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五年级作文
【一】:雨(五年级/400字)
下午,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
毛毛细雨,悄悄无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1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在了黑油油的田野上。突然,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
那场雨可真大!霎时间,空中好像神魔乱抛,从哪灰苍苍的云中撒开万千支丝线,渐渐将天和地给缝合了。雨越下越大,雨柱犹如一排排利箭,倾斜着射向地面。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雨突然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片长长的波涛,白花簇簇,喷雪滚玉;犹如咆哮的银龙,以排山倒海之势压了过来。
路上的汽车像是在举行“冲浪”比赛,争先恐后地“跑”去。我也像潮水一般飞快跑回家。
路上的行人都叫了起来,跑起来,屋里的人都紧张的关紧窗户。再看那些大商店门口,一下子拥挤不堪地站了许多人。他们有的望着天,祈求上帝别下雨了,有的看着那就要成河的马路,皱起了眉头。
终于到了家,我已经成了个落汤鸡。雷雨交加,暴雨如注,雨似急箭啊!哎,没法睡觉了,不过我还是睡着了。
让人紧张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二】:雨(五年级/500字)
盛夏,烈日灼心。连续几天的高温,田里的禾苗都低下了头,人们都躲在家里不愿出门,大家真希望这时候来一场雨给降降温。
都说夏天的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这不,早上天空中就乌云密布,遮住了太阳。外面不那么热了,人们说这是快要下雨的节奏。去上班的人都带上了雨具,小孩子们则早早的穿上了雨鞋拿上雨伞准备迎接这一场盛大的雨宴。
中午,雨还没有下,可是天还是阴沉沉的,闷闷的,那一片乌云还在,被乌云遮盖的太阳没有一丝光泽,人们都指望老天爷下一场雨,可这老天爷像在捉弄人似的,迟迟不肯发号施令。
午觉过后,天才蒙蒙飘起了细雨,小孩子们穿着雨鞋在水洼里蹦来蹦去,田里的禾苗又挺起了身板,人们都说这雨下起了怕是到晚上才会停。可是还没掉几点儿,雨就停了,人们又是摇头又是叹气,就连田里的禾苗也无精打采。
傍晚,天空中突然起了一道闪电,接着就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声音越来越大,人们欢呼起来,豆粒儿般的雨点儿打在屋檐上,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的雨滴落下来了,一阵紧过一阵,刷刷的雨声响彻了整个县城,雨就这样下了半宿。
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太阳公公已经露出了笑脸,。街上,田地里,有了许多水坑儿,这可都是小孩子的乐园儿呀!树木焕然一新,树叶绿的鲜亮。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聚在一起都说这场雨下的好,在人们最需要它的时候,给大家带来了凉爽的天气。
【三】:雨(五年级/600字)
雨,是淅淅沥沥的;雨,是缠缠绵绵的;雨,是忽然而至的。我喜欢这美丽的雨。早上一醒来,室外那淅淅沥沥的小雨便吸引了我的注意。一滴滴的水珠击打上了小巧的枝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窗户上也好似为它衬托似的,起了一层朦朦胧胧的白色薄雾,越发显得雨滴的晶莹,清澈。在这清凉的雨中,我走上了去学校的路。一路上,雨珠划过车窗,形成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走进学校,校园中的花,草,树木都显出了一点点细小的亮光,是雨珠在阳光的反射下形成的。让校园看起来更加的清新。上课时,它还是不急不躁缓缓的下着。让我们急躁的心情也跟着放松下来。下课了,同学们飞一般的奔向它们,沐浴在雨珠下的同学们,为这单调的校园更增添了一抹美丽的色彩。
渐渐地,到了中午。虽然那雨还在下着,却不似早上那么连接不断。它们在人群中穿梭着,从人们的雨伞上滑落,一次次玩着“荡秋千”,处处有着它们的身影。它们调皮的从天空降落,落到人们的发丝上。又从发丝上,顺着摆动的幅度,荡来荡去,而发丝被当成“秋千”的人们,似乎比它们更加高兴,嘴角扬起一抹抹沁人心脾的微笑。在这片欢快的气氛里,雨珠玩的更欢快了,在人们的眼眸前晃着,在人们的手中感受着炙热的温度,有的甚至到了人们的嘴中。这一幅画面,是多么和睦啊!渐渐,原本变小的雨又大了起来,人们也回到了自己的家,外面又恢复了开始的幽然的平静。它们却还是没有疲倦的缓缓落下……
夜,来临了,它们的身影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平静……雨,停了。可它的身影却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着。
【四】:雨(五年级/100字)
2010年3月21日星期一阴快下雨了!快下雨了!天气黑沉沉的,看来雷公又要发牌气了。啊,闷死了闷死了,狗儿“哼哼”地叫着,小鸡乱的分不清。
“轰隆隆”打雷了!“刹”下雨了!挨着就滴了几滴雨。“啪啪……”雨滴打在玻璃上房顶上树叶上雨衣上……“哗哗……”雨越来越大。
转眼间,街道上水流成河,许多人都匆忙的赶回家。
雨后,天气格外晴朗,远远的山谷中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
【五】:雨(五年级/500字)
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它的踪迹。今天也不例外。瞬间天空出现了一道闪电,随后便雷声四作。很快空中就下下了第一滴水,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短短的几秒过后雨就像雹子般浩浩荡荡地落下来。
窗外雨哗哗哗地下,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倾盆大雨。
雨点争先恐后地往地上落。它们狠狠地砸在了地上,溅起了小小的水花,成千上万的雨点在一秒里先先后后地落在地上,呈现出一副迷人、赏心悦目的画面。有的雨点落在明如玻璃的河水上,使河面激起层层涟漪;有的雨点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像一块橡皮泥一样粘在玻璃上并发出啪“啪的”响声;有的雨点落在树叶上,使树叶上下摇摆着,好像在抱怨道这位不速之客雨的种种不是。雨点打在任何的东西上就会发出各式各样的声响,就像一场演唱会。
我呆在屋子里,听着这样的演唱会,恨不得直接冲进着雨,和雨点来一次亲密接触,可是妈妈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我就打着雨伞走在雨中,豆大的雨点打在雨伞上,“砰砰砰”地响,随后便从雨伞顶上像坐滑梯似的滑落了下来,滴在地上溅起了水花。我好奇地把手伸了出去,一两滴雨点打在手掌心上,有微微的疼,也有一丝微微的沁凉。
雨给我们这个世界带来了清新,每次下完雨,大地就像过滤般的清新。出去深呼吸一下,把清清凉凉的空气往鼻子里一吸,感觉整个人都像脱胎换骨了一样,舒服极了。
春天的雨使大地的万物都复苏了,同时也带来了温暖。
我爱这春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