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9
徐老师是教我们3、5、6年级的语文老师,单看她五官并不算漂亮,而且从没穿过很时髦的服装,没有涂指甲。给我们上课时只化一点儿淡妆。真没想到她如此美丽。
五年级的一天,“小舜,运动会就交给你了,你要把名单上的人选出来,50米迎面接力,要把队伍排好入场式队形节目和茜子、谢市长那些同学一起弄好,全部交给你们,我不管啦。”一天下课,徐老师叫住了我。“好的!好的!”我愉快的答应了然后我就出去玩了,什么选人啦,排队形啦,全抛到脑后了。
下午放学时,徐老师找到我问我办好了没有,我的脸一红,支支吾吾的说:“还没没弄好”。徐老师好像有什么事儿说了句“快点儿!”就走了。
第二天过去了,第三天过去了。
到了第四天,徐老师又来找我,“明天就要上交参赛选手的名单了,给我看看你选的人。”“什么!我压根儿就没整啊!”我的脸马上就变成了猪肝色,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然后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我还没弄。”徐老师当下就火了,“交给你的任务,你应当认真用心去做,我不是一直说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嘛,以后让我怎么信任你呢?”我低下了头,惭愧极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鱼贯进入了教室,一看课表,语文课!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好像有无数只娥子在拍翅膀,有蝴蝶,还有大黄蜂。
徐老师清了清嗓子说的,“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件事,关于责任心!”我把头埋到了胳膊肘里,“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只要你决定要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好,如果做不好就干脆不要做,把机会让给能做好的人,如果没有责任心,什么都做不好。”我听了无比惭愧,鼻子都贴到胸口了,可细细一琢磨,老师说的对啊,如果做事一拖再拖,能做好吗?“下课以后,小舜跟我来办公室。”徐老师走出教室之前喊了一声,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怦怦直跳。
到办公室徐老师严肃的说:“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办不好就不要办了,记住责任心,责任心,你选择要做就要做好!”
你们瞧,现在又要开运动会了,徐老师多放心,同学们多上心呀,“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将变成指引我前进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