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2
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关爱,是一种幸福;帮助他人解决困难,是一种幸福;被批评、教育获得成长,也是一种幸福。在生活中,我们都会享受到这一系列的幸福的味道。给我感受最深的幸福味道,是一次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的经历。
那是去年,我去上海参加中国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记得比赛的前一天,我们来到比赛场地----上海师范大学体育馆,仔细地检查了所有器材之后,放心了,万事俱备,只等明天比赛。
第二天,我们在赛场拼搭好机器人,等待比赛。哪知,从组委会那里传来一个消息:参赛的机器人不能雷同!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原来,我们带来的机器人,都是经培训机构指导的,机型、结构都是一样的。这下完蛋了。我和队友们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座位上“等死”。
不行!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来都来了,参加不了比赛,就灰溜溜地回去,何以见江东父老?一定得想一个办法!
我盯着面前已经组装好的机器人,苦思冥想。突然,我灵机一动:只要不给机器人加程序,多一个传感器,少一个传感器,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太棒了,我们的备用包里正好有一个光感传感器。
我立即拿出备用包里的光感传感器,把它组装到我们的机器人上。就这样,我们的机器人顺利地通过了检查员的审查,进入了比赛程序。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攻坚克难,战胜了一个个对手,最后,虽然没能取得第一名,但是,获得了一等奖。
当组委会的老师们向我们祝贺的时候,当我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欢呼胜利的时候,当带队老师满面笑容地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这,就是我们在战胜困难,获得成功之后,享受到的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