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把大伞,晴天收拢,雨天才为你豁然开放;母爱是一座桥梁,让你在重重困难中读懂了希望;母爱是一盏明灯,在黑暗中照亮了你前进的方向,母爱会时时刻刻围绕在你的身边,哪怕你在天涯哪怕你在海角!
无意中打开电视的我,被一则新闻消息震惊了,地震中的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看着这则新闻消息,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当泪花滴在地面上时,溅起了一长串,童年的记忆。
顺着倒流的时间,我回到了那天,那个特殊的一天。当时的我,坐在火炉旁,看着电视一场大雪,悄然无息的来到了这个小村庄中,为新婚的姑娘,填上了一件美丽的白纱,看上去是那么美,突然间,一声嘹亮的口哨从村中响起,打破了这宁静而又和谐的美。
母亲刚刚出去,想起自己还有一点私人时间,随便的拿了件衣服,奔向我们的“战地”当我看到小伙伴们一个个都赤红着脸,喘着粗气,像背着重物越野似的,让人看上去都不忍不住笑了起来。当然,他们也不例外,也都在哈哈大笑着。小时候的游戏是那么简单,堆雪人,打雪仗,是如此的有趣。在欢笑中,我们度过了这段快乐的时光。
晚上吃过晚饭,因为一天的疲累而使我早早的入睡了,在梦中,我感觉到我的身体好像一会儿在烈火中煅烧,一会儿在冰川中浸泡。浑身都充斥着难受,最后被惊醒时,而我在发烧,母亲将手放在额头上,惊吓住了。“太烫了”这句话从她口中说了出来。她急忙的穿上衣服,又将我裹得严严的,背着我去看医生。庆幸的是医院并不远,而在路途中,我昏睡了过去。昏睡中,我发现有什么东西在滴打着自己的脸旁,迫使我睁开了眼睛,而在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疼痛已经不在了,而所看到的这一切,我都终生无法忘记。
母亲的头发,花白了一片,在稀疏的黑发衬托下,是如此的多,如此显眼。而母亲额头上的皱纹,一条紧挨着一条,这一条条的皱纹如箭一般地穿过我的身体,是那么的痛,胜过疾病,而母亲的身影,也是那么瘦弱,汗水从他的额头上一滴又是一滴的滴了下来,测落在了雪瓣上,消融一片母爱。母亲,你受累了,当我没有来得及说这句话时,疾病又使我睡了过去。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时,已在医院的病床上,看向母亲时,母亲的眼里没有责备,只有关心啊!我哭了,哭出愧疚,哭出了后悔。如果没有当初也就不会为母亲填累,也就不会让母亲疲惫。
时光把我拉回来现实,凝视着屏幕中的母亲,我的泪又来了。
历史的长河不能淹没伟大的母爱,但岁月给我们带来的却是母爱中的精华。母爱如春风,一次又一次抚平我们内心的创伤;母爱如夏雨,一次又一次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如冬雪,一次又一次为大地带来无限的欢乐。也许母爱为我们带来的远不止这些,但我可以通过内心的感动来体会这世间最美丽的爱。
【五】:生命之于我
生命,任何人都拥有。然而它究竟是什么呢?生命,是上帝给予人类雕刻的一枚宝石。
用“宝石”一词来形容生命是在恰当不过了。因为生命同宝石一样,稀有而可贵,不时地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它珍稀,因为它来之不易;它可贵,因为它如涓涓细流,一去不复返。
我们能否留住生命?不,生命有属于自己的周期,这是自然界永恒不变的定律。当周期到了尽头,生命也就如同落叶一样纷然而下,在空中划出一道柔美的弧线,再与“树”长辞虽然残酷,却无可奈何。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
东坡居士以此自勉,不悲白发,虽然此刻失意,却仍旧渴望建功立业、干出一番大事。那充满智慧的言语,使我仿佛看到了一代枭雄曹孟德迎风而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仿佛看到了至圣先师站在潺潺流水旁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暮年之际,仍旧把酒临风,感慨生命,这固然有一种威武之气。可是我不愿等到满头白发,再空留悲戚,既然生命如此短暂,为何不在少年时期,捧起书来秉烛夜读,以回报自然赐予生命之恩惠呢?为何不用有限的生命去绽放无限的光彩呢?
花生,是我人生的航向。
是它,在我迷茫的时候携我走出困惑;是它,告诉我做人要朴实厚道;是它,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
虽然它外表丑陋、其貌不扬,但是,谁又知道它瘦小的身体里隐藏着多么顽强的精神呢?
春天,大地复苏,一幅朝气磅礴的景象。花生种子在农民伯伯的帮助下,深深地把根扎在了土里,这一刻,它树立了自己的目标结出累累的果实。航行在生命的大海上,每个人都要树立远大目标和志向,这样才能乘风破浪,这样才能挂云帆、济沧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花生在长达几个月的成长与积淀之后,终于等到了秋天。然而,它却不像苹果、梨子那样,把自己的果实高高地举上枝头,让人垂涎、使人仰视,它只是把自己深深地埋在地里,等待人们的挖掘。
花生的作用不胜枚举,可以榨油、可以吃生命不就是这样吗?虽然短暂,可是,只要你拥有一颗勇于拼搏的心,你就能利用它来影响这个社会,为人类文明作出伟大的贡献,居里夫人就是最好的例证。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清白,就是要为人正直、清廉。“清白一生”是古代众多官员所奋斗的人生目标,然而最终又有几人能在利益面前毫不动心呢?清白,是生命的荣耀,也是生命的脊梁。古往今来,有人闻名遐迩,有人遗臭万年,生命的判决书由人民来书写、由历史来下达。
生命珍贵如宝石、生命易逝如流水、生命应沉淀如花生、生命纯洁要清白秋风萧瑟的季节,无数生命在我的身旁渐渐凋谢,而我在关于生命的思考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