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聪明的小猫作文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刚刚下过一场大雪,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地上、树上、房屋上到处都是积雪,就像给它们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外衣。北风呼呼地吹着,河面上早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从冰上走来了一只小猫。
小猫手里拿着几条鱼,正兴高采烈地往家走。正巧,一只饥饿的狐狸看见了,他很想骗小猫手里的鱼。于是,他迎上去笑眯眯地说:“小猫白白,你的本事可真大,这么寒冷的天,你还能钓到这么多鱼,可真了不起!”小猫白白得意地说:“谢谢你。”狐狸又说:“白白大哥,我快饿得不行了,你行行好给我点鱼吃吧!”
小猫知道狐狸在森林里经常骗小动物,于是他想惩罚狐狸一下,说:“想吃鱼这还不简单,你用我钓鱼的方法,保证你能钓到很多鱼。你在冰上凿个窟窿,把尾巴伸到水里,我就是这样钓到鱼的。”
狐狸听了高兴得不得了,就照着小猫白白的方法去钓鱼。虽然很冷很冷,但他为了吃到鱼,只好咬牙忍着,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坚持着。他还在美滋滋地想着:钓上来的鱼是清蒸,还是红烧呢?想着想着,终于有鱼咬他的尾巴了,他用力一提,“啪”的一声,尾巴断了,原来他的尾巴早就被冻住了。狐狸疼得哇哇直叫,大呼:“上当了!上当了!”
从此,森林里多了一只没有尾巴的狐狸,他再也不敢骗其他小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