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听说,在指甲上涂满指甲油,再用四个指头交接,组成一个菱形框,对着天空就可以想起所有、
拿着瓶指甲油,打开窗户,开始细细涂抹着。尽管那味道刺鼻,然后对着天,想起过去。脑袋里似乎有千万只蚂蚁在用它细尖的嘴咬着每一根神经,剧烈的疼。记忆碎片直击心脏—我最爱的亲人—爷爷,天国的你。还好吗?
一千一百五十五天。你离开我,都这么久了。
窗的位置,外面的太阳升的老高。面对着一张白纸的我,脑袋里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有时候觉得世事真的很讽刺,来到这所高中,我沉默了。高中的生活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那些人和事,渐渐的淡出视线。一个人安静的坐着,咬着一颗糖,眼前的一大堆书,却不想学习。
总是这样,家里没有你的影子了,坐在阳台往外看,我找不到人倾诉,握着笔,静静地,就这样静静地想着。感觉好久没有说话了,有些话到了嘴边又吞下。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很少有人真正知道我在想什么,也没有人真的关心我在想什么,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就像孙雅倩说的,其实太悲伤了,就把自己隐藏起来也许会快乐一点。这样看来,我是快乐了。又或许,转身的那抹背影显得有些落寞。。。随他去吧。
蹲在地上,手里拿着笔在作业本上飞速的抄写着,毫无意义抄写。
只是,任务必须完成。就算某些事情,即使再不喜欢,也得去做。
总有这样的感觉,明明是很饿很饿的,却不想吃东西。
闻到零食的味道就感觉胃里面的东西在翻滚着。
只有水,唯一咽得下的东西。冰冰的,凉凉的,像指甲划过喉咙、紧紧捏着手里面的瓶子,只是,捏不碎。。。
说好抛开那些所谓的情。然后好好的过完高中。可是,似乎做不到。
不明白一直笑是为了什么。假装的很坚强,没人发现。只是终究是骗不了自己。
到底是伤了别人还是伤了自己。面具带久了,连心都一点一点腐烂。
笑久了,也会想哭。
推开窗户,一缕阳光倾入眼眸。对面二层,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女生,仰起头吹着泡泡。
那年的我,也是那么的纯真,抬着头,拿着透明的玻璃瓶,里面装着肥皂水,然后吹这泡泡,任凭风吹散的长发。甜甜的笑着。。。还有你在我身边。
记得我们的那片海吗?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里,不知道那块礁石上的字迹还不在,只希望海浪不要不停的拍打着它,那样总归显得有些萧条、没有你的陪伴,我不敢去那里。
深深的记得你带我去那里的时候。我兴奋地脱掉鞋子,光着脚丫踏在细细的沙子上,海水涌上岸,带走了脚底的沙子,痒痒的,酥酥的。脸上浮起笑,抬头,风拂过脸颊。带着些咸味,很亲切。记得你说过,我要当个快乐的孩子。
爷爷,我多想站在你面前大声对你说,我成长了。虽然偶尔,我会和爸妈吵架,偶尔奶奶还是会和妈妈争论,但没有了你的呵护,至少我比以前坚强了。我不想做一只断了翅就不会飞的鸟
现在的我,可以用笑来面对所有的人和事,不再害怕。因为我知道,天国的你,一直陪着我呢。
只有在夜深的时候,才会很安静的想你。然后轻轻的对这风说,晚安。爷爷,不知道调皮的风有没有把我对你的思念传递过去呢。
高中的生活,既不充实,也不快乐。感觉没有了那份温暖,每个人都顾着自己的事情。也许‘别人终究是别人,不是自己’。学会了大笑,学会了无所谓。反正用你的话来说,就是‘这世界还有好多美好的事等着我去享受呢,为了这些不开心,真的是浪费呀’所以呢,我会很快乐的,所以呢,你也是。不知道天国是不是真的那么好。
不仅会大笑,我学会了疯狂,还学会了唱歌。你以前总是说我五音不全的,每次在饭桌上,我哼着歌,你会嘲笑我“哎呀,走音了走音了,我们非儿走音了哟!嘿嘿嘿嘿嘿!”你老是这样,一副看我笑话的样子。告诉你哦,我现在唱得很好,而且也会有人愿意听我唱歌。唱歌的时候我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不开心的时候唱真的很有效。开心的时候我还是很想唱,似乎唱歌已经成了习惯,我改不掉了,只是有时候,我在唱歌的时候会想到你,如果天堂的你看见我在因为你而哭泣,你会不会开心呢?好矛盾是吧、我也这么觉得。还有,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加入学校合唱团了,是代表汕尾市去参赛的,我很开心,我会好好练的,天堂的你要好好地看着我,知道吗。
写到这里,心情似乎好了很多。
爷爷,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很幸福的对不对。
爷爷,天国的你,也要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