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6
“快40℃了!”妈妈焦急地叫了出来。她连忙放下手中的体温计,去找家里的药箱,可是翻了个底朝天,竟只找到一瓶退烧药。
“哎,已经过期了。我再去药店看看,你先在家歇着。”留我一个人在家,她显然有些不放心。“别去了,妈!天都这么晚了,等明早吧!”我指着窗外说。“那怎么行!发烧可一点也拖不得!”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急匆匆地出了门。
我站在窗台,晚风吹过,一阵凉气扑来。窗下,妈妈骑着车,连雨衣都没有穿戴好,便消失在月色中了。没过多久,妈妈就回来了。她浑身湿透了,裤腿上还有几道醒目的泥痕,准是骑车摔的。只见她手里紧紧握着一个药瓶,顾不得擦把脸,拿来小杯,兑好药剂,递到我的手中。“快喝了它,我准备了你最爱吃的苹果给你过药味。”说话间,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已切成小块,插上牙签。我的鼻子猛地一酸,情不自禁地扑倒妈妈的怀里,说:“妈妈,我平时给您添那么多麻烦,您还对我这么好?”妈妈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傻孩子,我是你的妈妈呀!别怕,睡一觉就好了,今晚妈妈陪着你!”
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耳畔又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那一夜,我睡得特别香,因为我嗅到了幸福的味道,那便是——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