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4
有位哲学家说过,人类在探索太空,征服自然之后,终究会发现自己还有一种更强大的力量,那就是爱的力量。爱是我们的需要。曾几何时,那缠绵如丝的幸福,黯然成为我生活中希望的和生命的支点!所以我认为幸福的味道是甜甜蜜蜜的。
我曾经以为幸福离我很远,很远······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就离婚了,给我幼小的心灵是一个打击,别人家孩子的幸福我没有。记得八岁的一天,我在院子里滑冰,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赶紧捂住伤口,一点一点的打开看,啊,左腿出了一点点血迹,骨头也有一点疼,我没有哭出来坚强的回到家门口,我顿了顿,这个时机我正好看看妈妈爱不爱我。我放声大哭,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赶忙打开了门,妈妈大惊失色,他平时那娴熟的动作这时也变得迟钝了。“孩子,走赶快去医院!”“走不了。”妈妈说:“我租一辆推车,你原地不动呀。”“不行,你背我!”妈妈那时很瘦,被我很困难,她有些犹豫,不过还是把我背起,医院离家多远呀,妈妈还怕我累着,一次也没有休息,把我直接背到医院。护士阿姨说:“小朋友,你看看妈妈,脸都白了,回去可别让妈妈背了!”妈妈背起我超回家的路走去,我轻轻的把脸贴在妈妈身上,只觉得妈妈的面孔好美好美,泪花止不住流了出来,那一刻我感到幸福就在眼前。
天下都说母亲伟大,可我觉得父亲更伟大!小时候爸爸和妈妈离婚了,不过爸爸没有抛弃我一直带着我,我紧握他的手,于是他带着我的小手,一步步走过困难,记得爸爸为了使我受到更好的教育,把我带到长春是机关第二幼儿园,我在那里受到不一样的教育。在我六岁时,有一天晚上,偷听了姥姥地自言自语,姥姥说爸爸挣钱不少,女同志都想跟爸爸在一起,可是一听说爸爸还带的孩子就都走了,我感受到我是爸爸的累赘,但爸爸却说:“别多想,不管是谁,爸爸都是最爱你的”
当我第一次迈进校园,我心里忐忑不安,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爸爸察觉到了我的胆怯,回过身来对我说:“孩子,爸爸希望你能勇敢一些,来,一起走,你执着我的小手,步伐坚定而有力,背挺直而竖立,我试着踏出了一步,有踏出了一步,爸爸手里的温度渐渐温化了我心里的一道冰墙。
发自灵魂深处的真情,让我为之心颤,幸福无处不在,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节,如同一泓清泉直入我的心灵,因为我们的生命不能没有感情,不能没有幸福。不必用语言表达,就可以体会到幸福,那甜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