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猫的作文500字
从前有一只自大的小猫,他的名字叫做尼达。大家都叫他小达,有一天小猫走在回家的路上,尼达的家要路过一条河但前几天大雨把河上的桥冲垮了。尼达边走边说:“前几天不在家,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突然,小鸟飞过来告诉尼达:“前几天你不在,大雨把前面河上的小桥冲垮了。过河要小心呦。”尼达听见了自大的回复到:“那又怎样,我不怕,切!”过了不久,河边到了。
尼达看见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他什么办法也想不到,只好坐在边上的石头上。这时建筑师小猴子路过分岔路口,看见尼达坐在石头上,很无奈。这时小猴子便明白了,尼达是想回家,但没有小桥过不去,于是小猴子走过来对尼达说:“尼达,我来帮你怎么样?我是建筑师,可以找人帮你把桥修好,但要等上几天。”尼达听见了心里想:我才不要这些人来帮我,显得我很笨。他们不就是想说明自己很能干吗,切!“我才不要呢!”尼达自大的说“我自己有办法!你们不就是想炫耀自己很能干吗!”小猴听见了,生气的走了。
过了许久,小象路过这里看见尼达需要帮助,便去询问。但尼达还是说:“又来一个!你不就想炫耀自己身材大吗!切!”小象听了反驳道:“是,就是我大又怎样!你不识好人心!”说完便走了。晚上了,尼达还没回家,便大哭起来,鳄鱼大叔听见了说:“之前我都听见了,要是你不在那样自大,我就送你走。”尼达听了委屈的说道:“好好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要自大,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