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3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
幸福的味道是酸、甜、苦、辣。而我就在这幸福的味道中健康成长。
酸
记得有一次,妈妈上班回来,她说:儿子,能不能帮我捶捶肩,我的肩好痛啊。我帮她捶完肩后,又找来拔拔罐,拔罐还没取下她又急着干活去了。当我帮她取拔罐时,发现她后背肩上都是水泡,而且流了许多的水在拔罐上。看到那挤成堆的亮亮的水泡,我都有些怕。晚上,妈妈睡觉时只能侧着睡,因为平躺着睡痛。此时,我心里好难受。因为爸爸在外地上班,家里的事全压在妈妈一个人身上。加上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发现她的头上添了几根白头发,脸上的皱纹也多了,望着辛劳而又慈祥的妈妈,我心里酸酸的,但也很幸福。
甜
当我获得奖励的时候,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这是我努力获得的结果。还有当老师鼓励和肯定的时候,比如,当宣读完我的作文时,她会啧啧称赞:大家要向黄江雨同学学习,他的作文选材新颖,语言流畅、生动。能获得这么高级别的奖,不容易呀这时,班上的每个人都以仰视的目光望着我,下课后,会有很多的同学来找你玩,还会有一大帮子的跟班就是老师让我辅导他们学习的同学。而我呢,感觉像在做梦一样。每当这时,我总是充满幸福和快乐。
苦
大家都觉得打扫卫生是最苦的事。最初,我也觉得劳动是苦事,可偏偏又当上了卫生委员。下午放学后,当同学们都走了,自己还在监督值日生搞卫生,迫于无奈,有时还必须亲自动手,感觉就是苦,刚开始,还有想放弃当卫生委员的想法呢。习惯以后,我发现自己已喜欢这个职位了,于是常常告诫自己:劳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修炼意志力,还可以帮助别人。我虽然辛苦,但这样可以使同学们在环境优雅的教室里快乐地读书,让老师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心情舒畅地上课。真是一举三得呀!所以我无比的开心,觉得这个职位是班上最幸福的职位。
辣
黄江雨,冲刺班的作业做了没有?哦,还没有。快去做,要升初中啦!好的。我极不情愿地坐在书桌前,很想休息一会,便随手拿起玩具玩耍,后来,干脆趴在地上玩起来。做了几道题啊?妈妈边问边向我房间走来。糟了。我像只受惊的小老鼠一下就窜到书桌前。虽然有些心虚,但还是不服气地说:我不做这么多题难道就考不上初中吗?我才不信。说完,我偷偷地瞟了妈妈的脸———那是一张很不开心的脸,她虽没有说话,但却如一记无声的耳光,扇得我脸上火辣辣的痛。我立刻乖了,立刻坐到书桌前开始认真的做作业。很快就做完了一页,感觉轻松了许多。当看到自己做对的题目时,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又学到了一些新方法。
这就是我酸、甜、苦、辣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