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3
童年,虽然其中滋味各有不同,却是每一个人甜蜜的回忆。
我的童年充满了幸福的滋味。
小时候,我总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当然,我也很快乐,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爷爷常常带我出去玩,他给自行车加装了一个小座椅,再把我抱进去,扯腿,舒手,坐好,还一脸严肃地看着我叮嘱说:“不要乱动喔,很危险的!”
以前,我喜欢看火车,也由衷地喜欢火车,爷爷就常常骑着他的老自行车,穿过人群,穿过小巷,带我去看。我喜欢听自行车“嘎吱,嘎吱”的声音,爷爷只要一蹬脚踏板,“嘎吱”声便跑出来钻进我的耳朵,因此逗得我吱吱地笑,也总有人给爷爷招呼,叫我的名字,我一边答着,有时也会好奇地问爷爷:“那个胖阿姨的孩子以前怎么没见过?”
灰绿的山峦低垂,白净的车轨沉默着。在等火车时,爷爷又带我买东西。他知道我喜欢吃跳跳糖,所以经常给我买。跳跳糖吃在嘴里,它们好像使劲地在我嘴里蹦跳,跳得我嘴巴直发麻,但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后来被奶奶看见,奶奶吼了爷爷,笑着对我说:“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之后,我很少再吃到跳跳糖。
因为喜欢火车,爷爷专程去为我买了模型火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爷爷说:“你可要好好保护它哦。”
爷爷帮我拼装好了轨道,一个圆形的轨道。然后爷爷再挪出了火车,给车头装上电池再连接上车厢,它就“呜——呜”开动了!我拍手叫好,爷爷抱起我,欣赏那几节火车在轨道上行驶,多漂亮!
可惜,后来火车被我玩坏了,它再也不跑了;爷爷的自行车也被偷走了,我再也听不到那逗我笑的“嘎吱”声了。
不过,那一段时光列车在我心里行驶,我总是嗅到一列又一列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