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初二作文
?????? 生活中到处充满答卷,需要我们去完成。那次,期末考试到了。我信心满满,分数下来后,我才发现我的成绩并不好而且很差。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训斥一番说:“很聪明的,怎么······”我生活的知识试卷因基础的不扎实而逝去了光辉。
???????那次,妈妈不在家,我中午怎么度过呢?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长了,对父母的依赖性极高,哪里学过做饭呢?看来只能饿肚子了。生活的艰辛答卷也因依赖性太强而破废了。
?????? 生长答案上记录着我的历程,从小到大,从公主般的生活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我改变了,从那次饿肚子的经历后,我明白了只有自己可以依靠,所以什么事都要自己管理与学习。
???? 小朋友,你的答案也不少,你有收获吗?
初二:刘肖瑶
窗外,阳光普照着大地。我坐在考场上,手中拿着一张试卷。离考试还有几分钟,我已经填好了各种信息,眼睛里流露出几丝忧郁,默默地看着那张答卷。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心中始终被一块东西堵着,我不知道该怎样考好这一次。
我的眼睛移开了答卷。但我的眼前依然浮现出那用加粗的宋体写的“答卷”两字。想着这两个字,我的思绪穿过了墙,穿过了门,穿过了校门口那粗粗的铁栅栏。
我仿佛看到了操场后那条奔流不息的小河。水底色彩斑斓的石头清晰可见。顺着河水流去的方向,是两排整齐的松树。我不知道这河水从哪里来,将要流到哪里去,不过它一定会有个归宿,那个地方,可能是湖,可能是江,也可能是海。
我佩服它,因为它是一条有目标的河。
来到海边,我看到一群回游的徊鱼。他们正乘风破浪,向一条大江流去。它们要回到淡水里。我知道,这是一条惊险的道路,一路上有激流,有鳄鱼,也有变幻无常的气候。但是它们不害怕,它们勇往直前。
我佩服它们,因为它们是一群百折不挠的鱼。
我来到街上,看到一个环卫工人正在认真地扫地。他应该已经受到无数人的轻视了吧。但我尊敬他们,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如此干净的城市。他们应该得到尊重,他们才是这个城市真正的主人。
我佩服他们,因为他们是一群勤劳的人。
我的思绪又收了回来。我已经知道了这张答卷代表了什么。它并不只是学习中的答卷,它更是我人生路上的答卷。
小河上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徊鱼上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环卫工人上交了一份有意义的答卷。
我的这一次考试只是人生这张大试卷上的一小题。但我明白,我必须答好这每一小题。
“叮铃铃”,考试开始了。我埋下头奋笔疾书。
人生就像一张答卷,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问答题。不同之处在于,普通的答卷用手来写,而人生的答卷,则要用行动来书写。
人生之卷的第一题是选择题。生活是由选择构成的,没有选择,就没有生活。是的,从父母将来这个世界时,选择就伴随着我们的生活。当你遇到歹徒时,你是见义勇为,还是视若罔闻呢?当与同学发生矛盾时,你是不依不饶,还是退让一步呢?像这样的问题,在人生这场考试中,多得不计其数,而不同的选择背后,都是一扇不同的门,或通往天堂,或通往炼狱,做怎样的选择,全看你自己。
人生之卷的第二道题是填空题。曾有人说过,人生下来就是一个空空的背包,要往里面填什么知识,灌什么思想,全在你的一念之间,有的人用乐观的心态来填,有的人用渊博的学识来填,也有的人用杂料混着去填。填补的东西不同,结果自然也就不同,你填的又是什么呢?
人生之卷的第三道题是判断题。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自己判断,要看你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还是坚持自己独特的见解。随波逐流和盲目从众虽然有时能为你带来利益,但那样的你却已不是你自己,而是另一个“别人”。当坚持己见会损害你的利益时,你又能否跟随你的心?
人生之卷的第四题是问答题。你的人生中可能会有许多疑惑,现在你也许能问老师,问父母,但他们终将离你而去,你必须学会自己“摆平”这些问题,独立思考,答出你心中最满意的答案,依赖别人是无用的,因为没有人能一辈子陪在你身边。人生之卷的结尾,只有由你独自解决,并非所有的问题都需要指引的灯塔,只有离开灯塔,才能远航!
人生的考试既容易,又困难,能否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就要看你写下的答案了。
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张纸,初来人世,这是一张白纸,一张人人都有的白纸,而要离开这人世的时候,每个人的纸上就都画满写满了不同的东西。
人的一生何偿不像一份答卷呢?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开始答题,到闭上眼睛的那一瞬,考试完毕,一个人的一生,便是这次考试的答卷。
如果你是个名人,或臭名昭著,或万古流芳,也许会有人在背后批改你的答卷,或将你留在答卷上的笔迹公之于众,可在多数的情况下,你是个平凡的人,没有人会去批改你的答卷,无妨分数高低,重要的是你过着怎样的日子。
如果真的有人来为你的答卷评分,我想他的评分标准之一一定是有无理想。
“有志者,事竟成。”雄心壮志就像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指引你前进的道路。
鲁迅弃医从笔,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唤醒那些睡梦中的痴人,来同情那些老百姓,最终他的作品家喻户晓,被每个人所熟知。
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下为中国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最终以他的俭朴,平易近人羸得了人民的爱戴,才有了“十里街送总理”的壮观景象。
正如孟子所说:志,气之帅也。”没有理想的人他的人生一定不精彩!
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毅力是成就在事业的必备条件之一,是谁说过,付出努力的人不一定会成功而不努力的人一定不会成功。
中国的印刷术闻名于世,试想,在活字印刷术发明之间,那些刻雕版的工匠们若没有毅力,一旦刻错使失去信心,不愿意重头开始,也许我们现在还没有书本呢!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难道这不需要毅力吗?没有毅力的人,他的人生便是一盘散棋。
人生,一场特殊的考试,好好对待吧!若干年之后,交出一张令自己、令世界满意的答卷。
学习,我们需要完成一次次的答卷;成长,需要我们完成一次次的答卷;人生,亦是如此,成长,人生的答卷却远没有学习的答卷那么简单
十二岁的我,带着略微的忐忑,步入了初中生活,然而,突然加进来的副科,相对以前来说的题海,能让我写到深夜的作业,都让我措不及防,我觉得很烦,
“这作业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做完了还要做那些试卷,这让我怎么玩儿啊!”一天上午做着一份冗长的试卷,我发出了这样的抱怨,在经历了我N多次的抱怨后,给我看答案的妈妈终于也爆发了:“每次都要我督促你做,你自己有没有积极性啊;你要是好好做也就算了,每次都要和我讨价还价,有意思吗,现在我也烦了,我不管了还不行吗,以后不再说了”
在妈妈的大吵声中,我愤然离去“她居然不安慰安慰我,还在那一味地指责我,这是当妈妈的该做的吗?”我在心里责问她“居然这样对我”
到了学校,我心里觉得有些不快,于是我便向我最好的朋友倾诉,可他听完之后却对我说“你还有人管啊,平常周末,我家里都没人,只有我自己在家,想要听妈妈唠叨都听不见,你比我好多了,我爸妈她平时早上在我还没醒的时候就走了,只留下早餐,晚上回来时我已经睡着了”
听着他的话,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每天生活在幸福之中,却不知道珍惜,现在一对比,才知道我是多么幸福。
我明白了,我交给了妈妈一份错误的答卷,现在,我想去修改我的答案。
回到家,我挪到妈妈跟前:“妈,今上午的事情,是我错了”没等说完,我便后悔的哭起来
我觉得,我改正了我的错的答案。但有些答案,即使错了,也无法更改,所以,我在选择时,变得更加慎重,仔细。今后,我不再会和她争吵,这,是我对她交上的答卷。
人生,要的就是一份对自己满意的,无悔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