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雨天,屋外的寒风呼呼地刮着。独自在家的我,孤苦伶仃,思绪便又飞到了每次去外婆家的情形。
幸福的味道15篇【优选】
外婆已六十多岁了,她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从小她就特别疼爱我。在我的记忆中,她从来不批评我,每次去外婆家,我都会感到很幸福。
往往一进外婆家村口,我还没看到外婆,外婆就已看到了我,她总会很高兴地走过来接我,然后笑着和我往家走。我常常感到很纳闷,村口离外婆家有200多米,外婆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来,为什么每次都能发现我呢?最终我忍不住好奇问了外婆后,她的回答让我心里酸酸的——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所以我每天都会在村口不远处看看,希望你能多来陪陪我,所以每次你一来,我就看见了。
到家后,外婆总会开心地搬来椅子让我坐,然后会将所有好吃的都搬出来,全塞在我怀里让我吃。她也会坐在我旁边,很开心似的和我讲起我没来这段时间家里发生的事,时不时关心我几句。自从失去母爱后,我很少感到真正幸福过,但每次在外婆家,我心里都会暖暖的,润润的。
中午吃饭,是外婆最自豪的时候,她总会展出十八般武艺,给我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想给她帮忙打下手,她总不让我插手。站在外婆身边,看着她乐呵呵在厨房忙碌的样子,我心里热乎乎的。等菜上桌,外婆又会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炒鸡蛋、青椒肉丝、土豆片……碗里堆得小山似的,每次去外婆家肚子都撑得不行。
下午回家,我手里又会多一大包吃的,而外婆也会放下手中的活,送我到村口。大多时候还没等我进家门打电话报平安,她已经打电话到家,直到确认我一路平安,她才安心。
回想起每次去外婆家,都会让我感受幸福的味道,有外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