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0
记不清是哪部电影曾经说过:“人生就是不断地相遇和离别,幸福之处就是不期而遇的见面。”在青春年少,学生时代,最重要的相遇,莫过于遇见一个合适的老师,而纪老师就是我生命中极为重要的相遇。
当清晨的阳光洒下大街上,早早出门的我们会发现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少数匆匆赶路的人,而这群赶路人中就有纪老师。如果是纪老师的早读,你肯定会看到老师的发型是乱的,眼边总有一圈黑,像是被哪位艺术家画上去的,种种一切都说明了老师又熬夜忙于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了,早上便急着出门赶去学校上课。
纪老师面相儒雅,风度翩翩,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皮肤黄黑,胡子剃得很干净,一看就是一个文化人。纪老师也确实很有文化,在杂志上发表了很多优秀的散文,让我们刮目相看。
纪老师的上课方式很特殊,课堂氛围是幽默而又严谨的。说其幽默是因为老师经常用文学知识造出来一个富有内涵的笑话,常常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在我看来,老师是很有魅力的,跟同学打成一片,幽默轻松的课堂,并不是每个老师都能做到的。
说老师上课严谨,并不是你回答错问题就责备你,骂你。而是老师从来不接受无意义的插话,或者任何不经过大脑思考的,纯粹为了搞笑的答案。哗众取宠的同学在语文课上是没有市场的,他们到了语文课上就会乖乖地闭上自己的嘴巴。“语文也是严谨的学科。”老师经常这么说。
我对每个同学都刮目相看,惊讶于他们那高超的写作技巧,精湛的用词生动的描写都是我望尘莫及的。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激起学生写作兴趣的方式。我每次都想找一篇不错的文章发给老师,但是左翻翻,右翻翻,我发现我连拿的出手的文章都没有。即使一时兴起,思绪如文思泉涌也会因自己的积累不够而不知该从何下笔。因此我决定多看书,多阅读去提高自己。
纪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都能看到您对我们的付出和努力。
遇见您,是我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