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5
我经常在想:幸福的味道是什么?是酸的?甜的?苦的?还是辣的?这个问题直到那一天,那一件事我才明白。
那天下午,我正和院子里的好朋友在玩游戏。我们跑着,嬉闹着,一不留神,我就和别人相撞了。我们两个人同时跌倒在地,得到的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对待:她的妈妈立刻冲了过来,把她扶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土,轻声细语地安慰着她,并一起坐到了一旁。而我的妈妈却只甩来一句:“哭什么哭,再哭就回家去!”我望着妈妈那张冷冰冰的、毫无表情的脸,我想:妈妈难道就那么不心疼我吗?虽然我腿上的伤口不住地流着血,但却比不上我心里的痛。我想到每次放学时,当其他孩子的妈妈搂住他们,摸着他们肉乎乎、红彤彤的小脸蛋,小鸡啄米般的亲着他们光滑的额头,妈妈从来就不会对我有任何亲昵的举动,怪不得,原来她不心疼我!
深夜里,我被疼醒了,模模糊糊地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她正一手拿着棉棒,一手拿着药,边吹边为我的伤口消毒、抹药,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妈妈就是这样爱着我。
现在,当我摔倒时,我会从容地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自然地笑着往前走。当遭遇挫折时,我会反省并努力做得更好……这一切,如果没有妈妈的严厉,恐怕我是做不到的。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一个这样爱我,疼我,会爱我,会疼我的妈妈。
现在如果你问我:“幸福是什么味道的?”我会说:“幸福是巧克力味的,是又苦又甜的。只有苦不是幸福,只有甜也不是幸福,只有苦与甜相互结合才是真正的幸福。因为幸福之前难免会有伤心、难过,不过幸福总会到来。”这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