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5
幸福的味道在舌尖上,舌尖上的味道因为有妈妈的真情而香甜;幸福的味道在笔尖上,笔尖上的味道因为有铅字的诱惑而香浓;幸福的味道在心尖上,心尖上的味道因为有感动的暖流而香醇。
记得在一节体育课上,阴云密布,天公不作美。体育老师安排我们练习跑步,受《奔跑吧兄弟》影响很深的我以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演练,还没开始跑,我的心里就扑通扑通地狂跳起来,“我要跑最快,我要跑第一”,发令枪刚响,我就加足了马力向前冲。一秒两秒……不多一会儿,我就一马当先跑在了最前面,坚持、再坚持,我要拿第一,我卯足了劲继续向前冲,眼看着就要拿第一了,可是灾祸不期而至,我被后面冲上来的同学推了一把,摔倒在地上了,我的脸和脚都被擦伤了。天上洒下的点点雨丝,脸上留下的滴滴眼泪,我的眼前一片潮湿,疼痛无比的我当时是真的哭了。
这时,体育老师和同学们迅速地向我围拢过来,简单地询问了我的伤情后,几个男同学把我抬了起来,送到了体育办公室。体育老师轻轻地扶着我让我躺了下来,细心地给我检查了伤口,擦拭了眼部、腿部的血迹,并找来了碘酒给我涂抹,“没什么问题,涂点碘酒就没什么事了,你忍着点,把眼睛死死地闭上,不要让碘酒滴进了你的眼睛!”他边说边涂抹着。这时我注意到,一向特别严厉的体育老师竟特别的温柔,他小心翼翼地用棉签蘸着碘酒轻轻地在我的伤口上来回涂抹着,动作很熟练,眼神很专注,眼光还挺慈祥。我似乎感觉不到痛了。
一番擦拭之后,体育老师交代我继续在体育办公室休息一阵,然后他又风风火火地跑去给同学们上体育课了。我闭着眼休息着,静静地回味着这片刻的幸福,虽然它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却是一种永久的感动。
下课铃响了,雨也越下越大,我在同学的搀扶下共撑一把雨伞走在了回教室的路上。这是雨伞吗?是,但也不全是,因为我感到了温暖的气息,它该是太阳伞的美丽。这是下雨天吗?是,但也不全是,因为我感觉伞下滚落的不只是雨水,还有感动的泪水。我找准机会,舔了一点吸进舌尖,竟好似喝了一口甜甜的咖啡。
朋友,幸福是什么?幸福也许就是这平凡生活中的细小感动,一声声问候,一丝丝关怀,一阵阵回想,只要心灵有爱的阳光沐浴着,你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