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3
有一本书,我至今还收藏者,那是因为这本书里载着满满的幸福味道,那是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屋外漫雪纷飞,我趁爷爷不在家,偷偷拿起一本漫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是什么时候,奶奶轻轻地走了进来,悄悄地为我披上了一件外套,亲切地说:“不早了,该去睡了?”奶奶干裂的嘴唇露着一丝微笑。“奶奶,明天就要考试了,我正复习呢!”我头也不回的应道。此时此刻,我已被那本漫画给迷住了。“奶奶,您看这本语文书,我很快就要复习完了。”说罢,便扬起了手中的漫画书。奶奶没文化,不识字:“哦,那你继续复习吧。我不打扰你了。”说完,她转身关上了门。望着奶奶弯曲的背影,我的意地笑了笑。
第二天,我便匆匆忙忙地上学去了。奶奶来找我了,我想她一定是走了很远的路吧!不由得一阵心酸,她的嘴里喘着大气,两条弯曲的腿颤巍巍地抖着。“你今天还要考试呢!”奶奶依旧笑眯眯地望着我,又顺手把昨天我看的那本漫画书递给了我。“这是哪门子语文书,你奶奶犯糊涂了?”同学满脸疑惑地问道。
我很生气,心里不是个滋味,再也说不出话来,可步伐蹒跚的奶奶已经走远,眼泪滑过我的脸颊。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我为什么还要骗她呢?她大老远地过来只为了给我送书,难道对我的关爱还不够吗?
顿时,我觉得手里的这本书变得异常沉重,因为这本书里蕴藏着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