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1
幸福,无处不在。
深夜,独自在书房写着枯燥无味的作业,台灯的光将我的身影圈在墙壁上。轻风吹来,不禁有些寒意,缩了缩身子。望着如山的书本,心想“再坚持一下吧!”身后有脚步声,柔柔的,越来越近。“吱呀”,房门被打开了,她手中的毯子轻轻地披到了我身上。带着温度,暖暖的。“晚上冷,我怕你着凉。一会儿,我给你冲杯咖啡”。她,转身出去了。柔柔的脚步声被关在了门外。
我手上的笔在纸上疾驰着,不知何时,桌角多了一杯咖啡。轻抿一口,微皱眉头。“是不是凉了,还是太苦了?”我摇了摇头。“还是热热吧”。未等我拒绝,脚步声已远。
抿着手上的咖啡,头脑飞快地旋转,看着丝毫没有减少的“大山”,又要熬通宵了,我心想。起身活动僵直的身体,才发现她安静地坐在书房的角落,膝盖上摊开一本书。久坐,让她的腰身不再挺直,那副老花镜似乎也感受到了她的疲倦,从鼻梁上滑落了下来。书房的灯光在她鬓角的银丝上投下一圈美丽的光晕。“妈,你去睡吧,不用陪我”,“我不累”。
不知何时,我睡着了。早上起来,咖啡杯已拿走,台灯已关掉,作业本安静地躺在书包里。厨房里不知飘来什么香气,竟氤氲了我的眼睛。有她,我是何等的幸福啊!
眼中的液体终于承受不住幸福的力量,从脸颊滑落。微咸,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