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敲响生命的第一首歌作文
初三时期,就像生命里听到的第一首歌。既惊奇又难懂。第一首歌是让人记忆最新的,它的旋律,它的音韵常常萦绕耳畔。
从四岁到幼稚园读书时,我已知道我的前半生将在书的陪伴下度过。可我并不快乐,因为我认为读书是枯燥的。从小,我就想,没有了读书也许我会更快乐。在我的记忆里,读书只是每天必须的课程,没有新颖感。渐渐地,我只觉得读书是乏味、困惑的。
小学,我就这样没有追求、没有目的地度过了。现在,我已是初三的学生了。当我回忆从前时,我的脑子里只是一天天重复着同一个动作,那样的平淡无味,我不知道我的脑子里已经堆集了多少,也许是一座山,也许是一幢楼。也许我只能轻叹一声,人生短暂,而我却是度日如年。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究竟什么时候才结束啊!
“啦啦”一首首歌曲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正当我冥思苦想时,老师走进了教室,说:“同学们,大家现在都是初三的学生了,你们想好自己的理想了吗?”突然我眼前一亮,“理想”,是啊,从小到大我怎么都没有理想。我只知道读书是每天必须的课程,但我却从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我提早改变了这个习惯,我会怎么办?是流落街头,还是沿街乞讨,总不会依赖父母一辈子吧!不,我答应过父母要让他们过上幸福而富足的日子。而现在我怎样才能完成这个承诺呢?对了,“理想”,改变命运的理想。而这个理想就是知识。
从小到大,都是书选择了我。今天我却选择了书,我为我的举动而感到满足。第一次,心中有了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要踢走所有的绊脚石。就这样,生命之歌慢慢响起来了,它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令人陶醉。
初三,我要排除万难,在前进的道路上也会留下自己的足迹。因为它记录了我的酸甜苦辣。
现在上课时,我开始认认真真地听着。可是,也许是从前的不努力吧!我总感觉自己差人一步。在数学课上,我也是仔细地听着,认真地做笔记,不敢马虎。可是,一到做作业时,稍微难一点的题我就不会做。还问题向别人讨教,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学艺不精的小偷,盗窃了别人的知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要努力,理想的翅膀是来之不易的,我要飞就要得到这双翅膀,要得到这双翅膀,我就要奋斗。即便摔倒,也要勇敢地站起来。
初三之歌,它记录了我初三时期的喜怒哀乐,也是我人生最精彩的歌。谱歌,就是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成功的结果。
初三,学习的艰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它是烦恼的来源,也是快乐的源泉。克服初三的一切问题,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改掉懒惰的习惯,马虎的习惯。提高自己独立思考,大胆创新的能力。初三,学习的紧张,大家可能是前所未闻。当别人都在呼呼大睡时,也许你还在学习,当你的肚子呱呱大叫时,可能你不在学习,当
初三,奋斗吧!为了不能改变的承诺(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