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之旅——行盘龙峡(高一作文)
古人有云:“五岳归来不看山,泰山归来不看岳。”这就充分表现出了大自然的魅力,也充分表现出了人类对大自然的热爱,所以才不吝用各种最美的诗句来赞颂。我们的广东省也有无数的胜景,很早以前我就听人评论过盘龙峡:说在2005年就被中国最高权威旅游杂志《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广东最美丽的地方”。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中山市文学社夏令营活动,我们在张老师的总指挥下,一路欢歌,一路笑语,踏上前往盘龙峡之旅。“哇哇!”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尖叫,我和夏令营的同学坐着环保车狂奔上了盘龙峡的山顶。那近乎让人窒息的速度与连续急转弯让我原本的期待变成了害怕中的微怨,这是什么环保车啊,都赶上一级方程式赛车了,真是让人心惊胆战!
有人说“泰山之乐在于爬”。顾名思义,盘龙峡的“峡”乃“峡谷”,峡谷中必有幽景,必有佳水,必有沁人心脾的清凉。所以盘龙峡之乐就不在于“爬”,而是“行”。何以说“行”,因为峡中一路都是栈道,所以没有陡峭的感觉,走来非常舒畅。现在就请随我来一观峡中胜景
古朴幽雅的水车
“哗哗”突然一阵流水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向前一看,咦,那是什么啊?“是水车啊!”这里的水车可是让人特别的惊奇,奇在哪呢?奇在多!据说这里大大小小的水车在盘龙峡共有62台,也成为了广东省最多的水车群景观。这里的水车大的如摩天之轮,小的就如农家的水磨。大的带动小的,有些水车与水车之间由木制的小水道相连,这些水通过高高的水道又带动另外的水车。看着那木头制成的水车按照人们预定的方向动起来,将水从这边带向另一边,一个水车接着一个水车连续不断,真难想象这就是我国古代人民创造出来的灌溉工具,将有限的水资源运用到了恰到好处。
这时身边的同学拍照的、谈论的、说笑的,形成一个欢乐的海洋。我顺着小溪望,还有不少水车,心里顿时好奇起来,“那后面还有什么呢?”我赶忙抓住一个同学的手,沿着小溪向下走去。
神奇美妙的瀑布
转眼到了半山腰,忽然我敏感的神经感受到了“噗噗”的强烈水声。“快看,那有瀑布!”同学说着,我朝他指的方向一看,那瀑布宛如一条白龙从空中向下猛冲。那白龙的肤色如雪一般,撞在地上溅起无数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射出七彩光芒,有时瀑布的上空还形成一条七色彩虹。看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由得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瀑布旁想要留下美丽的瞬间,在离瀑布还有一两米时我就感觉到了一阵阵凉意,原来是水雾漂落到了我的身上。在这炎热的夏天,能感受到这样的凉爽不能不说是一种享受。同学们的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心情顿时更加欢畅了。
古人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瀑布,此时我要化用古人的诗句“飞流与笑声齐下三千尺”。不是吗?此时的峡谷中全都是兴致勃勃的同学们,让这古老的峡谷焕发出来年轻的生机。一路走下,一路的瀑布,据说盘龙峡的瀑布大大小小都有100多个,难怪被誉为“亚洲罕见、广东第一”的瀑布群。也因此让盘龙峡首个得到广东省旅游局认可有10级以上瀑布群的旅游区的称号。
异国风情的熏衣草园
一路上我都有听到同学们在谈论熏衣草园。紫色的熏衣草总是能吸引如诗的少年情怀,同样,我也怀着急切的心情一路小跑的来到了山脚。
“哇!好大一片草园啊!”快看!只见一片诺大的亮丽紫色草园出现在我们面前,一眼望不到尽头,薰衣草还没完全开花,但是已经有不少地方开始泛起了紫色的波浪,就像紫色的大海,给你以浩瀚无边的感受。风儿一吹,如紫色的烟雾,让你忘却烦恼,给你带来快乐。那草园上的两座大风车更是画龙点睛之笔,仿佛把我们带向了遥远的欧洲,把我们带入了荷兰。这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怎能让人不陶醉其间呢?“快!快帮我照张相!”我连忙叫我的同学帮我照相。随即所有的同学都融入这片紫色的海洋中。我们感受着异域的风情,感受着迷人的香气,感受着无法描摹的浪漫气氛。
如果说泰山是大气壮美的,那么盘龙峡可说是达到了秀气幽美的极致。在盘龙峡中有我们古代人民智慧结晶水车、栈道,有我们现代人民的创意与发明各类娱乐设施,当然更有我们所有文学社成员洒下来的欢乐与笑语。正因为人与自然是如此的亲密无间,人与自然是如此完美的融合,人与自然达到了如此高度的和谐。因此让这古老的盘龙峡焕发了新的生机,让这古老的盘龙峡宾客云集,更让人们在这古老的盘龙峡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