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5
“上课了,都打起精神来。”听到这抑扬顿挫的声音,不用想,肯定是我们尊敬的杨老师来上课了。杨老师高高的个子,有点儿胖胖的,梳着一个低垂的马尾辫,一个既是我们老师也是我们朋友的人。何以见得呢?听我慢慢介绍一下杨老师。
首先在说话上我们的杨老师是大不同的,简单地说,就是感觉杨老师的语言竟然挺新潮,每一次和她聊天总感觉自己一个零零后的孩子潮语竟然落后,杨老师说话那在我心中可是"大神"级别的人物啊,记得有一次,我向杨老师诉苦说学校发的校服太难看了,杨老师和我说她上学时期也有校服,她还风趣地说,穿上校服以后都不知道淑女形象是神马了,我感到很有意思,杨老师什么时候也会说"潮语"了?于是我便和她攀谈下去。谈到最后,我可真是甘拜下风呀,不得不承认每次和杨老师说话时总是能从她那说话的口吻中体会到一点新潮的感觉。所以每次和杨老师说话的时候,我总是把她当做朋友看待。感觉我和杨老师聊天就像朋友一样的轻松。
杨老师还有"两面性",比如聊到开心的事情就会开怀大笑,声音还很洪亮,很随意。那么整个教室的氛围都会因为杨老师变得和谐起来。然而一遇到学生违反纪律的事情,杨老师就会紧皱眉头,一脸严肃。杨老师的脸色变得非常的快,也许上一秒还在因为某件事情而开心高兴,下一秒就变得严肃起来,不过我到蛮喜欢杨老师这种性格的。因为这样的杨老师才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杨老师啊。
杨老师也不会随随便便责罚学生。她对每一个学生都是公平公正的,除非那个学生做了非常过分的事情,杨老师才会责罚他,虽说我没有受到杨老师的责罚,但我知道杨老师是一个公正,能明辨是非的人,她不会错怪每一个学生。这一点又再次让我感到杨老师与其他的老师不同。
杨老师做事还很坚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早上操场上多了杨老师跑步的身影。而且是每天早晨晨跑的时候,杨老师都会准时去跑步。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又再一次让我以杨老师为榜样,向她看齐。
杨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既是我们朋友,也是我们老师的人,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像杨老师这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