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一条毛毛虫,有一个梦想——春来的时候,我要破蛹成蝶;山谷里,一条小溪流,有一个梦想——花开的时候,我要奔向大海……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长大了以后,我要当上作家。
童年时光,每当我捧着散发着墨香的书卷时,喜怒哀乐便像孙悟空一般在我脸上跳跃,思想便在脑海中翻腾。杨红樱、郑渊洁、凡尔纳……从中国作家到外国作家,一个个令人神往的名字使我百感交集,并在心中自问: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自己的处女作?四年级长假,老师发出了写“小小说”的倡议,我的心为之一动——这不正是我初试锋芒的好机会?我的科幻想象能量爆发了,写下了《幻想小子杰洛》这篇小小说之作,得到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好评,这使我当作家的决心更大了,劲头也更足了。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然,自从我有了当作家的决心、梦想后,书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几乎每时每刻都能看见我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专心致志地读着。原本用来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现在差不多都用于看书了。不过俗话说:“有付出就有回报。”随着看过的书越来越多,我的文学知识、作文水平,自然突飞猛进。我用从书中获得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把笔当成自己的枪,在稿纸这篇广阔的土地上厮杀。