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的日记
时光转瞬即逝,我匆忙关上了七岁的窗口,翻开了十岁的日记。旧的发黄的日记让我对往事的回忆更加刻骨铭心。记得那时快期中考试时,我整天埋头苦读,都来不及吃饭,为的是什么?考个好学校?为班级争光?那时的我并不成熟,想的是:如果能考个好成绩,好问爸爸要点儿小礼物。在这段时间,我并不知道妈妈在做什么?之后,听爸爸说:“妈妈和你一样,也不吃饭,虽然你妈妈和我文化尚浅,不能教你什么,但她和你一样:你通宵熬夜苦读,妈妈就通宵熬夜陪你。”当我知道了,妈妈原来以她的方式来关注我的时候,我落泪了,也许是这点小成熟让我明白了什么吧!
十五岁的青春
现在我已经很少回家了,成熟的我也要无奈的离开家。当我迈入新学校,告别家的时候,她我的母亲第一次哭了,这哭意味着什么?这哭包含着什么?
现在的她同样用他的手抚摸着我的脸,但这手不再柔软,反而变得粗糙。她的秀发已被时间冲白了,她的皮肤不再紧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
千里的路啊!我还刚刚起程,却让母亲为我落泪。母亲啊,您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您身上那沉重的担子就让女儿帮你扛起来吧!
借此机会,和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您的女儿不会让你失望的。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因为有他们的爱,所以我们的生命充满温暖,充满温馨题记政治课上,我们成天背“为什么孝敬父母”“怎样孝敬父母”这类题目,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孝敬父母?语文课上,我们大声的朗读关于感恩的优美语句,可是我们何曾真正理解感恩,懂得感恩?我们有时对别人的一点点帮助,就感谢的五体投地。可是在我们身边,还有着这样两个人。他们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还教给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为了我们,他们放弃了理想,抛弃了青春,当我们降世的那一刻,我们就成了他们的全部,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如果有一天,我们运走他乡,不知所踪,最牵挂我们的,还是他们。他们,就是父母!父母才是我们一生中最值得感谢的人!没有父母的日夜操劳,怎会有我们现在的衣食无忧?因为有了他们的关爱,所以我们的生命充满了温暖。秋天的落叶迎着风,谱写着一只只悲凉的舞蹈。
好像是父母盼望子女的眼神。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人能做到常回家看看,又有多少人能在父母老的时候陪伴父母?有些人会说工作忙,没时间。可是,这真的是理由吗?有些人给父母钱,买楼,买各种营养品,但这是父母真正想要的吗?父母年老了,只希望子女能陪在自己左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吃个饭。可有多少人能满足父母简单的愿望呢?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我们应该好好地去报答他们,感谢他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父母不仅仅是大人的是,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我们对父母的一句问候是对父母的感恩;父母忙碌了一天,我们给他们,捶捶背,递杯热水,是对父母的感恩;父母生病时,我们的一句关心的话语,是对父母的感恩。这些虽是小事,但只要用心去做,就充满了感恩之情。当然“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的感恩和父母的大爱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可能的多陪陪父母,多向父母说聚“我爱你”,父母想要的只有这些。
我希望,在外的游子们,多抽些时间陪陪父母,别把父母孤独的“扔”在家。最后,祝全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在这爱的港湾中,有那么多爱我的人。其中,给我温暖和教诲最多的就是妈妈。
妈妈是个年纪很大的人,已经“知天命”了。她那干枯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银丝也增加了许多,也许都是我的错,是我太让她操心了。我们处于一个十分普通的家庭,说是普通,不如用朴素来形容呢!我家开了一个小粮店,每天收入也不算很多,但妈妈每天都帮着爸爸打理粮店,日益操劳。
也许是家庭原因,妈妈信仰佛教,她叫我不可以伤害一草一木,和一些小虫子。她教会我应当宽容,宽容地面对他人,善待他人。她告诉我知足常乐是,而且不能傲慢。妈妈经常烧香礼佛,所以我便也了解一些,有时会说上那么几句。我相信妈妈,我听妈妈的话,照着去做,也许是在这种充满善意的家庭中,我才这样一步步地走,一步步地学。
妈妈学历不高,只是初中毕业,但也可以辅导我。每每数学中有了难题,她便会同我一起讨论,直到我弄明白为止。她对英语一窍不通,但却能够听写我英语单词,不知背地里背了多少遍呢?
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便坐在地上等着被打。但妈妈却轻和地说:“起来吧!”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仅没有责怪我,还和我一起研究错题,然后给我买了练习册,让我做。果然第二次考试我成功了,这都要归功于我的妈妈。
妈妈爱唠叨,像许多其他的家长一样但每次说完我,都又有些不忍心。
有一段时间,我沉迷网络游戏,成天想着打怪升级,学习成绩有所下降,妈妈发现后,很严厉地责怪了我,但骂完后,我突然看见她的眼神里有一种不忍心的样子,但是“不打不成材”,所以才会这样责怪我。我有时被骂了,不考虑妈妈的感受,就和她顶嘴,但有时还会记得:“打是亲,骂是爱。”的这个道理。
妈妈的良苦用心,是难以记数的,我应当涌泉相报。
……
谁言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