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0
什么才是幸福呢?幸福是什么呢?
当你外出时,父母的千叮咛万嘱咐是幸福;当你被老师父母责骂时这也是幸福;当你被朋友、同学、亲人关心时,这还是幸福……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幸福,幸福都是甜滋滋的。
那是一个严冬之夜,我坐在桌前写作业,这时一双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知道,那是妈妈的手,她是看我发烧了没有。我知道妈妈很关心我,只是不擅于表达而已。妈妈她辛勤地劳作着,不管寒冬腊月一刻也没休息过,不是忙这就是忙那。她不像其他母亲一样,她没有美丽的面庞,没有婀娜的身姿。但我的妈妈有着一颗善良的心,她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妈妈。
时间流逝,现在的我已十六岁了。十六年妈妈陪伴了我整整十六年。这十六年里我与妈妈有过欢乐也有过争吵,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后悔。那时不懂事的我常说妈妈偏心,对我不好,但现在没那么觉得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世界上没有不爱自己女儿的父母,只是有的不擅于表达罢了。记得有一次,我半夜疼起肚子来,母亲焦急地说:“女儿,没事吧!来喝一杯热水暖暖肚子。”这句平常而通俗的话使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但是我的肚子还是疼得直打哆嗦,妈妈看着我,又在我的床前走来走去,过会儿妈妈才悟过神来才知道要送我去医院。本来就不擅言词的她但这次像换了个人似的,认真大胆地在跟医生说我是怎么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疼的。不知不觉我已躺在了病庆上,醒来一看母亲死死攥着我的手扒在我病床边睡着了。嘴里还嘟哝着嘴说:“女儿,别怕,妈妈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我的眼泪又再一次流了下来。一件平常再平常不过的事使我和母亲的关系更浓厚、更密切。这就是幸福甜滋滋的。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
在学校里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当你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那里时一句平常易懂的温暖的话。当我生病时,同学们都会问:“你不要紧吧!要不要去医院;喝杯热水吧,这样会舒服点!”之类的嘘寒问暖的话语,同学的关心让我受到了太阳的热烈,月亮的温柔,所有的疼痛都倾刻间烟消云散了。幸福的味道就是同学、老师嘘寒问暖的关心。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不管幸福的味道是什么,反正都是甜滋滋的,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