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2
俗话说:“吃饭皇帝大。”从来都没有下厨过的我,每次妈妈端出香喷喷的菜肴时,都让我垂涎“十”尺。妈妈的拿手菜五花八门、包罗万象,都让我忍不住想大快朵颐。
任何不起眼的食材到了妈妈手上,都能“化腐朽为神奇”,摇身一变,变成一道道令人刮目相看,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一端到桌上,一道道香味四溢的佳肴,对上一张张挑剔的嘴,这时就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没三两下立刻清洁溜溜,甚至连盘子都可以不用洗了。当时吃得肚皮圆滚滚的我,心里想:如果我是五星级大饭店的大主厨,那我也能像妈妈一样,每道煮出来的菜都津津有味,令人赞不绝口……所以我想请妈妈带我去传统市场买几样食材,也来大显身手。
隔天,妈妈真的带我去传统的黄昏市场逛一逛,那里的鱼贩、肉贩、水果摊、蔬菜摊……等,叫卖声此起彼落,好热闹啊!五花八门的食材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一会儿,等我们买完菜,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大半天的时间了,眼见天色已晚,妈妈赶紧载着我快马加鞭的赶回家。
回到家,我已经忍不住跃跃欲试了,但一进厨房,看到那锋利的菜刀,让我不禁毛骨悚然,切菜的手也忍不住发抖了起来。但妈妈的指导和鼓励给了我无比的勇气,我大胆的拿起菜刀、锅、碗、瓢、盆,却把整个厨房弄得一塌糊涂。我把美丽的葱花切得三长两短,新鲜的黄鱼煎得体无完肤,滑嫩的豆腐切得七零八落……后来袖手旁观的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帮我把全家的晚餐准备好了。
丰盛的菜肴终于上桌了,一双双等得眼成穿,骨化石的眼睛,一张张饿得咕噜咕噜叫的肚皮,立刻狼吞虎咽,这是我第一次难忘的下厨经验。长这么大我这才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拥有一种属于自己家乡的口味或是妈妈拿手菜的特别味道,那就是一种无以言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