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杨老师,满腹经纶,见多识广。她经常和我们说:要多读一些好书。并告诉我们,有些书我们现在虽读不明白,但是可以为我们以后上高中时打下坚实的基础,杨老师教我们把古人说的话运用到现实生活去,如《论语》中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一直都难以忘怀。杨老师还让我们读《李清照传》、《老舍散文集》、《雅舍小品》等古人名书。
我的语文老师(集合15篇)
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同学上课打小差,杨老师并没有批评 这位同学,而是说了一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位同学听了杨老师的话,羞愧地地下了头。一次,有几位同学不会写作文,杨老师随口答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同学们听了立刻拿出书来读。读了几个月后,他们发现正如杨老师所说,他们会写作文了,有时还被评为范文呢!还有一天,杨老师看见大家都在大声朗读《论语》,只有一位同学不读,他呆呆的看着上方,一声不吭。杨老师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大发雷霆,而是轻轻地拍了一下那位同学的肩膀,感叹了一句:“平时不好学,临考悔已迟。”过了半天,那同学才反应过来怎么一回事,心想:刚才杨老师是否来过?我怎么什么也不记得呢?老师刚刚没有批评我吧!还是好好读书吧。于是他开始跟着大家一起朗读起来,边念边想:老师的话是对的。现在不好好学习,考试的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啦!有一位同学总不认真听课,各科老师都拿他没办法,他还总是以学不会、听不懂作为借口不去努力学习。杨老师对她说:“不怕学不会,只怕不肯钻。”可那名同学知而不理,依然干着他自己喜欢的做得事,不过心里有点动摇。我听不听杨老师的话呢?杨老师一看他很犹豫,又说:“不怕学不成,只怕心不诚。”那名同学彻底被老师的话征服了,领悟了杨老师的一片苦心。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不听课过。
我们的杨老师很温和,她的学识也非常渊博,我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我们的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