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在这爱的港湾中,有那么多爱我的人。其中,给我温暖和教诲最多的就是妈妈。
妈妈是个年纪很大的人,已经“知天命”了。她那干枯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银丝也增加了许多,也许都是我的错,是我太让她操心了。我们处于一个十分普通的家庭,说是普通,不如用朴素来形容呢!我家开了一个小粮店,每天收入也不算很多,但妈妈每天都帮着爸爸打理粮店,日益操劳。
也许是家庭原因,妈妈信仰佛教,她叫我不可以伤害一草一木,和一些小虫子。她教会我应当宽容,宽容地面对他人,善待他人。她告诉我知足常乐是,而且不能傲慢。妈妈经常烧香礼佛,所以我便也了解一些,有时会说上那么几句。我相信妈妈,我听妈妈的话,照着去做,也许是在这种充满善意的家庭中,我才这样一步步地走,一步步地学。
妈妈学历不高,只是初中毕业,但也可以辅导我。每每数学中有了难题,她便会同我一起讨论,直到我弄明白为止。她对英语一窍不通,但却能够听写我英语单词,不知背地里背了多少遍呢?
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便坐在地上等着被打。但妈妈却轻和地说:“起来吧!”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仅没有责怪我,还和我一起研究错题,然后给我买了练习册,让我做。果然第二次考试我成功了,这都要归功于我的妈妈。
妈妈爱唠叨,像许多其他的家长一样但每次说完我,都又有些不忍心。
有一段时间,我沉迷网络游戏,成天想着打怪升级,学习成绩有所下降,妈妈发现后,很严厉地责怪了我,但骂完后,我突然看见她的眼神里有一种不忍心的样子,但是“不打不成材”,所以才会这样责怪我。我有时被骂了,不考虑妈妈的感受,就和她顶嘴,但有时还会记得:“打是亲,骂是爱。”的这个道理。
妈妈的良苦用心,是难以记数的,我应当涌泉相报。
谁言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