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秋天12
秋天到了,妈妈带我一起去峙山公园游玩。
在路上,秋风送爽,一棵棵梧桐树上黄叶纷飞,一片片树叶飞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些黄色的树叶还长在树上,至今还没有落下来,我又仿佛看到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停在树枝上,这让我深深地陶醉了。抬起头,一群大雁正排着整齐的队伍飞过。
来到公园,我看到鲤子湖的湖面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湖面好像明镜一般,映出层林尽染的山林,映出了瓦蓝瓦蓝的天空,映出了观园的小朋友那欢乐的笑脸。一阵微风吹来,湖面上泛起阵阵波纹,美丽极了。一群群红色的鲤鱼长着硕大的身子,摆着那枫叶般的尾巴,时而露出水面来觅食,时而又倏地钻入水中,让人难找到它的踪影。
离开鲤子湖,我和妈妈漫步在林中。哦!满山的竹林已经变了颜色,不再是那么苍翠欲滴,有的竹叶已经变黄了,有的还是半黄半绿的。看看地上,堆了厚厚的一层枯叶。一簇簇、一团团的野菊花开在竹林中,金色的花瓣格外鲜艳。
来到茗香楼附近,阵阵清香迎面扑来。原来这里种了许多桂花树呢!黄澄澄的丹桂都张开了细小的花瓣,密密地长满指头,散发出阵阵浓郁的馨香,引来了一群群勤劳的蜜蜂采蜜。我捡起一朵桂花,看了看,原来一朵桂花共有四片花瓣,每片花瓣犹如米粒般大小,细小的花蜜藏在四片花瓣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