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和小狗作文
有一个主人家养了一只可爱的猫,和一只活泼的小狗。
终于有一天,狗叛变了。它想:我天天为你们看家护院,天天晚上不睡觉,一直在值班保护你们,可你们连一根像针一样细小的骨头都不给我吃,一只死了烂了的鸡都不给我碰,我还这样好好保护你们,每天晚上不睡觉,害我跟熊猫差不多,有了黑眼圈。就这样小狗一天一夜没回家,一直在外面玩。到了第二天的早晨,才慢慢的走回家。到了家门口,迎接它的居然是主人的飞毛腿,把它踢了出去,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原来昨天晚上主人最喜欢的电脑被偷了,所以那么生气。猫看见了狗被主人踢,心里非常的幸灾乐祸,得意急了,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有一天猫也叛变了。
它想:我为你们捉老鼠,你们既然连一条死鱼都不给我吃,我为什么要给你们干活。我这样岂不是成了一个真正的笨蛋了吗?就这样,猫在晚上走出家门,叫了几个伙伴,去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演唱会,唱歌跳舞去了,玩的开心极了。第二天,猫回到了家,被主人狠狠地拍了一个巴掌,把它打得头昏眼花。原来昨天晚上主人家的粮仓里的粮食被老鼠吃得只有一点儿了,弄得鼠祸成灾,家里被搞得一遍狼藉,还咬破了主人的新衣服,所以打它。小猫和小狗对望一眼,都不好意思的低了头。
从那天起,小猫和小狗一直不停的工作,尽心尽责的为主人看家护院,主人也对它们非常的好,变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