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初二作文
我,十五岁,一个梦想缤纷的年龄,却有挥之不去的淡淡忧伤。见孤雁南飞,便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惆怅;见枫叶变红,便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忧思。生活那扇快乐之门总将我关在门外,让我独自徘徊,顾影自怜。
蜗居在教室的死角,听生物老师有板有眼的讲解结构分析,我无奈的看着手表,等待着下课。周围的同学接二连三地回答问题成绩优秀者被叫起解答难题,或是上课睡觉着的同学被叫起罚站。
唯独我一直坐着。我无意间被关进老师内心的死角那关闭的门上有把锁。
下课了,又听见同学们在谈八卦,闲聊一同学在津津有味地向他同桌讨论最新的网络游戏,某同学在为自己的绰号争得喋喋不休。
唯独我一直安静。我无意间被关进同学内心的死角那关闭的门上有把锁。
于是,我渐渐学会享受没有对话的生活。我会在睡前看看天,然后告诉自己,星辰和自己一样寂寞;我会在衣柜里放满黑色的衣服,然后对自己说,春天里才有的色彩并不属于我。直到那次,作文比赛和春天一起来到校园。
我们班共有十个名额。班主任极力鼓励我参加,我本不情愿,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参加比赛。
于是我将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积极的准备材料,迎接属于我的第一个春天。
之后,听班主任说自己的作为荣获一等奖时,掌声立即从四面响起。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兴奋和激情涌上心头,我分明看到老师和同学脸上的笑容了。
原来,那许许多多的锁并不存在。
在这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使我明白:门,其实开着。
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
当你认为上帝把窗户关死的时候,大多数人会感到绝望,无路可走。但是如果你细细观察,你会发现,门其实开着。
在生活中,不会任何事情都一帆风顺,生活总是百般刁难人们,就像炼一块铁千锤百炼,将一些杂质去掉,而这些杂质就是那些在坎坷中一败不起的人,而剩下的人们,他们经历了和失败的人一样的锤炼和高温,但是却留了下来,锻造成了钢。
这些人,就是在困境中看到了那扇门,他们细细的思考,总能发现门其实没有关死。
这时他们打开那扇门,走出去,肯定又能发现一片新的天地。
那些失败的人呢?
可能会在失败的阴影里堕落。望着看似紧闭的门,却没有勇气伸手推一下,只需推一下,那扇通往希望的门就会打开。但他们始终不敢迈出这一步,殊不知迈出这一步,就会看到无限的希望。
有时成败只在一念之间。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迈出这一步,你就会发现:
门其实开着。
门其实一直开着,只是,我从未尝试离开过。
题记
总有一扇门开着,但它却又束缚着你。其实不是不出去,只是不想罢了。
其实一扇门就像小鸟和它的笼子一样。总是觉得这种生活已经可以了,每天做好自己,生活的也不差。所以,久而久之,小鸟也就不再像以前那般乱撞笼子了。殊不知,外面的天空比想象中的更晴朗。
或许,“薛定谔的猫”可以说明这一现象。当这只猫在房间里的时候,我们谁都不知道它是生是死,只有打开门,才能揭晓答案。或许,当你发现门开着的时候,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却亲手把门关上了。可,当你成功的那一刻,你才清楚哪一个是真实的你。
无论是还在被这扇门困住的你也好,还是迈出了这扇门后成功的你也好。这扇门,始终是打开的。
只要门开着,这里就不是房间。
上帝给你关掉一扇门,同时又会给你打开一扇窗。看上去是一道用钥匙才能打开的门,其实这只不过是一道纱帘而已。
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体育上时是在这一次体育考试之后。我第一次练习足球时几乎很轻松地就绕过了几排杆子,我脑海中突然浮现梅西说的话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也算是自我感觉良好吧。得意不过几秒钟,我就在正式考试中碰了钉子,我的球像滑在冰上,我少绕了两个杆,球也差点碰到老师。但是我感觉这很爽!没事啊,还有第二次。这一次还可以,15。3秒,我捡回来可怜的1分,挺完美地走了个Z字形,有些忘乎所以,抱着球就往队里冲。
我把全部的计划都安排在暑假里,满眼都是热烈,丰富的大自然。我准备和好闺蜜畅游昆明,我心血来潮地想到要带我的足球。自从那次我来了一个很爽的绕杆,我觉得足球这个体育项目很适合我的口味。
在彻底放弃钢琴的时候也在6月。我的手小,弹时汗一股一股往外冒,所以抓键也不牢。在听说中考取消特长加分时,我意识到可以更公平地拼命了。我问白冰子:你弹钢琴吗?她说:早就断了,只是偶尔碰一下而已了。我打了一个激灵,认为有必要放手了。强迫自己在一个不正确的道路上,是很大的错误。我体育不好,跑步老喘,这让爸爸心急火燎。我一同和他看世界杯,爸爸说我可以学足球。又一次回想绕杆的场面,我决定了。
我经常以为我是一只小鸟。就在决定的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飞翔不是生存的工具,也不是为了任何其他目的,而仅仅是飞翔所带来的纯粹的快乐。只有飞得更高,视野才会变得越广越远,才能看清某种选择,才能发现心里真正的梦想、渴望与激情。仅仅为了谋生而活着的只能是行尸走肉,生命除了满足最基本的需要之外,一定还有更高的目标,一定还有更高的追求。
踏上异国的土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夹杂着海边的潮气,其它人都穿着合季的短袖短裤,只有我还未来得及脱下北京冬季的毛裤,顿时觉得闷热得要死。
我想咨询海关一个问题,可转头却看到海关正在互相用泰语说说笑笑,我站在一旁却不知如何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领行李的人很多,环顾四周,他们都有黯黑的皮肤,只有与我是黄得发白的皮肤,顿时觉得自己好突兀;坐在回旅店的车上,本想看看街道放松心情,却看到了无数个招牌上写着无数个我看不懂的语言;车上坡下坡变化无常,这里好像没有一个正常平稳的道路,坐在车上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我的心无法松懈,生怕车翻了。早上起来,吃着泰式早餐,一股浓浓的腥味使我吃一点就想呕;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只觉得无比的憋闷,空气中充斥着热气,似乎没有一些凉气,使我有要窒息的难受北京多好啊,我为何要来到这里呢,这里没了我爱吃的大米,没了我熟悉的道路,没了我熟悉的语言,我好心疼在异国他乡的我。
妈妈总是怂恿我去与当地人交流,我每次都努力去做,可也无能为力,我好像与这座城中间有一扇门,门锁了,我只能从锁眼中远远地望着这座城,望着这个永远看不到尽头的城。
坐船海钓,自己独自坐在船的二层,望着海面,任由海风吹着,海面宁静得很,我自觉无聊,便向船尾看去。一个小男孩,有着黝黑的皮肤,不用猜就是本地人,他一边与船夫用泰语交流,一边麻利地收绳放绳,我想他是船长的帮手吧,不一会儿,他就抓到了一条大鱼,他举起鱼,回头笑着看着我,我顿时觉得好温暖。
手动钓鱼时,我的鱼线缠到了一起,当我不知所措时,小男孩走过来帮我解开了绳;我坐在船舱里无聊得很时,小男孩走过来指指桌上的食物,用英文让我吃东西;当船晃得厉害,我晕得想吐时,小男孩主动走过来给我晕船药。
要下船了,妈妈问我要不要和小男孩合影,我自是想去,可又不敢去,想起小男孩主动帮我,主动与我沟通时,我突然觉得我可以推开这扇沟通之门,我下定决心自己去试一下。
我向小男孩走去,我的心像一只小鹿四处乱撞,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吧,我自己给自己鼓劲“加油”,我张了张嘴,想用英文问,可喉咙像是卡住了什么似的,说不出话,脸也憋的通红,我本想转身逃跑,可一抬头却撞见了小男孩一脸的微笑,我吓得怔住了,爸爸在一旁鼓励我,我又向前迈了一步,稳定了一下情绪,然后小心翼翼地用英文问道:“你愿意与我合影吗?”我抬起头,望着他,他点点头,我觉得自己快要高兴得跳起来了,那扇紧闭的门开了。
品尝着泰国米,猛然觉得有一股很香的韵味,街道其实也和北京山路差不了多少,他们的文字似乎十分有趣
其实门永远是开着,只要你鼓起勇气轻轻一推,风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