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8
幸福总是简单,童年的一罐糖果,少年时代的一本漫画,成年后的一个家庭,又或者是老年的一把摇椅。只是希望时间可以比祖母手中的针线活再慢一些,让所有人都再多幸福一点。
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去外地出差,妈妈去上班,只留我一个人在家,多少有些不知所措。整个上午都心浮气躁的,想做这个也想做那个,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好。中午窝在沙发里看书,迟迟不肯吃午饭。这时门被打开,爸爸提着行李箱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口。我又惊又喜,问他怎么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临时决定的,那边的事情都处理完了。”他喘着粗气,边收拾东西便跟我说。
我倚在卧室门口看着他,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几日不见就觉得爸爸又亲切了些似的。突然爸爸问我:“吃饭了没?”我摇头,他拿手拍我的头:“你就成天不爱吃饭!”说罢放下手里的衣物,朝厨房走,我尾随其后:“老爸我想吃米饭西红柿卷心菜…。”话还没说完,就被爸爸推出了厨房,关门前还朝我嚷:“有的吃就行了看看你这些要求!”
我也并不恼,心情反而好起来,重新翻开茶几上的书本,竟觉得书里的内容也渐渐有了暖意。没过多久,爸爸喊我吃饭,我跑去一看,接着就冲爸爸呲牙笑起来,米饭西红柿卷心菜可都齐了。厨房门口的人一脸无奈的看着我,随即又去收拾行李。饭后我再到客厅,竟看见爸爸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拿着叠到一半的衣服,空调是他习惯的的16℃,阳光透过暖黄的窗帘照进屋内,电视上正开着,不知又在演谁和谁的故事,饮水机亮着不同颜色的灯,桌几上的玻璃杯冒出热气,而他躺在沙发上,轻轻的打着小呼噜,做了一个华美的梦。
我站在那里,看着面前的人,不知不觉地对着他笑。他是做好几个小时的火车回家也会先给我做饭才肯休息的人;是曾经第一个抱我的人;是告诉我做人要有梦想的人;是看我变瘦会心疼看我胖了会高兴的人;是为数不多的让我觉得如此幸福的人。是的,我爱他,很爱。
幸福真的是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吧,也许是因为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也许是因为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许是得到了某样心爱的东西;也许,只是单纯的去爱几个人,感受几个可以让整颗心脏瞬间变得暖洋洋的场景,也就足够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