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4
"是这样!绝对是的!""不是!应该是那样。""你不相信算了!本来就是,真是的!""不想和你争了!你总是不相信我!""什么嘛!明明是你总爱生气!脾气古怪!"
"啪嗒——"一滴雨打到了玻璃窗上,把我从会议里又拉到现实。天空被乌云一点一点地笼罩。雨,下大了,拍打着窗户,放肆的敲打着建筑物,这无规律无节拍的雨滴,好似一个波浪鼓拍打在每一个人的心间。思想在继续飘移着,像一本无形的日记,刹那间,翻倒那一个雨天,我和同学斗气的雨天;老师那天要我们做数学题,我们答案不一样,可我们都认为自己是对的,便争论起来,时间走的很快,雨下得很大,我们的意见总有分歧,我开始抱怨,不再想题目,反倒说起她的不是,她坐着,眼睛看着题,一会儿,便站了起来,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只留我坐在那儿有一串问号和一肚怨气的我在那儿。
窗外的雨没有停,越来越大,天黑了,很黑,好似被罩上了一层密不透光的布。时针好象走慢了,周围只剩下雨声。难道我做错了吗?是吧,也许,现在的我有一丝不幸,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一点一点,这种感觉贯注饿全身。我开始后悔,后悔那一翻抱怨。我坐在床上,一直在等着什么,想着什么。我有办法吗?没有。我能弥补的。可是我当时的语气?!唉!怎么办!"叮叮——"电话!是她,真的是她!我很高兴的伸出手,可却在半空,又一点一点的收了回来。她打来干什么?是责怪我?和我吵一架?还是……我不能左右自己了,算了!反正总是要发生的,现在发生矛盾总比明天在班上闹好!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拿起电话,很冷的问:"有什么事没?"她的声音很小,可我却清楚的听到"你是对的,这题我算错了"之类的话。我不知自己该再说些什么,只好说了一句再见。
我是对的吗?也许仅仅是在这道题上。而在对待友谊方面,她是对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是一种甜的滋味吗?是的,它是。也许幸福对人们来说,对我来说很平常。它存在于每一个角落。可人们常常忘记,幸福的滋味不止有一种,有时它是拥有友谊的人的一种感觉,默默地看护着两颗彼此真诚的心。无论有多大的仇、怨、恨,都不再是障碍。幸福的滋味会将它融化。
雨停了,星空亮了,我心里的雨也停了,是被幸福的滋味将其止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