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5
我的语文老师长得很瘦。本来戴副金丝眼镜,斯斯文文,很匹配老师这个职业。但一米七几的身材,却瘦得像一根竹竿,好像一阵大风都可以把他刮倒。我们偷偷地叫他“竹竿”,语文老师浑然不知。
语文老师声音也很小,就像风干的玉米杆,糠糠的,缺乏穿透力。他深知自己这个缺点,所以上课总是带上耳麦。语文老师虽然课上得很精彩,可我们都是一群厌静爱动的猴子,也会偶尔在课堂上走走神,或者搞些“不法活动”,然后被他犀利的目光给弹压住。
我这么说我的老师,请你不要误会,老师很健康,就是太瘦而已。语文老师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他这双眼睛很有震慑力,他盯住你的一瞬间,绝对可以产生不小的电压。所以,我们班的学生还真不敢在他的课堂多造次呢。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们几个走了偏街,路上人不多。我们几个边走边玩,路就变得很长一般。突然,胡同里窜出一只大黑狗,不由分说就向我们扑来。这可把我们吓得够呛,立马作鸟兽散。
回过头来,我们发现小胖被黑狗扑倒了。小胖吓得哇哇大哭,不停地用脚踢蹬着黑狗,而黑狗则很凶狠地扑着撕咬他。情况万分危急,而我们束手无策。
就在这时,有一个高瘦的男人冲了过来。只见他手里攥了一块石头,大呼小叫地抢身上前。那只黑狗的注意力被他吸引过去了,小胖赶紧爬起来。我们这时才看清,他竟然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那只黑狗显然也被语文老师的气势镇住了,不停地狂吠,就是不敢上前扑,语文老师手拿石块,不住地大声咋呼,也不敢把石头扔出去。人和狗就这么僵持着。
我们清醒过来,赶紧四下里找“武器”。当我们几个手拿“武器”勇敢地站在语文老师身边时,那只黑狗识趣地溜走了。语文老师仔细查看小胖的伤情,并无大碍,只是蹭破了一点皮。他说了一声:“走路小心!”就和我们一起离开了。
这个故事经过我们几个的传播发酵,语文老师在学校声名鹊起。而我们全班同学都开始认真纠正自己的偏见:瘦成竹竿的人也可以有一颗“勇者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