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初二作文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理想远大,有的理想平庸,但是人生不可以没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那么,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教师、工程师、设计师、当老板…也许,我更愿意自己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不仅是使命,更是责任。在我小的时候,妈妈领我去医院看病。我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穿梭在人流中,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从那时起我就励志要做一名医生,挽救病人的生命。
既然我已经励志要做一名医生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首先我要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的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学会体谅别人,学会坚持不懈,练习耐心。当然我也要加强锻炼,使自己有一个坚强的体魄,使自己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医生用他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奏响了时代的最高音;是他们,不顾自己宝贵的生命去维护他人的健康,是他们用高尚的品格感动了生命之神。是医生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用信念拯救了生命,用责任说服了生命,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他人的新生。
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付出汗水!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努力过,才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