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2
幸福是茶,清淡醇香;幸福是鲜奶,纯正可口;幸福是咖啡,香酥浓滑;幸福是橙汁,酸中带甜;幸福是可乐,充满激情。也有人认为,幸福是花,香气弥漫;是春土,芬芳怡人;是甘雨,甜润多汁……
但是,我认为幸福是沉默。曾经认为,父亲是个感情迟钝的人。
小时候,一年365天,你有320天不在家,在外为生活而奔波。我过“六一”时,给我买蛋糕、吹蜡烛的是母亲,你只是在微聊里给我发条“节日快乐。”
学习骑自行车时,摔倒后,扶我起来、给我上药的是母亲,你只是让我继续站起来坚持骑。
我生病时,陪我看病、买药的是母亲,而你只是在旁边一声不吭。
小时候,我闯了祸,打我的是父亲,安慰我的是母亲。这时,我总是认为父亲像是一块冰,或者我不是你的儿子……到底是父亲不会表达感情,还是……我开始用心去寻找答案。
每次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的写字台总是有削好的几支铅笔和一张鼓励的纸条。
每次当我因为网络不稳定,而生气时,电脑屏会“咚”的一下子亮了起来,事后我才知道是父亲做的。
有多少次沉默,卷进了我的生活。是啊,沉默是黄金。猛地,我察觉到了:不是父亲“迟钝,”而是我愚笨,是我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
光无声,照亮了大地;沉默无言,温暖了心田。
父爱,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