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3
每年的四五月,一朵一朵的丁香花,在阳光下努力的绽放开来,它没有玫瑰那么耀眼,没有百合那么纯美,更没有薰衣草那么浓烈,但它以自然的简单与朴素赢得了众人的青睐,以特有的淡雅与幽香博得更多人的喜爱。
传说,如果你找到一朵五叶的丁香花,逆就能获得幸福。以前看过一个偶好像剧,剧中的女主角多次对男二号诉说着丁香花背后的那美丽而又凄美的故事,并表示希望能得到这样的花瓣。男二号把找到的五叶丁香花送给了女主角并祝她幸福,同时女主角也刚好把找到的五叶丁香花送给了他。都说走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最爱的,但也得到了幸福。虽然偶好像剧的剧情都不太现实,也都是千篇一律,但却让我记得曾经的那朵丁香花给人们带来的幸福味道。摘一朵丁香花,送给我们最爱的人,让他们体会幸福的味道。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暖暖的春风……”著名的主持人何炅唱的这一首《栀子花》,传达了他自己对家乡的喜爱。骄阳之下,一朵朵胖乎乎的栀子花散落在村口道路的在两旁,她们着一身洁白的衣裙,好似一队白衣天使降临大地,让周围的一切变得圣洁而美丽,又好像店堂里的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期盼着远方的归人。一阵清风吹来,摇曳的花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这香气给远方的游子指引了道路,给他们一种回家的温暖,让所有人的脸上都布满幸福的味道。
在一个充满二氧化碳的教室里待了四十五分钟,大家的精力早已透支,身体早已疲乏,精神也多少有些恍惚,这时你们走出教室,看见校园里那些桂树上正挂满桂花,你们忍不住跑向她们,环绕在花树之下,去欣赏那一颗颗小小的金铃或银铃,去亲吻这扑鼻的纯香。在这样一个丹桂飘香的环境里,你们慢慢舒展身体,渐渐恢复精力,变得再度活力四射,一张张年轻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昙花一现,短短的几分钟,它的生命就结束了,虽然它只是一瞬间的灿烂,但它绽放时的那一瞬间却给人留下了最美好的一面,让见过她绽放的人们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因为有人曾说过:“爱情就好像昙花一样,来得那么的快,去得那么的迅捷,那时一过就变淡了,但我们只要记住,看到昙花的一瞬间是幸福的。”是的,只要拥有过就是幸福,就好像泰戈尔说过一句话:“虽然没有在天空留下美丽的弧线,但我曾飞过这里。”
幸福的味道,是一串简简单单的符号,是丁香花送来的芬芳,是栀子花带来的温暖,是桂花香增添的活力,是昙花一瞬间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