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让我去城里读初中,爸妈外出打工了。这个消息,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好久都会吃不到最爱吃的美食——糖醋小肉丸?
幸福的味道合集(15篇)
忍了一周,我开始怀念糖醋小肉丸的味道了。课间,同桌说到“糖醋”两个字,就让我差点失态。我咽口水的声音有点大,引来同桌的一脸鄙视。
周末,吃不到糖醋小肉丸的我,内心早已蠢蠢欲动,恨不得马上吃到这道美食。从冰箱里翻出妈妈做好的小肉丸,喃喃自语:“我要把这道菜做出来!”于是,我准备好调料——糖,醋,油,小肉丸……万事俱备,只欠烧菜。我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放入小肉丸,倒上各种作料。最后,我小心翼翼地关上锅盖。
看着锅里的肉丸收了汁,我赶紧撒了一把葱花放进锅里。“呀!怎么有股酸味?”我的心咯噔一下,心想:会不会做醋放多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好酸!手一抖,筷子里的小肉丸就掉在了地上。醋放多了,我有点沮丧。妈妈做的糖醋肉丸酸酸甜甜的,还非常有嚼劲,那才是人间美味啊!想到这,我又忍不住舔了舔嘴唇。酸!嘴唇上的味道还没有擦干净。
奶奶看我一脸沮丧的样子,连忙系上围兜来帮忙。她娴熟地挥舞着锅铲,不一会儿,一股香味便扑鼻而来,诱惑着我的味蕾。我夹着肉丸吃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呢?我说不上来,总之,没有妈妈做的好吃。奶奶觉得我嘴馋的可怜,第二天还去饭店买了一盘糖醋小肉丸。可我,依然没有吃到以前的味道。
就在我想彻底放弃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这,好像不是假期呢?我满脸疑惑地问妈妈:“妈妈,你们怎么有空回来?”“奶奶说你想吃糖醋小肉丸,想得要魔障了。”说完,只见妈妈一副“老司机”的样子,熟练地将小肉丸在锅里不停地翻滚着。渐渐地,渐渐地,一股香味溢满厨房。妈妈又炒了几个小菜,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妈妈夹了一个肉丸给我,爸爸夹了一块鱼给我。突然,我的眼睛里镀上了一层薄薄的泪光。那久违的幸福感把我的心塞得满满的。原来,我想念的不是糖醋小丸子,而是妈妈的味道。
我咬了一口小丸子,甜甜的,酸酸的。就像这幸福的味道一样,此刻相聚,很甜。想到又要别离,却又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