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伙伴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他的个子很矮,体型又胖,圆圆滚滚的,实在说不上好看,但是,我却十分喜欢他。
他就是我的闹钟。闹钟是我的妈妈给我买的,当时我就很嫌弃他,觉得它太丑了。但是无奈,为了防止我上学迟到,我只好设置闹铃。
早上七点,闹铃准时响了起来,一段优美动听的音乐,将我从梦境里抽离。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关上闹钟,起床去洗漱。中午放学回家,吃过午饭,我又设置好闹铃,躺在床上安心的午睡。两点的时候,闹铃又响了,像小鸟般婉转动听的音乐传入我的耳中,我看着面前这个又矮又胖的闹钟,发现他也没有那么丑了,反倒觉得他很可爱。两只圆圆的耳朵,亮灰色的风衣照在青白相间的衬衫外面,衬衫上印了黑色加粗的醒目的数字,三根长短不一颜色各异的针一圈圈的转动,永不后退。我又很喜欢这个小闹钟了。
晚上放学回来,我吃过晚饭,正在看动画片,闹钟又响了,这时候我才猛然想起,我的作业至今还是空白的呢!我马上去奋笔疾书,写完了再去看动画片。
闹钟真是我的好伙伴!
【二】:乐观向上的好伙伴
她——晓彤,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更是我的好朋友。
期中考试发布成绩了,晓彤成绩不太理想,我望着她那试卷下来的样子,她正凝望着试卷,突然嘴角扬起一丝微笑。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走到晓彤面前,说:“晓彤,这次考试结果,你不要太伤心,还有下次。”晓彤看是很平静,边望着试卷对我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成绩急于求成是得不到好效果的,一点一点累积嘛!”听晓彤这么一说,我也没什么好担心了,沉默一会儿,便说:“对,日积月累嘛。”看着晓彤脸上仍挂着笑容,我总算破“涕”而笑。
晓彤不仅乐观,而且也很积极向上,不甘落后与别人。经历期中考这一末日,晓彤更是加倍学习,别人下课时间休息,她总是一个人在复习着新教的内容,想更好地掌握它;上课前,她总是借助工具书预习,上课发言也更积极了;她在业余时间,常找些练习题来做,不断提高自己。再一次英语考试中,她夺得了全级第三,她高兴地喊了出来,谁也没有怪她,以热烈的掌声鼓励她,都为她自己所得到的努力而高兴。
晓彤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从她身上,我还学到不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