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命的作文1000字
爱,能使你感到温馨,爱,能使你战胜恐惧,爱,能使你恢复精力。爱是万能的,它像太阳一般,每天在你的身边照耀着你,温暖着你。
曾经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上演了一幕令人震撼的画面。森林着火了,猛烈的火向四周蔓延开来,小动物们都争先恐后地往外跑。在这之中,有一只老麻雀伫立在树枝上,丝毫不动,两眼凝望着前方,悲伤地鸣叫着。原来,在她的翅膀下还有几只尚不会飞的小麻雀,他们不懂事地斯叫着。火越烧越旺。随着最后一声清脆有力的鸣叫,一切茫然。正如我们所想,老麻雀被烧焦了,但她的姿势以及她的生命似乎永远凝渫在那一刻,那最后一声铿锵有力的叫声也被我视为神圣,庄严的曲调那样动听,那样坚定有力。当然,在它的翅膀下的小麻雀们都幸存了下来,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神圣的母亲燃烧了自己,从而挽回了他们的生命。多么扣人心铉的一幕啊,一切似乎都锁定在那一刻,锁定在一条伟大的生命线上。
动物们上演这一幕,我们又何尝不能呢?记得曾经在电视中看到过这样一个没齿难忘的动作。那是一个夜晚,有一个同学寄住在他的老师家中。忽然,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发生地震了。老师和同学都被惊醒了,老师很有经验地对同学说:“走,快跑,快躲到坚固的东西下面去。”同学以下子慌了手脚,不知道如何是好,突然,有一块石头砸了下来,这位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条约起来。在空中话过一道美丽的弧线,之后推开了静静不动的同学,自己被压在了下面。半小时过去了,地震也已经平息了,可那敬爱的老师永远也没有站起来,离开了人世。那位被救的同学得以幸存,他不断后悔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可是这哎呀什么用呢!师生之爱,如此伟大,惊人的动作,豪不逊于在奥运会上奋力的一跃,那么远,那么远。
今天,外面雷阵鱼不断地下着。可就在上午,天还是那么的晴朗。同学蒽都在打篮球,玩得不亦乐乎。体育课上到一半,鱼淅淅历历地下了起来,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继续打着。突然,我滑了一下,摔在了地上,班上的一位同学急忙跑过来,亲切得问到:“你没事吧?”说着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恩开心,在自己的周围,有那么多知心的同学,那么多助人为乐的同学。
这就是爱,爱不仅能滋润人的内心,还能让那个人真正得体会到爱。有时候,爱只在于同学之间的一声对不起,有时候,爱只在于母子之间的一声早点睡,有时候,爱却要付出严重的代价,甚至于生命。但是还是有那么多的人,用爱来感化着别人。所以,爱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一旦生根,就会不短得生长,永远都不回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