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初一优秀作文
又是一个周末的早晨,平和的阳光照进窗内,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在妈妈的催促下匆忙起床。迅速洗漱后,我们一家三口背着各自的包,走向停车场。爸爸打开了车门,我和妈妈快速钻进车内,启程回崇州奶奶家。由于我们一家三口起得较早,回老家的路还算通畅,没有堵车的状况发生。我听着音乐,注视着窗外的风景,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时间在说笑之中仿佛变快了许多。
只听引擎熄火声,我们已到达目的地。我打开车门,一大步跨向车外,进入了爷爷奶奶的家中,打了个招呼:“爷爷,奶奶好!”,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我的手机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眼睛也变得有些疲劳了,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却不知道奶奶早已出去了一趟,又见她时,手里多了一包薄荷糖。
“你买这些糖干什么呀!麟麟不会吃的,看你买的这些是什么呀,什么牌子也没有!”妈妈带着些许不悦地说道。“不,我就要拿给我孙儿吃,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什么都没有,这怎么能行呢!”只见奶奶飞快地走了过来,把那一口袋薄荷糖递给了我,满脸欢笑:“乖孙儿,辛苦你了啊,学习压力那么大,这是奶奶刚刚去集市上买回来的,来吃几颗犒劳你自己。”我本来想摆摆手说不要的,可当灿烂的阳光照射在奶奶脸上的时候,奶奶那深深的皱纹使我心酸了,她的双眼深陷,头发也白了许多,我才发现原来奶奶这么老了啊,可她却不顾自己年迈虚弱的身体独自一人去为我买糖,她没有问过我,只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想到这,我伸出了手,从奶奶布满老茧的手中接过薄荷糖,吃了一颗。糖本应是甜的,但我分明却感觉咸咸的,感动之情顿时从我心头涌了上来。
该回成都了,引擎再次启动,我并没有看手机,而是深情地给奶奶说了声“再见”,她的身影渐行渐远,可她却依然向我挥着手,眼中满是不舍。我望了望天空,发现阳光没那么耀眼了,于是我在汽车后座躺下了。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小时候奶奶牵着我的手,在田野中奔跑,满脸笑容。
“奶奶,有你,真的很幸福!”我呢喃道。
幸福的背后是什么?幸福的背后,是人们每天的努力。幸福的背后是什么?幸福的背后,是人们的勤劳。幸福的背后是什么?幸福的背后是汗水。
我看过一个“幸福与汗水”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位商人在路上,看到一个乞丐在乞讨,那个乞丐全身上下十分脏,他身上只有眼睛和牙齿是白的,他好像忘了上次是什么时候洗澡的。
那个乞丐爬到商人脚边,两只手抱住商人的脚,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商人:“这位好心人,帮帮忙吧!帮帮忙吧!给我一点东西吃吧!我已经有三天没有吃饭了,帮帮我吧!”那位商人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对那位乞丐说:“兄弟,你的情况和我以前的遭遇一样,我也曾天天没有饭吃,不得不在路上乞讨。可后来,我开始不停地努力,一天打三份工,每天累得满头大汗,还不能休息,身上全是伤。
“我早上五点开始工作,晚上凌晨一点睡觉,汗水好像住在我身上,从来没有消失过。可后来我成功了,我成为一位商人,我每天有固定的收入,我过得十分幸福。兄弟,其实你也可以成为我这样的人,加油!你要记得,幸福的背后,是汗水!”说完,商人就走了。
那位乞丐听了商人的那一番话后,醒悟了,于是,这个乞丐开始努力,开始找工作。他也每天打几份工,早上,他跑到菜市场,帮商家运菜,两边不停地跑,中途有时还会狠狠地摔几跤。可他并不会放弃,而是拍拍腿上的灰尘,继续跑着。
有一次,他摔得腿上流起了血,他有些不耐烦。哼,这活好辛苦!他想放弃,可他又想起商人的话:“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于是,他又吃力地站起来,一拐一拐地向菜市场走去。中午,他又顶着火热的太阳,给每家每户送水,一肩一肩地挑,十分吃力,脚都磨出泡子了,皮肤晒得很黑,太阳光照着他,他身上流满了汗水。有的时候,他想放弃,但一想到放弃,他就想起那位商人说的那句话:“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于是,他又咬牙坚持,汗水浸入他的衣服里,全身的衣服湿湿的,头发上全是汗水,每天头发都像刚洗过似的。
每天早上,大公鸡提醒人们起床时,他早就起来了,晚上大街上没有人时,他还在不停工作。渐渐地,这个乞丐有了自己的财产,他像那位商人一样过得十分幸福,他始终记得:幸福的背后,是汗水。
是的,幸福的背后,是汗水。我们只有努力,才有收获!我们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们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开关,就好像一把钥匙,一把打开心灵的钥匙。如果你选择的钥匙是正确的,它将会打开一扇明亮的大门,把你引入正确的道路。如果你选择的钥匙是错误的,它将会打开一扇黑暗的大门,那么你就会走入歧路。那一次,我选择了。
那是非常炎热的一天,太阳在头顶火辣辣炙烧着我们,不时有几只花蝴蝶飞来飞去。坐在教室里的我是多么渴望快点放学,快点回家,快点洗个澡,快点坐在空调房里享受“滋润生活”。可是,时间就像一只乌龟,总是慢慢爬着,我感觉现在过一分钟像熬过了一个世纪。
“叮铃铃”!哦,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这一刻,放学了!我几乎是飞出了教室,以刘翔第二的速度飞奔回家。大门刚打开的那一刻,一阵清透凉爽的冷气迎面扑来。
可是,我看到的却不是妈妈每天都有的笑容,是一副严肃的表情。本来非常燥热的我,看到妈妈这神态,我的鸡皮疙瘩落了一满地,心也瞬间凉了,比空调效果还好。爸爸也在一旁呆若木鸡地站着,平常爸爸都是晚上八点钟才回来的。
爸爸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妈妈为什么这样的表情?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换了鞋,跟着爸爸妈妈走进了房间,我们对视着,最后,妈妈开了口:“我的大宝贝,如果妈妈有了小宝贝,就是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你想不想要?”
我不假思索地说:“要!当然要!”因为我走在街上,总是能看见一些小朋友带着自己的弟弟妹妹玩,我多么希望我能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能在无聊时陪我玩一下呀!
我正幻想着我和弟弟妹妹玩捉迷藏的情景,却被妈妈用指头给“戳”醒了。妈妈说:“你不怕他(她)抢你的玩具吗?你不怕他(她)惹你生气吗?你不怕他(她)分你的零用钱吗?”妈妈的表情似乎还是有点不放心。
我感觉我的眼前出现一个开关键,如果我不按下开关确定,妈妈是不会决心送我一个小天使的。我忍不住心中的喜悦,直接躺在地上,把手、脚都举了起来,激动地说:“我举四只手赞成!”妈妈笑了笑,点了点头,似乎一下年轻了十岁,和我一两岁最开始有记忆时,抱着我的妈妈一样。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小天使妹妹已经三岁了。在我不开心时,她能安慰我;在我成功时,她会为我鼓掌;在我无聊时,也有她陪我玩耍,陪我解闷。我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欢笑。没错!我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那次开关的选择,让我拥有了幸福的钥匙,把我带进了幸福的大门。我很庆幸,我选择对了开关!我也感谢上天,你为我送来了一个可爱的小天使!
一页复一页,时间如白驹过隙的光阴,在生命的每一个空隙里不着痕迹的流淌。时间让我想起了许多美好的事物,有心酸悲痛的眼泪,有灿烂明天的憧憬,但更多的是母爱点点滴滴堆砌而成的幸福。
是什么让我感受到寒冬的温暖,酷夏的凉爽?
这一切是母爱给我的。
我脑海最深处的记忆,是回到家里,就闻到扑鼻的饭菜香,把厨房门一开,就看见母亲忙碌的身影。母亲不管有多忙,都不吝啬抽出时间来关爱自己的女儿。
当放学的时候,我在学校门口焦急徘徊,是您急匆匆的赶到学校来接我。我会扑在您怀里怪您来迟了。您立即对我笑了笑,因为您是我的母亲
当夜深人静我已困倦卧床的时候,您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为我小心翼翼地盖好被子,离开地时候又那么轻柔,生怕踩到地上的蚂蚁似的。您的爱伴我安然入睡,因为您是我的母亲
当烦恼的我在一旁泪流满面时,您那温暖如春的话语,为我打开心灵的窗户,给我呼吸新鲜的空气,陶冶我的心情。因为您是我母亲
当迷茫的我无助而害怕时,您谆谆的教导为我点明了前进努力的方向。您是指南针,使我迷途知返。因为您是我的母亲。
当犯错的我紧张和不安时,您用温柔动听的话语鼓励着我,总是原谅我幼稚与无知,让我收获许多。您那语重心长的话语伴我健康成长。因为您是我的母亲
在我认为母爱就像一杯茶,一口一口的品,醇香宜人。冬天带来温暖,驱走寒冷与局促;夏天带来凉爽,消除酷暑与烦躁
母亲,一直默默无闻的呵护着我们,用爱包容我们。一切一切,如在昨天,言犹在耳。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因为母亲给了我无私伟大的爱,所以我要对您说:“妈妈,谢谢您,我永远都爱您!”
当得到了关爱是时,朋友我敢说你是幸福的。在我走过的十三个春秋里,我得到过多少关爱?已经数不清。这里,我只能摄取生活中的一两个镜头,来赞美收获的爱心,请你来分享我的幸福。
夜里的风铃声
夜神用它厚厚的的黑衣裹着大地,风婆婆偏偏闲不住,吹几口冷风,扰得沉沉入睡的人们冷瑟瑟的,我被冻醒了。这时候我多么希望妈妈给我添床毯子,或者一床薄被,使我更温暖一些一些啊。咦,我房间的风铃怎么响了起来啊?又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哦,是妈妈!赶紧装睡。等到那脚步声停止以后,我忽然感到被子厚实了许多。一双温柔的手把我额前的几绺头发拨开后,脚步声又渐渐远去。只留下一串串叮叮当当的悦耳的风铃声,那么清晰,那么动人,而我的腮边已挂满了泪水
路边的修车摊
真倒霉,我的车胎被扎了。天又下着毛毛雨,离家少说有两三站路,不知何时才能走到家,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我呢﹗看着天渐渐黑下来,我无可奈何地推着车朝前走。猛然看见马路边的一个修车摊,我好像看见了救星一样,急忙奔过去。“怎么,车坏了吗?赶快推过来我看看。”修车师傅热情地说。可糟糕的是我身上没带一分钱。“可是,我”我嗫嚅着,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来。不等我往下说,修车师傅已拔下车胎,动手补起来。“师傅,我没带钱。”“没关系,出门在外谁能不遇上点急事呢?”不一会,他已经把车修好了,乐呵呵地把车推到我面前。我感激地接过车,泪水和雨水打湿了我的眼睛,竟不知说什么好。好师傅,我们素不相识,但在我遇到困难得时候您给了我最需要的帮助。
一份份关爱,一颗颗真诚的心,令人感动。当我们都能享受并付出关爱时,世界就会变成幸福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