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7
有没有那么一种味道,芳香四溢,抓住人的味蕾;有没有那么一种味道,温暖身心,去除病痛的折磨。那,便是幸福的味道。
踏着秋风,伴着落叶,十一假期悄然而至。田野中飘着稻香,红通通的柿子,金黄的麦子,路旁高大挺拔的梧桐,来往的车辆,这美丽的景色,无不让人陶醉其中。
我却来不及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备好行囊,我和妈妈开始了去往五岳之首——泰山的道路上。傍晚时分,我们便抵达了泰山脚下,趁着暮色降临向泰山进发。相传古时候很多皇帝来过泰山,因而泰山也有神仙一说,掌管泰山的神就是泰山神。我们的目的地是泰山顶上的日观峰,在那里可以欣赏到日出。
泰山顶的温度可达零摄氏度,我和妈妈一路艰辛终于在凌晨三点抵达了山顶。但是我和妈妈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山顶上没有大衣可租了并且妈妈没有带足够的衣物。没办法,我只好连外套一并穿上,可还是抵挡不住凛冽的寒风。我不停的打着哆嗦,这时,妈妈用背包为我挡寒,却忽视了自己的受风面积,我望着妈妈眉宇间的忧愁,心中总感觉不是滋味。
第二天回到家,我便得了感冒。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一股刺鼻的味道蔓延在家里,走进厨房,只见妈妈正在用汤勺盛好了一碗姜汤。她似乎察觉了我的存在,一扭头,发现了我。这时,我才发现妈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脸上似乎又平添了几道皱纹,两鬓似乎更加斑白。
“来,尝尝炖了一晚的老火汤!”妈妈的语气显得有气无力。
“妈,我不爱喝姜汤!”尽管如此,我仍迟迟不敢决定。
“可是只有姜汤才能治好你的感冒!”妈妈的音调一下提高了一个档次,我望了望妈妈憔悴的面庞,仿佛感受到妈妈对我的关爱。咕咚咕咚,我咽下几口姜汤。顿时,一股热气冒上心头,我仔细地品味着姜汤,妈妈对我的爱远胜于我对姜汤的厌恶。此时,这姜汤不再那么苦,因为那是幸福的味道。
我继续喝着姜汤,不知不觉,眼泪已在眼眶中打转,泪光中,我仿佛又看到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
那种幸福的味道,令我久久回味不能忘却;那种幸福的味道,是一剂消除忧愁与病痛的良药;那种幸福的味道,是刻在记忆中感动人心的爱的延长,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与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