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9
生活中,我品尝过许许多多的味道。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但这次,还是我第一次尝到幸福的“味道”呢!
“宝贝,吃饭啦!”奶奶提着锅铲,像以往一样在书房门口朝我嚷道。不过不同于以往,今天我听到这话时却没那么兴奋。受到感冒的影响,头疼鼻塞,一点儿胃口都没有,中午我就没吃多少东西,更别说晚饭了。
“奶奶,我吃不下,你就别帮我盛饭了。”说完,我头也没抬,蔫蔫地回答。
晚上九点左右,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打起了小鼓。由于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肚子在向我抗议了。但对门的爷爷奶奶都已经睡了,妈妈最近刚做了个小手术,需要卧床休息,这时她卧室的灯已经关了,似乎已经睡了,爸爸出差不在家。怎么办呢?
我坐在沙发上,想了无数个办法都不可行,唉!我叹了口气,只能拿上衣服先去洗澡了。
我一边洗澡,一边摸着瘪着的肚子,想着今晚要饿着肚子睡觉,觉得头更疼了,感冒更重了,真是沮丧!
我裹着大浴巾走出浴室,忽然见一阵让人直吞口水的香气扑鼻而来,我这是饿晕了产生错觉了么?我很快知道这是真的,因为我在餐桌上看到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面!
黄澄澄的鸡汤上飘着几颗绿油油的鸡毛青菜,小半碗面条卧在碗底,这是我一直以来生病时的最爱啊!
“耶!老天爷赐了我一碗鸡汤面唉!”我兴奋地跳了起来,“一定是我亲爱的妈妈给我做的!”
我推开了卧室的门,妈妈躺在床上,朝我微笑着,我扭头看了看桌上的面,又看了看虚弱疲惫的妈妈,心里顿时涌起了阵阵温暖,我走过去,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轻声说:“谢谢妈妈,也心疼妈妈!”
吃完了面,我心满意足地上床睡觉去了。奇怪的是,我的头也不疼了,鼻子也不塞了,我的感冒神奇地好了!
妈妈做的这碗面,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不因为别的,就因为这碗面里包含着母亲对我无尽的关怀啊!从这碗面里,我不只是喝到鸡汤的鲜美,面条的滑爽,更重要的是,我品出了爱的味道,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