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给小猫洗澡作文
暑假里,我做了许多事,最有趣的要数给小猫咪洗澡了。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上午,天气热得很,我开开了空调,也无济于事,就在这时候,妈妈让我去洗一个澡,我洗完澡出来,顿时觉得凉快了许多,我想:小猫咪的毛那么厚,这么热的天,它也一定热得不得了,我干脆给它洗个澡吧!
我找来一个盆子,到进一些温水,又把小猫咪叫来,我抱住小猫咪,把它按在水里,谁知,它猛一个鲤鱼打挺,从盆里跳出来,只用了一眨眼的工夫,就窜得无影无踪了。我没办法,只好再去找它,我用尽了全身的法术,就差把它绑起来了,但是小猫咪仍然不肯进盆洗澡。我只好一手抓住它两条腿,把它拎过去。
我再次把它按进水里,它虽然使劲挣扎,但被我紧紧地抓着,我抓它的时间长了,手渐渐松了,它突然往上一窜,抓了我一把,我“啊”地大叫一声,迅速地把手一松,小猫咪趁机逃跑了。妈妈听见了我的叫声,急忙过来了,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这样做把猫咪弄疼了,怪不得猫咪要抓你呢。”妈妈顿了顿,接着说:“你应该……”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给小猫咪洗好了澡。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不能蛮干,要通过大脑思考,想想怎样做才能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