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4
说起他,我用了淡淡的口吻,仿佛他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可那又略带点波澜起伏的眼神,告诉别人,他是个不简单的人。
他,是我们的这所学校的政治处主任,也是我们的新任语文老师。印象中的他,有双如鹰般犀利的眼神,任何病态经他眼过滤后,一览无遗。靠着自己敏锐的洞察力,他经常做个开唰他人的反角色。每次校中的大大小小之事,他都要在全体师生面前秀自己的语言创造能力。一手持着不知用了多少年的麦克风,一手酷酷地插在腰间,用着抑扬顿挫的声音批评那些犯错的学生。中途还会用那双暂闲的手整整发丝,摆几个pose,有点让人产生误会。批评?亦是秀自己?这和他的政治处主任的身份还真是不符。
在我的旧观念中,政治处主任应该是脚蹬擦得发亮的皮鞋,穿着让人望而生惧的死气衣服,手持着黑色公文包,迈着标准沉稳的步伐。而他!穿着宽松的衣服,脚蹬运动鞋,手还时常抱着个篮球,好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体育老师。
形象突破旧观念,行为打败老陈腐。这可并不影响他的治校之道,这还真叫人摸不找头脑。或许这个多变的社会,又何尝不需要那些打破常规的人呢。在工作时勇于表现自己,另类却不失稳重,这大概也只有这个独立自我的人能够做得出来吧!
他的教书方式也有他独有的一套。慑于他的特殊身份,平时教训人时的威严。同学们对这个新任语文老师心里多少存有点丝丝恐惧。他刚踏入我们班级时,大家拘谨得像个刚到一个新城市的小小孩,一句话也不敢多说。全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淡然姜还是老的辣,无可非议,这份沉默需要他来打破。他倒是对这份场景见怪不怪,十分镇定地凭借着自己秀,抑扬顿挫的语调将其化解。接着便进行他的高谈论阔,大家也以此适应,渐入佳境。
和他相处久了,就发现他批评人和教书的样子就有所不同。政治处主任的他眼神如鹰,身为老师的他眼神多少有些宠溺;政治处主任的他爱拿人开刷,身为老师的他喜欢表扬学生;政治处主任的他老爱板者脸孔吓唬人,身为老师的他却时常弯起嘴角,灿若桃花……他说身份
不同,行为也随之改变,希望我能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
或许良师益友才是身为教师的最高境界!如果这样,请赐予我们洁白的羽翼,飞过那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