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2
当我“呱呱”坠地时,爸爸妈妈就把我当成掌上明珠,那真叫一个“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而我也深深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在这被爱包围的家庭中,我就是家里幸福的主角,他们呀,都使我感到了幸福的味道。
简简单单的幸福也有幸福的味道。我二岁半时,就长出了很多牙齿。一次吃饭时,我看见炒藕片,那时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只是觉得那些菜是一片一片的,薄薄的,颜色也是白色的。于是,我就一边指一边叫:“布布,布布,我要吃布布。”一开始大家迷惑不解,最后妈妈看我的指着藕片,终于明白了,笑着对我说:“佳欣,那个不叫布布,叫藕片,跟我一起说藕----片,藕----片。”“妈妈,我要吃藕----片。”直到现在,妈妈想起这个就会笑。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的味道,虽然纯朴,但却含着满满的幸福。
幸福的味道不只包含在父母教你认知上,也在你的一句笑话中。上学了,我学到的词语越来越多,活学活用的我,又闹出了不少笑话。那次,我在书上学到了一个新词“然后”,我就天真地想:有“然后”是不是就有“然前”、“然中”呢?“前、中、后”他们是一起的呀!正在这时,妈妈叫我吃饭了,我心想:“正愁没地用呢!”我决定好好表观表现我的聪明才智,于是就摇头晃脑地朝爸爸卖弄道:“我然前吃肉,然中吃菜,然后吃饭。”刚开始,爸爸一愣,等他明白过来,笑得气都喘不过来了,大家听后更是一起笑得前俯后仰,直到现在爸爸还经常取笑我:“欣欣,然——前吃肉啦!然——中吃菜啦,然后——吃——饭啦。”“然后”的典故就这样在家里传开了,我差点就成了传说中的“然后妹妹”。这也是幸福的味道,一家人在一起,因为你的一句笑话,可以笑你半天。
“一塌糊涂”的典故就更经典了。那次,妈妈刚刚让我理解了这个词语。这时,小伙伴叫我去玩了,我们一玩就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天黑了,贪玩的我还是没有回家。爸爸妈妈找来找去,没有找到我。两个人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晚上,小伙伴都回家了,我才想起回家。回到家爸爸妈妈又激动又生气,他们描述找我的着急,告诫我以后要注意告诉爸爸妈妈去哪里玩了,不能太晚回家。我一听,灵光一闪,一本正经地对爸爸说:“你们找我是不是找得‘一塌糊涂’啊?”这时,大家扑哧一下就笑了,冰点的家庭气氛一下子就融化了,爸爸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你这个调皮崽子哟!”。你每说一句话都能把父母惹笑,这又何尝不是幸福的味道呢?
在我成长的生活中,这样的趣事举不胜举。我愿一直这样开心快乐下去!永远都能尝到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