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8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团圆;有人说,幸福是妈妈的微笑;有人说,幸福是温暖的友情。但我认为,幸福是辛勤的汗水。
那一次,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我在家里看电视,听到电视上的那个女孩说:“我觉得世界上最具有幸福味道的就是劳动的汗水。”听了这一番话,我也想尝尝这幸福的味道。
怎样才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呢?我低头向下看,地上已经很脏了,有用过的纸巾,黑脚印……想想父母这几天忙碌的身影,看着杂乱无章的地面,我想:我就来把地上的杂物整理干净,让爸爸妈妈好好轻松一下。事不宜迟,我马上拿来扫把和簸箕,开始扫地。首先是厨房,我把扫帚伸进橱柜下面的空间里,一扫,扫出了许多灰尘。我马上用手把橱柜挪开,把久“藏”在下面的灰尘“请”出来,再把橱柜搬回去。橱柜上放了许多碗,筷子,所以搬的时候要非常小心。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我终于把厨房扫完了。该扫客厅了,由于我家经常有客人来,那些客人都不讲卫生,老把烟头扔在地上。所以,客厅的地上全是烟头。我用扫把一扫,就能扫出两三个来。我又把沙发搬过,没想到沙发下面也有烟头,于是,我就开始扫沙发下面。终于,我把地上的全部烟头和灰尘给扫完了,然后把几处垃圾扫在一起倒进垃圾桶。扫完了,我又用拖把把家里拖了两遍,终于,我家"旧貌"换"新颜"了。
这时,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也大汗淋漓,汗水滴在我的嘴里,咸咸的,一定不如果汁可口,但是我的心为什么这么幸福呢?因为,这是劳动的味道,这是感恩父母之爱的味道,这是成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