他买烟,母亲却不让我去买,生怕我遇上坏人,但她毕竟还知道什么是为我好。临走的时候,她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靠右行走”“要随机应变,看你的周围是否有陌生人跟着你”这一切在童年天真的我眼里却觉得很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