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9
放学回家的路上,不知从什么中央飘来一股烤羊肉的味道,带着浓郁的孜然香味直往我的鼻孔里钻,原本就饥肠辘辘的,让这香气勾引的愈加饥饿,于是我放慢脚步往家走。心里想着这会爸爸应该在家忙活着做午饭呢,半夜也给我烤点羊肉吃吃……哈哈。
一进门,果真看见爸爸在厨房里转圈呢,“爸爸,半夜给我做点羊肉串吃吃呗?”,我一边在门口换鞋一边说着,“半夜就吃呀?那,好吧”,看见爸爸踌躇了一下,不过还是直爽地容许了,“太好了,谢谢爸爸”我快乐的搂着爸爸说道。
说干就干,爸爸迅速的从冰箱里拿出一块羊肉,翻开微波炉开端冻结,然后去抽屉里翻出来一包干黄的小竹片,“爸爸,你拿竹片干什么呀?”我不解地问,爸爸说:“羊肉串必需用竹签把肉串到一同,咱家没有现成的竹签,只好现做了,”“不行!这些竹片是用来给我做现代竹简书的,您别给我用了”我有些焦急了,“没关系的,爸爸的办公室前面长了成片的竹子,用了再给你锯两根,担心吧”爸爸心疼地摸着我的头说道,看来也只能这样了,说让我想吃羊肉串呢,只好忍痛割爱了,我疼爱地看着爸爸把那些小竹片用小刀披成小细条,然后刮圆修尖,一根根美丽的竹签很快就做好了,接上去就是把羊肉切成小条,穿成串,没想到这么烦琐的事情,这么快就OK了,真佩服爸爸。
油锅里的油开端冒烟了,爸爸用筷子夹着穿好的肉串,一个一个地放出来炸,很快羊肉的香味就飘了出来,我端着盘子在旁边流着口水等着,一会就出锅了,金黄金黄的肉串串摆满了一盘子,再撒上孜然粉、辣椒面和盐,我快乐地端到餐桌上,妈妈在客厅看旧事,看见羊肉串也惊喜道“哇!好香哦”还成心和我争抢,欢声笑语充溢了房间······羊肉串滋味很好,吃一串想两串,吃两串想10串,哈,真是好吃惨喽······
享用完满味的午餐也就到了上学的工夫了,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嘴角还飘着肉串串的香味,我感慨,这是美妙生活品出来的幸福味道,教师的嘘寒问暖,同窗的温馨话语,我可以感受无尽的幸福,幸福永远在你身边,细心的去感受一下,就会发现幸福,幸福是有形的,却是详细的,幸福是无色的,却可以感受的,让我们去感受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