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初二作文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一盏不灭的航标灯,一个人如果有了远大的理想,伟大的抱负,就等于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文学家,有人想当音乐家,有人想当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有人想当白衣天使……而我的理想是想成为一名发明家,发明出许许多多功能的机器来,造福人类。
未来的社会,机器人能代替人类做事,并不是一个什么罕见的事,可我要发明的机器人跟一般机器人可不一样。它集多种功能为人民服务,能根据你的指令去做事。
机器人的遥控器上有许多颜色的按钮。假如,在夏天里口渴了就只要按一下黄色按钮,它的手上就会昌出许多水果来,让你吃都吃不完。
当你劳累了一天,你需要看电视,放松一下,那你只需要把遥控器上的黑按钮按一下,机器人的胸部就会立刻变成电视屏幕,播放电视节目,有许多的节目让你选择,而且看这种电视看得再久,也不觉得眼睛难受,不会影响人们的视力,因为在电视屏幕上加了一层保护膜,但是这种电视是定时的,时间限定了,只能看2个小时,如果你在看电视时不小心睡在沙发上怎么办?没关系,机器人会自动关闭所有系统,还能在它关闭系统的前一步,它能把你送进你自己的卧室并把你们家的所有电源关闭。总之,机器人的服务一定让您满意。
我要发明很多多功能机器人。但万事总是开头难,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不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始终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今天的努力将成为我明天实现理想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