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2
我的语文老师经常穿一件及腰的红色毛呢斗篷,黑色短裤与黑色打底浑然一体,再加上黑色高跟短靴,显出超凡脱俗的气质。她经常面带笑容的走进教室。
我们班是一个调皮捣乱的班级,原来老师总骂我们学习不努力,不听话,成绩一直不好。自从她带我们班,上课走思、搞小动作的越来越少,我们的坏毛病也越来越少了。之所以我们有如此大的改变,离不开语文老师的三大绝活。
绝活之一:吼功了得。我们班本来就三十多个同学,升入六年级又来了五个新同学。四十多个学生在一个教室学习,如果每个人说一句悄悄话就会引起一阵骚动。更何况我们班的同学纪律特别差,课上乱糟糟的是平常事儿。自从语文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我们深深为她的“吼功”点赞。她站在讲台上用清脆的声音给我们朗读课文,抑扬顿挫的为我们讲解,如有同学在下面说悄悄话,她马上停下来用独一无二的嗓音大声点那个同学的名字。可想而知那个同学马上偃旗息鼓。
老师经常课间来教室给我们下达任务,当她来到教室,不像别的老师那样用板擦敲桌子提醒我们注意,而是站在讲台上抬高嗓音先“哎——”一声,此时无论同学们忙啥都会马上静下来听老师的安排。在她强大功力之下,我们全班同学无不静心听课,安心学习。
绝活之二:轻功叫绝。语文老师的高跟鞋走起路来特别有节奏,哒哒哒的非常悦耳。但是语文课上,如果有同学在下面搞小动作,她会轻轻的走过去,突然站在那位同学面前,不声不响地制止他,有时不认真听课的同学会吓一跳,以为老师神仙附体从天而降。
绝活之三:霸道十足。卫生成绩一直是我们班的弱项,每到上课前老师都让我们捡起地下的碎纸,安排固定的同学收拾中午垃圾。可是刚倒的垃圾箱一会儿就又放满了零食垃圾袋。老师下了死命令:谁都不许买零食吃了!从此,中午的卫生奇迹般的好起来。她还下令:不许吃口香糖、不许玩学校门口的“抓娃娃”—在她的强势管理下我们的班级卫生一天天好转。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身怀绝技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