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0
对于母爱,我从不用“伟大”二字来修饰它,因为它遮掩了母爱的那份细腻与体贴。在我的眼中,母爱是生活中一个很小的细节,看似微不足道,却足以诠释一切。
小时候的我常常动不动就惹妈妈生气,看到妈妈流泪,不懂那泪水中浸透了母亲的伤心,反而认为最委屈的是自己。那时,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想法:母爱只是一个孩子的陪衬。但当我第一次把“母亲节”作为有意义的节日时,我才意识到这是幸福的味道。
还依稀记得我给妈妈过的第一个“母亲节”,第一次送花给妈妈。妈妈一直很小心地珍藏着,到现在,妈妈还把那干枯的花瓣放在抽屉里。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突然懂了,原来幸福的味道也可以是有眼泪的。
之后的母亲节年年都过,礼物年年送,可是却不再有意外的惊喜。我按部就班地送,母亲按部就班地收下,只是礼物之中蕴涵的感情,却是一年比一年淡了。直到今年,母亲三十七岁,才突然发现,已经好久没有当初那样的感动了。
于是我决定让幸福的味道再一次弥漫这个家。母亲节的早晨,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嘿嘿,妈妈还在熟睡之中呢!我悄悄地靠近妈妈,爬上床,在妈妈脸颊上“啵”地亲了一口。不料,我下床的时候,脚不小心滑了一下,“噗通”摔在了地上。遭了,行动被发现了,我并不是像以前那样溜之大吉,只是再上前亲了妈妈一下,并说:“妈妈,我爱你,好爱好爱你!嘿嘿,节日快乐!”妈妈笑了,笑得特别温柔。呵,原来,这也是幸福的味道。
其实,幸福很简单,它可以是一杯解渴的凉白开,可以是一朵粉色的康乃馨,还可以是一个甜蜜的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