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7
星期一,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学做一道菜。我既开心又紧张,我开心的是终于可以学做饭啦,紧张的是我能行吗?
妈妈建议我做西红柿炒鸡蛋。这也太简单了吧,一点儿难度也没有。
于是,我挑了两个鸡蛋,又选了两个西红柿,还拿来一棵葱,准备开工做菜啦!我先把西红柿和葱都洗好,放到一边。开始动刀了,我先拿了一个西红柿,心里七上八下的,害怕切到自己的手。我左手扶着西红柿,用颤抖的右手拿着刀,小心翼翼地切了起来。一刀下去,居然没切开,再来一刀,还是没有切开,我又补了一刀,切的太大了,哎,切个西红柿也太难了!后来,我干脆双手拿刀把西红柿切的七零八碎。然后,又把葱切好,妈妈说我切的葱像棍子,嘿嘿!
西红柿和葱切好了,我就开始打鸡蛋了。可是我刚拿起一个鸡蛋,这个小调皮就从我手中掉了下去,落在了地上,只听啪的一声,鸡蛋撒的遍地都是,我急忙打扫干净。我又小心翼翼地试着打第二个,这下鸡蛋落进了碗里,哈哈,成功了!
我把鸡蛋打好,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就差东风了正式开炒。我小心地把火打开,锅内放油,只听滋滋啦啦的油飞溅了起来,它们跳来跳去好像在舞蹈一样。我先把葱花放进去,爆炒一会儿,就葱香四溢了。接着把打好的鸡蛋倒进去,不断翻炒。等鸡蛋炒至金黄,我又把柿子倒进去,不停地翻炒,等柿子炒得差不多了,就放入盐和酱油等调味品,不一会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中午吃着自己做的菜,心里美极了,这就是开心幸福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