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4
幸福是什么?它就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你用心灵去感受,就会发现它无处不在。
有人认为幸福就是取得利益,有人认为幸福就被人关爱,可我认为幸福就是一家人能在一起谈笑风生。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看电视,突然爸爸拍了下大腿,从沙发上跳起来,说道:“不如我们来玩一个猜成语游戏”。
“好!”我答应了。
“别忘了我”在厨房做饭的妈妈不顾三七二十一,放下勺子来到了客厅。只有表弟摇头,因为他只读二年级,没学到太多成语。
比赛规则就是一个人来做动作,另一个人来猜。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先是由爸爸做动作,让我们来猜,只见他眉头一皱,苦着脸,一副忧伤的样子。
“是伤心欲绝!”爸爸摇了摇头。没过一会儿,妈妈说道:
“是愁眉苦脸”。答对了,看来你还得加油,爸爸对我看了看,这回是妈妈来做动作,只看见她笑得像朵花,嘴笑得都合不起。
“是喜笑颜开,对吗?”妈妈对我点了点头,看来我答对了,我连忙向爸爸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这回表弟按奈不住寂寞,想让他来演,只见他一下子跳上了沙发,挺胸抬头,手中像拿了一个棍子,真像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过了一会儿爸爸猜到,
“是胸有成竹,对吗?”表弟摇了摇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过了很久我们几个都没有猜出正确是幸福。
这时表弟对我们得意洋洋地说道:“这么简单,还说你们学过成语,这答案是齐天大圣。”
“什么这也是成语?”随后我们又不越而同地笑道。我和爸爸捧腹大笑,笑得腰都直不起,妈妈笑得肚子都痛了,只有他在那里站着,不知道我们笑什么,告诉他“齐天大圣”不是成语,这回他听了,也笑起来了,这下全家人都笑起来了,幸福的笑声传到窗外……
这次的活动中,我知道了家庭的重要性,我体会到了快乐的含义,我体会到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